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青年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1 17:57:26

2022年5月10日上午10:00,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的实况直播,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校党委副书记曹云林,校团委班子成员、各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学生骨干在应急指挥中心集体观看了直播盛况。部分团员、“青马工程”学员、青年代表分别在分会场月162,楼宇党员工作站收听收看重要活动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我校青年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党委副书记曹书记指出,各级团组织要动员团干部、学生会成员、团员、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为下一阶段“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当前我校共青团工作活跃、扎实,要进一步借百年东风,组织学习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实际,继续把共青团工作做实、做细、做在前沿,形成更有气势,更为丰硕的成果,将讲话精神化为工作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天华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我们要始终铭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深感肩上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我们肩负着培养青年、为青年谋发展的时代重任,要始终贯彻落实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真正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为奉献担当的实际行动上来,紧密结合“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服务于教育事业发展大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校团委书记 杨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重大时间节点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献,给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是我们的前进动力和努力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发扬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的精神,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共青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 王晓亮

我很荣幸能够生长在这个时代,经历了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如今又迎来了建团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从1922年到2022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两个百年奋斗目标,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共青团要让马克思主义的底色更加鲜亮,让跟党走的初心更加坚定。让建设新时代共青团的号角更加响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奋斗主题作为共青团的行动方向,赓续红色血脉,练就过硬本领,在新征程上勇为先锋,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当中焕发光彩。

——校团委副书记 沈捷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根植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100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无论是激流险滩,还是爬坡过坎,我们都要做先锋。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为党联系青年最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 刘婧

正值波澜壮阔的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励人心,催人奋进,更为未来的青年工作制定了前进的方向。这让我们继续坚持跟党走的决心不动摇,自觉担起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进一步扎根青年,聚焦青年人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把握青年的脉搏,更好地与时俱进地开展青年工作。百年,正是风华正茂。让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为党育人,不负党和人民对青年工作的殷切希望

——商学院分团委书记 邱晟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为广大团员青年的未来指引了方向。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青年团干部的我们必将牢记习总书记给共青团提的四点殷切希望,切实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为党的青年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健康学院分团委书记 张钰源

时至今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风雨征程。在我的成长历程中,共青团无时不带给我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无比的幸运和由衷的自豪。

在校团委任职的两年里,我积极承担团组织任务,主动接受锻炼,发挥自我才能,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作为校学生会主席,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唱响新时代壮丽的青春之歌!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张嘉茵

青春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今天,我们共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百年以前,无数青年将自己的青春年华与风雨飘渺的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挥洒自己的一腔热血。百年之后,当代青年不负韶华,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无悔付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不仅要以身作责,紧紧跟随党的脚步,更要引导共青团员们勇作改革闯将,开风气之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眼中是山河,脚下是祖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我辈青年手中实现。

——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 喻杰

2022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在这天我怀着无比激动、兴奋的心情迎接这—时刻的到来。共青团的百年是艰辛、充满挑战的,即便如此共青团也仅仅的跟随党的步伐,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高歌猛进,不仅如此,共青团弘扬着五四爱国精神,续写着先辈青春奋斗新篇章。

我们要担当起当代青春的使命,就要知道青春的使命是什么?坚定不移的信仰,点亮生命的荣光。当然,今天的学习也是为以后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承担我们该承担的责任与义务,注入活力让青春焕发光彩。

身为共青团的一员的我是如此的骄傲。因为我深知这100年的路程,兼顾着不只是困难,更是无数个五四青年革命先烈们开创出来的一条自强不息,繁荣昌盛的道路。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 张磊

长期以来,广大团干部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为党的青年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而我作为团员干部,我也应该在日常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紧跟党的步伐,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自觉担当尽责,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在学习上和生活上身先士卒,用百分百的热情对待每一件工作,服务好广大青年和人民群众,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校志愿者队队长 张景博

今天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穿越世纪风云,踏上百年征程,中国共青团始终同根同脉连着党、耿耿红心向着党,在发展中镌刻下闪亮的青春印记。

习总书记强调,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身为青马工程学员,我应不怕苦、不畏难、勇挑重任、主动作为,展现出敢闯敢干、引领风尚的精神风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以青春赴万丈理想,把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忠诚扎根在初心上,成长于使命中,绽放于新时代。

——青马工程第三期学员 靳婉晴

在观看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我深刻认识到身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深植家国情怀,立志民族复兴,传承奋斗担当。身为优秀团支书的我,会继续组织动员班级同学和各位团员青年的团日活动,监督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学前教育学院 20学前教育

(中外)1班 团支书 柴以宁

不知不觉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经走过了百年。百年来,共青团历经沧桑,开天辟地,为我们创造了未来。身为班级团支书,在工作中,我应坚决完成团组织交给我的各项任务,不断丰富自身掌握的团学知识。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如朝阳一般,不断积聚着能量,把光和热撒满祖国大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书写无愧青春的绚丽篇章!

——初等教育学院 20小学教育

(中外)1班 团支书 顾燕彬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国家富强接续奋斗的壮丽画卷,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伟大诗篇。历史昭示我们,只有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祖国与人民需要之中,才能让青春绽放出耀眼的光芒。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大有可为,必将大有作为,书写出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奋斗足迹。回望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为国家、为民族前赴后继。时代是青年发展的宝贵沃土,青年是时代发展的蓬勃动力。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当代青年正肩负着民族振兴的历史使命阔步向前。

青年只有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够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的同时实现自己的青春梦。

——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主席团成员

高嘉旖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讲话带领我们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组织引领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所贡献的力量。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我应当时刻牢记党的殷切期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做到厚植国家理想、练就过硬本领,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担当使命任务,不管是在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战、还是今后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勇争先,成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薪火的有志青年!

——健康学院分团委主席团成员

杨嘉怡

正值建团百年之际,作为青年的我们要英勇无畏,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正如鲁迅先生的意气风发“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也成为了我们对青春的写照,青春是生命中最美丽的年华。时至今日,先辈们的精神传承着,也激励着新一代的青年人,一批又一批的青年成为民族的希望与脊梁。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不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团结引领青年为学院思想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时代青年的先锋力量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到知行合一,用脚步丈量中国大地,以自己的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前教育学院分团委主席团成员

和海伦

新世纪的春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的路程,如同五月的花,百花齐放。回首这100周年的征途,我们是伟大的时刻见证者,因此倍感荣幸。新时代的青年是朝气蓬勃的,应该铭记过去的历史,坚定不移继续往前走,带着理想与目标,用自己的青春续写团旗新的一页,展现自己更大的价值,收获充实而满意的人生。建团100周年,青年的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所以,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拼搏,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

2019级本科生罗欣

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站出来,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这一百年里,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的鲜血,展示着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宣告着中国革命的胜利,象征着青年一代,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共产主义的奋斗征程。在这中国共青团一百周年诞辰,我们也应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为中国共青团庆生。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未来,天华学子必将继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厚德强技,笃学敦行,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人工智能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2021级本科生梁绮

文章转载自:【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