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国际学校入学考什么?国际学校秋招火热备考!

有明国际教育

发布日期:2022-05-16 17:49:42

首轮秋招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各位同学是否都已经调整好最佳状态,来迎战新一轮的入学考试并且冲刺心仪梦校?同学们要做的就是充分备考,毕竟打铁还需自身硬!国际学校入学考什么?如何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秋招中稳中求胜?了解这些秋招备考小技巧绝对是必不可少的。

国际学校入学都考些什么?

国际学校的入学考试一般分为三个部分,英语、数学、面试,个别学校会考察物理或者科学。

1.英语

国际学校普遍对英语水平的要求比较高,不同学校的要求也会有区别,主要受学校教学计划和学制的影响。学制长的对英语要求会低一些,但也不低于中考水平。

由于存在托福和雅思这种硬指标,以及英文原版教材和试题的问题,在教学过程中如果学生的英文是整个学习的 “短板”,那么对学生来说学的就很辛苦,会有很大的挫败感,对于老师来说教学考核压力也会增大很多。所以,学生在入学前一定要提前准备英语,理想中的水平最好是在入学前托福达到80-90分,雅思达到5-6分的水平。

2.数学

数学其实对于大多数中国体制内的学生来说应该难度不大的,因为西方对数学的教育不如我们国内重视,所以多数体制内出来的孩子在第一学期都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所以入学考试在数学方面主要会以中考难度为主。

3.面试

国际学校的招生官在面试时其实主要是在衡量学生的学习态度、价值观是否和学校相契合,同时也可以通过这个机会筛除英语实在是太差,不太可能通过托福雅思考试的学生。常问的问题有“你为什么选择国际学校啊?”,“你打算去哪个国家?”,“你将来要念什么专业呀?”

如果孩子表现出对国际学校,或者出国无所谓的态度,可能会被学校淘汰。毕竟孩子没有意愿的话,就可能不太会努力学习。需要注意的是,同学们在回答时,一定要真诚,展示出该有的天真有时反而会加分,也就是说可以不完美,但务必真诚。

备考建议2022

1.英语

一般国际学校英语入学考试包含四个部分:听力,词汇,阅读,写作,每个部分我们来详细说说。

第一,听力/Listening。

在国际学校入学英语考试中,除了常见的听力选择题,还有听力填空题。听力填空题内容涉及各种日常生活中的场景,比如学校,订餐等等。填空题速度快,不同于选择题的勾选,填空题需要学生快速提取一些关键信息,进行速记,等听力结束后再填写正确答案,还需要注意时态,单复数等问题。

常见的国际学校英语入学考试听力部分以选择和填空题为主,但有部分学校也出过听力概括题和听力选图题。

听力概括题难度大,学生需要快速捕捉重点并记录,在听力结束后补全概括内容,除了要注意语法问题外,听力部分较长,也考验学生的记忆力;听力选图题则比较简单,根据听到的内容选择相符合的图片,学生需要提取关键词句跟图片进行配对。

第二,词汇/Vocabulary。

考察词汇一般会有两种题型:选词填空类的考察通常就是我们熟悉的单选题和完形填空题当中。而选词配对类的题型就是根据单词和给出的解释句子或近义词进行配对。

这两类题型都是考察学生对于词汇的掌握能力,除了词汇量的考察还有时态,语态,词性等各个方面。

第三,阅读/Reading。

除了我们熟悉的阅读文章,完成选择题外,部分学校会出现阅读简答题这一类题型,比如读文章起标题,相当于学生需要完全理解文章,并且简介概况。

另外还有一些学校会根据文章的主题设立一些开放性的问题,这一类问题答案不统一,主要考察学生的表达和理解能力,是否存在语法问题,考察学生的词汇量。

国际学校秋招火热开启,你和梦校的距离=合理备考!

第四,写作/Writing。

国际学校入学考试写作部分学生需要通过规定的主题进行文章写作,字数在200字左右。国际学校入学英语写作只告知主题,通过作文主题,从组织语言,结构安排,立意等方面都自由发挥。

写作部分不仅仅是考察学生的词汇量和语法,还考察了学生的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

2.数学

国际课程中数学与体制内数学最直观的差别就是需要用英语学的,这也是对孩子数学和英语的双重考验。

不少从体制内转入国际学校的孩子,原本数学没什么问题,然而用英语学数学之后,问题就暴露了出来,专业词汇就是孩子们面临的第一个坎!

因为专业词汇看不懂,或者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在国际学校的数学学习中遇到不少麻烦,明显是让英语给拖了后腿!

总而言之,可以用这9个字概括:范围广,程度浅,术语多。

第一,“范围广”指的是考察的内容完全覆盖了国内初中代数和几何的数学内容,但是在概率论和统计学方面,还会有一些拓展和延伸。比如帕斯卡三角形的性质归纳,等差等比数列的推导公式,包括统计学方面的韦恩图,匹配曲线的回归分析,直方图,散点图,中位数的判断等等。

第二,“程度浅”指的是虽然内容繁多而庞杂,不用担心,难度却相对简单较浅。在国外考试的理科序列里,基本不存在这种偏难偏怪的题目,就题论题,教材上内容可以有很多拓展和衍生,但是考试题目,全部中规中矩,按部就班。

第三,“术语多”指的是国际考试的数学部分对专业名词还是有一定要求的。可以这么说,数学是披着英语外壳的科目,首先读题就是在做英语阅读理解了,先考察同学们的英语阅读转换能力,再进行数学解题模式。

3.面试

面试时不要害怕有错误,也不要过分担心口音,95%的竞争的孩子都有口音,关键是大胆说,说的流利。

学校面试的高频主题有:自我介绍,兴趣爱好,为什么选择国际学校,将来打算去哪里,做什么,食物,老师,校规,旅游,体育。

在说的时候要注意观点要有例证。与中文交谈不同,英语交流中举例说明很重要。一来可以丰富内容,二来可以让老师更好地理解你的意思。

另外,面试是有时间限制的,你说的多,面试官就问的少,面试官很少因为你说的太多而导致他的印象不好,更多的在考察你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能力和发音。

灵活掌握备考技巧,可以让你的秋招准备起来更加顺利,事半功倍哦~

2022年预祝同学们如期收获目标学校OFFER!

文章转载自:【有明国际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