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万源城协和双语学校别样的云端课堂,同样的语文精彩

万源城协和双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5-20 17:52:49

别样的云端课堂

同样的语文精彩

万源协和小学语文课堂大揭秘

- 以研促教 静待花开 -

疫情来袭,学校按下了线下教学暂停键,开启线上教学模式。如何隔屏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如何切实提升网课的实效性,成功的教学背后都有哪些秘密?

让我们走进万源协和语文组,看看他们常态化教研活动,听听他们经验的分享。

别样的云端课堂,同样的语文精彩

问答环节 

01

空中课堂的新课教学部分年级已接近尾声,逐步进入复习课阶段,你们如何帮助学生有效做好课程的复习?

别样的云端课堂,同样的语文精彩

答:我们认真学习领会市教委教研室小学语文学科的下阶段教学指导建议,结合开学拟定的学科年段目标,针对学生的特点设计差异化的复习菜单,让学生自主选择。在夯实基础知识的同时,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根据单元复习目标,统筹课时教学内容,作业设计力求均衡合理多元。线上,我们继续推进学校的特色汉文化活动项目,让学生“学中乐,乐中学。”

问答环节 

02

上周公布的上海市九年义务教学写字等级考试五年级学生成绩喜人,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别样的云端课堂,同样的语文精彩

答:很高兴看到五年级学生取得优异的成绩,咱们P5A班的优良率是100%。写字教学是细水长流的,以硬笔字为例,从一年级起,我们就非常重视书写,上课时,老师会从每一个笔画开始,请孩子们认真观察,老师进行书写讲解,并进行范写。平时,为调动学生书写热情,老师也会找一些钢笔字书写作品,欣赏的过程中,孩子们不禁啧啧称赞,同时跃跃欲试。五年级的迎考,我们根据标准通过多次模拟考,让孩子们找到考试的感觉,保持好状态。有耕耘才有收获!

问答环节

03

本次在线课程,语文学科开设了软笔指导课,教学侧重点是什么?

别样的云端课堂,同样的语文精彩

答:清代康有为曾讲过:“书法之妙,全在运笔。”四年级着重巩固学生书写的笔画形态是否规范。录制的教学视频也着重放慢每个笔画的书写过程。五年级的教学则是教会学生分割好米字格横中线、竖中线、两条对角线的比例,在技法上帮助学生提高他们的临摹水平。我通过晓黑板的形式请学生分享自己的书法作品,并请同学们互相欣赏点赞。拳不离手曲不离口,相信毛笔字的练习能让孩子们的居家生活更有乐趣。

问答环节

04

同学们居家在线学习,二十四节气项目活动是怎么开展的?

别样的云端课堂,同样的语文精彩

答:二十四节气项目活动是我们万源协和语文学科的一大特色活动,学生们都非常喜欢。以本次四年级的立夏节气项目为例,我们先通过在线学习的方式,给学生介绍立夏的来历、故事、习俗等,已经深深吸引了学生。接着我们设计了立夏节气实践活动清单,考虑到居家学习的生活状态,设计了斗蛋游戏、边称体重边说吉祥话这两个活动,以趣味性激发小朋友对节气活动的参与热情。结合我们学部“小小烹饪家”的劳动教育,我们鼓励小朋友利用现有资源食材,制作五色立夏饭。四年级汉文化学习是诗词主题,我们见缝插针地设计了立夏主题的古诗学习。

问答环节

05

线上学习,小学部语文组的作文公众号是如何运行的?

别样的云端课堂,同样的语文精彩

答:虽然是线上学习阶段,咱们小朋友写作的热情可是丝毫不减。孩子们通过“童心浅语”作文公众号这个平台,借助文字的力量,抒发自己的情感,并爱上写作。在线教学期间,老师们激发学生写作热情,帮助学生反复磨稿,一篇篇佳作闪亮登场。希望越来越多的佳作通过作文公众号得到展示,越来越多的孩子爱上写作。

问答环节 

06

语文学科组一直牢牢抓住课堂教学的主阵地,常态化的听课活动情况如何? 

别样的云端课堂,同样的语文精彩

答:学校领导和学科组长,每周都会走进老师们的在线课堂进行听课。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老师们的用心。各个备课组都能统一进度、统一课件、统一作业,十分有序地推进教学计划。在线课堂中,老师们依然十分关注孩子们的学习习惯的养成,通过观察视频里孩子的状态,及时表扬,及时提醒,尽可能地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状态。老师们和孩子们的上课的状态都是非常好的!

隔屏不隔爱,

深耕教学,更好服务学生,

是我们教育人在疫情之下的小小心愿。

文章转载自:【万源城协和双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