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人大附中西山学校杜畅:相信的力量,让我梦想成真

人大附中西山学校

发布日期:2022-05-23 11:03:47

01、我

杜畅,西山2018级普高一期毕业生,现就读于厦门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02、与西山结缘

作为一名新晋大学生,回首在西山的三年高中时光,许多事情仍记忆犹新、感慨万千。初识西山,便被这小而精致的校园所吸引。在这里,我遇见了亲切的老师与同学,在与他们从相识到相处的过程中,我收获了许多乐趣与感悟。记得初入西山,和年级里许多同学不一样的是,我没有在西山初中三年的经历,于是怀着人生地不熟的忐忑心情开始了我的高中生活。起初的我少言寡语,显得很腼腆。但在与老师和同学不断交流的过程中,我很快就融入了这个集体。

03、长出自信的翅膀,去翱翔

提到在西山生活的经历,感触最深的应该就是我们独有的小班教学模式。在这种模式下,老师与同学们的相处更加紧密,虽然人数不多,但很多时候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互相支持,共同成长,我想这是其他学校很难具备的。老师的办公室总是紧靠着教室,这为我们和老师的交流提供了很多方便。尤其是临近高考前,课上不懂的疑问都能在课下及时向老师请教解决;又或者是遇到生活中的问题,紧邻的办公室也是与老师谈心的绝佳场所。西山的家文化是渗透在方方面面的,这种包容、和谐的氛围给予了我莫大的支持与安全感。

西山也一直在用行动支持着学生全方位的发展,在这里我体验到了许多独特的课程项目:比如茶文化课程、滑冰课程、中外融合课等。这些创新课程在趣味的教学中培养了我们的文化素养、锻炼了身体素质。在西山,你总能发掘到许多有趣的课程。

在这里,还有着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这使我的业余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得益于多元的校园文化,我积极参加了许多课外活动。比如在图片社团体验全流程的微电影拍摄,参加诗朗诵表演,感受传统文化熏陶,亦或是加入学生会,为同学们服务等等。除此之外,学校还组织了许多集体活动,如开展运动会、爬百旺山,以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青海游学活动,那一次,我们跟随班集体去往大西北,感受祖国大好河山。一点一滴的经历,不仅丰富了我的日常生活,还开拓了我的眼界,使我毕业后还始终保持着探索新事物的热情。

如今回想起来,在西山的生活使我一点点地蜕变,在日积月累中充实了自我。我变得敢于去尝试新鲜的事物、面对更多的挑战。曾经腼腆的我,或许不会想到后来敢于在开学典礼上面对全校致辞,一向不善运动的我也不会想到在校运动会上能够收获1000米银牌,除此之外,我还获得了各种大大小小的奖项。在这过程中,我渐渐树立起自信,认可自己,收获了持续进步的不竭动力。

今日学长盲盒已开 | 杜畅:相信的力量,让我梦想成真

一年一度的“西山star”颁奖典礼是西山学校独有的盛典,在老师与同学们的支持下,我有幸获得过两届西山star的奖项,这个奖项背后的意义是对西山学子突破自我的肯定,它激励着我继续勇往直前,不辜负他人的期待,向着更好的自己努力。

今日学长盲盒已开 | 杜畅:相信的力量,让我梦想成真

04、拨云见日,我愈加坚定

高三那一年,是我高中生活的转折点。如果说高一高二的我一直在积极地尝试新事物,那么步入高三的我,却不可避免地陷入了对未来道路的迷茫。这一年,其他同学开始全身心地备战高考,而在我内心中始终存在着一个心结,那就是要不要选择重拾对艺术(绘画)的爱好。我从初中起就放弃了绘画的学习,倘若将艺术作为发展的前景,那我将面临一条同样艰巨的道路:艺考的选拔。

我深知,当我选择来西山的普通高中学习时,竞争激烈的高考就应该是我全身心投入的终极目标。但是我似乎割舍不下那份对艺术的眷恋,缺乏基础的我,又如何与那些具有天赋、训练专业的艺考生竞争?就算通过了艺考,我又该如何在所剩无几的时间内,弥补为艺考而不得不放弃的文化课学习呢?很大可能性艺考与高考将满盘皆输。我很佩服身边有着同样爱好的几位同学能够坚定自己的决心,也很早就参加了艺考集训,而我始终在踌躇,不敢轻易地做出如此重要的选择。

后来使我下定决心的是与父母的一次谈心。当我告诉了他们这样的理想时,我没有想过他们会如此支持我突然萌生的愿景。有了家人的支持,我终于鼓起勇气,坚定决心,走上艺考路。虽然当时距离艺考只有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并且我错过了集训的机会,但我仍然为自己能够做出了忠于内心的选择而释然。或许西山“相信。发生......”的价值观也在无形之中感染着我,让我一步步坚定自己的理想。

05、苦中作乐,无悔青春

在艺考前夕,我每天只上完上午的课程就匆匆离校,赶去画室练习,一画就是六七个小时。艺考中的速写与水粉是我从未接触过的内容,因此我需要格外紧凑地练习,甚至不放过睡前的时间。即便如此,我依然难以达到理想的水准,在这过程中,我面临着种种质疑,一度沉浸在被打击的失落中,但我知道,这是我坚定选择后所必然经历的。那段时光虽然很苦,但每天在西山与同学们的相处总能抚慰我的心灵,消解许多疲惫,我会与几个大男生在课余打球放松,彼此相互答疑解惑,哪怕是每一次统练后互相对对方成绩的调侃,都会是我坚持学习的动力。

我也非常感激西山老师们对我的理解,他们会用空余的时间为我补习,认真辅导我文化课的学习。当我遇到问题时,他们总能通过各种途径为我答疑解惑。正是因为我们彼此之间的信任,我才不至于在学习中掉队太多、甚至在几次模考中还有出色的发挥。

犹记得艺考结束的那天晚上,天气寒冷,作为考点的首师大校门前聚集着成群的家长,他们翘首期盼孩子们的凯旋。看看身边的考生,有的欣喜若狂,有的失落流泪,而我只感到一直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无论结果如何,我至少尝试过就不会后悔。有了艺考的历练,我在几个月后的高考中心情格外放松,最终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06、相信的力量,让我梦想成真

今日学长盲盒已开 | 杜畅:相信的力量,让我梦想成真后来的故事就是,直到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前一秒,我都不敢相信能够被梦想的学府——厦门大学所录取。最重要的是,未来能够在新的四年、新的环境中学习理想的艺术设计专业,我一定是幸运的,因为高中三年的每一份努力最终都化作了令我心仪的结果。但就像《哈利·波特》中,邓布利多对哈利所说的那样:“决定一个人的命运不是他的能力,而是他的选择”。三年前,我选择了西山这样有包容力的大家庭,有幸遇见优秀的老师与同学们,正是他们,支撑我不断向前,激励着我“相信一切不可能”,这样的“相信”促使我最终选择了内心喜爱的专业,并为之不懈努力;正是他们,让我的高中生活有滋有味,即便仍有着些许遗憾,却为我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记忆。

对于师弟师妹,我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分享的经验,因为每一个人都在经历着不同的境遇、面临着当下或未来不同的选择,能够做这些决定的只有自己,但是希望我的经历能带给你勇气与力量。

作为西山的学子,要相信自己,要相信西山的老师们,他们不仅仅是授业解惑的教师、也是我们并肩作战的战友。只要你们怀揣着自信,相信自己的选择,西山一定会是你们坚实的后盾。

文章转载自:【人大附中西山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