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学子谢绝百万奖学金,钟情纽约视觉,她如何走上艺术留学之路?

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

发布日期:2022-05-26 11:44:01

《学长来啦》2022精彩接力!

第五期:跟随主持人赵丹琪,请2022届优秀毕业生刘斯庸为你答疑解惑。

在这个被称为“寒冬”的录取季,2022届毕业生刘斯庸却感受到世界顶级艺术院校扑面而来的热情:她收获十所世界名校录取,五个是带奖学金录取,合计奖励金额高达142万余元人民币。

然而,她却偏偏“高冷”地选择了五所美国大学中唯一一所没有给予她奖学金的——纽约视觉艺术学院。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纽约有50%的优秀设计师和艺术家都毕业于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冲着顶级口碑,斯庸一心“投奔”了纽约视觉,“纽约这座城市很包容,艺术资源非常丰富,博物馆、艺术馆......哪怕是从街上你也能获取很多的灵感。从纽约视觉出来的学生, 80%都能在毕业后找到很好的工作。”

斯庸分享着择校心得,开挂的未来似乎正向她微笑招手。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01

“国漫蒸蒸日上,

我会尽一份力量”

其实,选择纽约视觉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它的动画专业排名全美前三,而斯庸正是希望在动画领域有所发展。

“中国的动漫近几年发展得越来越好,《哪吒》《大圣归来》《白蛇缘起》彰显出国漫独特的风格,制作非常精良。同时,动漫的受众范围也在不断扩展,之前局限于儿童青少年,现在很多动画电影成年人也喜欢看。我感觉动漫在中国是个蒸蒸日上的产业,所以毕业之后,我会选择回国加入动画公司,为国漫行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刘斯庸对动漫专业的执着并非一时兴起,而是长期学习、潜移默化的结果。她从小喜爱美术,初一加入二十一世纪学校后,斯庸发现初中部有两门课程特别对胃口,一门是油画选修课,一门是动漫选修课。

“还记得我上刘宇老师的油画课时,他说我的天赋很高,可以考虑学艺术。刘老师这句话对我影响还挺深的,因为初中那会儿我对未来的想法还很模糊,而老师的那句话一直鼓励着我坚持画画,从未间断。”

在刘宇老师课堂上完成的油画习作

“还有王虹老师的动漫选修课,也就是在那个课堂上,我了解到了动画原来是一帧一帧做出来的。在王老师的指导下,我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定格动画作品,并在海淀区获奖。这次经验激发了我的兴趣,对我日后申请动漫专业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进入高中后,刘斯庸终于“找到了组织”,加入了高中部小有名气的动漫社,并逐渐成长为副社长。每年高中部的跨年晚会,动漫社的节目总能惊艳全场,喜欢动漫的伙伴们相约一起去看漫展,一起讨论动漫中各种有趣的话题,喜欢《混沌武士》《明日之丈》《克劳斯:圣诞节的秘密》的斯庸也会经常给大家“安利”各种好东西。其实,对于喜欢艺术的斯庸来说,这就是学校提供的最宝贵的资源——一种包容开放的环境,有志同道合朋友的陪伴,有老师的支持鼓励,心中艺术的种子就会慢慢发芽。 

02

“只要方向正确,

就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申请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的动画专业,学生需要准备三方面的东西:标化成绩、作品集、文书。托福必须达到80分以上才有资格去申请纽约视觉艺术学院。

作品集要按照学校官网要求提交一组素描作品。“学校的美术老师付海燕老师非常耐心,经常指导我的素描作品,帮我一点点调整作品的细节。”

【学长来啦】谢绝百万奖学金,钟情纽约视觉,她如何走上艺术留学之路?

另外一组就是发挥自己想象力,做一组动画短片的故事版,包括人物设计和场景设计。“打基础固然重要,但国外艺术院校更看重申请者个人的创造力,只有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你才能在众多的申请者中脱颖而出。”

作品集的第一步是调研,也就是选材。斯庸浏览了大量作品集案例后,发现申请者的脑洞很大,话题非常多元。没有模仿他人,也不去迎合学校,她决定pick内心真正关心的话题——歧视和正义。

“我曾看过一些反应霸凌的韩国电影,做作品集那会儿,关注了美国警察暴力执法事件,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类似的梦,醒来后我立刻就将梦境记录了下来,这就是我在作品集里动画故事的雏形。”在之后的一两个月时间中,斯庸专心打磨作品,光人物形象稿就改了五版。“作品表明了我的愿望:在不久的将来,每个人都会得到平等的对待,少数群体将得到社会的认可。”

作品集的另外一部分是一个比较“赛博朋克”的艺术装置。“我很喜欢这个装置,耗费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做出来,很多零件都是我在路上捡的,包括有很多像垃圾一样的东西,被我收集起来,最后用在了这个装置上。”

【学长来啦】谢绝百万奖学金,钟情纽约视觉,她如何走上艺术留学之路?

斯庸“旧物利用”做的艺术装置

最后就是文书。纽约视觉艺术学院不要求小文书,所以主文书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在文书上,斯庸再次“特立独行”,都说美本文书要有真诚的“戏份儿”,但作为艺术生的她却将真诚“进行到底”,主文书干脆来了个开门见山、平铺直叙的Artist Satement(创作者陈述):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画画,第一次做动画的经历,未来想干什么,清清楚楚,简简单单。斯庸对她的英申文书更有感觉,她在文书中阐述了自己对画家梵高早期和晚期作品的研究,通过对画家画风变化的研究,她总结到:“通过学习大量艺术作品,我明白了没有一件伟大的艺术作品可以完全脱离其历史背景,这也进一步激发了我对艺术史的热情。”

一路走来,斯庸将自己艺术留学之路的心得总结成攻略,在学校MLC学习成长共同体上分享给学弟学妹。“想要学艺术的学弟学妹要趁早准备,虽然我是高二下才决定专业,然后准备作品集,但我建议大家至少提前一年时间去做。”

回顾自己的学习成长,她由衷地感谢老师们的理解和帮助,为了专心创作作品集而落下的课,老师总会单独给她辅导补习。她由衷地感谢父母,在决定选择艺术作为专业时,在最后定校时,都非常坚定相信她的选择,并且全力支持。

宫崎骏是斯庸喜欢的动漫大师之一,在经典作品《千与千寻》中有一句话:“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祝福斯庸,勇敢地走自己的路,用艺术发声,让世界多一份正义与美好。

文章转载自:【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