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英东毕业生王希荷:英东是塑造我完整人格的地方

英东中学

发布日期:2022-05-30 11:34:54

英东毕业生

王希荷

英东中学2018届毕业生

高中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现就读于深圳大学   生物科学专业

学生分享

英东是塑造我完整人格的地方  

毕业之后,我才意识到英东是塑造我完整人格的地方。我在这里重拾自信,认识到自己也可以有闪光点,同时收获了很多宝贵的友情和师生情。学校对我们的种种教育充满人文关怀,而不只是单纯的知识传输。我在这种教育氛围下全方面发展,成为更自信更优秀的个体。

现在看似很社牛的我,其实以前觉得最困难的事就是交朋友,最介意的事就是自己过于不起眼,也许是和我所处的小学环境有关。我很渴望友情,但是要得到却并不容易,所以怀疑自己。小学成绩也就中等偏上,得不到老师的正面表扬,也得不到老师的反向关注。因此,刚进英东前,我有点自卑敏感。但三年真的可以彻底改变一个人,现在能成为一个还不算差的人,可以说都是因为母校,感恩,感激。

英东培养了我学习以外的处理事务能力,让我能承担一些班级任务,助我更好的融入集体,交到知心朋友。最重要的是在我高中那样人才如云的地方,英东培养的自信和底气是我在那里快乐生活的重要因素。当我在竞选一些班级职务时,我发现我比大部分人更大胆;当我与别人交朋友时,我发现我很容易和他人打成一片;当我被委以重任时,我发现我能自信地逐步完成它,而不是畏畏缩缩感到紧张。

幸运来到英东,遇到老师和同学们  

我的爸爸妈妈对英东的评价是在我16年读书生涯里,他们感到最满意的学校,没有之一。英东就像家乡,无论我在外面学习生活得怎么样,无论我毕业了多少年,回到英东我永远是老师们的学生。

前段时间,我和初中的小伙伴回到母校,真的难以用语言形容我心里的感觉...走进办公室,老师们还能清楚地叫出已经毕业四年了的我的名字。高中一些教了我三年的老师可能连我长什么样都记不住,这个反差真的太强烈了。一些我忘记参加过的选修课和活动老师们,都还能笑着谈起之前发生的趣事。校长还用他宝贵的时间针对我们每个人现在所读专业的情形给出个性化建议,为我们未来的读书生涯做建设性规划。

趁此机会,我想对我的初中老师讲一些心里话。那时我还很不成熟不懂事,让你们为我各种操心劳累。我的人生可以说从12岁,也就是来到英东后才真正开始。感恩你们的关怀照顾,感谢你们对我人格的塑造和培养,等我长大了明白这份恩情时,我都已经毕业多年了,怎么办?久思无言,唯有泪千行。

在初中,每一个看似不合群的个体,总能找到自己的包容所在。我在高中的集体生活的也很快乐,但我清楚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这么认为,我的身边也有那些和我玩的好的朋友们,由于性格等问题游离班级之外。但初中班级的包容和关怀让我了解身边的每一个人,我清晰地记着初中每一个同学的相貌,性格和特长。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不完美的我们却能聚成一个完美的集体。

英东毕业生|王希荷:英东是塑造我完整人格的地方

初中班级合照挂在房间一角

英东毕业生|王希荷:英东是塑造我完整人格的地方英东同学送的明信片保留至今

就如初三校运会那会,我的膝盖在校运会前一周意外受伤因此没办法参加,备感遗憾。结果比赛颁奖时,全班同学却让我带着所有奖牌,站在全校总分第一的领奖台。时至今日,我依旧觉得最幸运是来到了这所学校,遇到了这群老师和同学们。

选择成为更好的人,那就放手去做  

我是个记性不太好的人,能清晰记住的事一定是对我意义重大的,初二那年去英国参加夏令营就算一件。我在那里交到了很多外国朋友,包括和我住一个宿舍的罗马尼亚姐妹,回国后我们还打了电话;一个英国的小姐姐和我加了微信,不同国籍的我们在一些话题方面很有共同语言。总之这次旅程让我学会消化在异国他乡的孤独,让我学会如何和一些文化背景截然不同的人们沟通交流。在英国的日子交到了好友,增长了见识,还让我对于未来计划的留学生活充满期待。

英东的英语特色课程确实在不知不觉中给了我很多帮助。说实话,我觉得高中的外教课效果还没有初中好,因为高中大家都好像并不想开口,不知是因为兴趣欠缺还是没有此类经验。而在初中我们每个人都能和老师直接对话,就算一些词句无法用英文翻译,也能用body language或者手势表达。外教课教给我最重要的是要敢说。其实老师们并不在意你的口音标不标准,时态正不正确,只要你敢说就能得到正向的反馈。

我喜欢上语文课。毕业几年后才猛然发现最好的语文老师竟在初中就遇到了。现在回过头感慨,那哪只是语文课啊!坐在教室里都有指点江山,驰骋疆场的感觉。

以前,我觉得长大是一件很酷的事情。现在读大一,只觉得无忧无虑的初中三年才是目前为止最快乐的时光。我现在在深大读生物科学,读生物这类基础学科的学生不读到博士感觉都没有太大的竞争压力。但如果真的喜欢生物,将它作为工作又有何妨?既然选择成为更好的人,那就放手去做吧!我的近期目标是先完成现在正在参加的国际基因工程大赛。如果能拿到一个较好的成绩,会有助于我出国留学,进一步深造。

文章转载自:【英东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