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光华美高彭镇宇:来光华美高之后“如鱼得水”,纽约大学申请心得分享

光华美高杨浦

发布日期:2022-06-06 18:40:22

学生介绍

彭镇宇 Kevin Peng

录取学校:纽约大学、伊利诺伊香槟分校

背景:GPA 3.7、托福 105分、AP4门

爱好:打篮球、玩游戏、唱歌

擅长科目:科学、数学

目前最想做的事情想要先学车,每次看到爸爸妈妈开车的时候,就很感兴趣,想要实际操作感受一下。再到处去旅行,成都、重庆、北京、海南、澳门,都想去看看,感受一下祖国大好河山,不同人文风情。

为什么选择光华美高?

学生专访 | 彭镇宇:来光华美高之后“如鱼得水”,纽约大学申请心得分享我是初一、初二在体制内学校就读,后来初三去了杭州一个国际学校,我是在十一年级才转到光华美高。当时,家里已经决定大学去美国留学,再加上一些“道听途说”IB课程多且复杂,比较累,A-Level课程在美国申请方面优势不大,所以就选择了AP课程,而且AP还可以换美国大学的学分,比较方便。

其实选择光华美高的理由非常简单,因为当时和好朋友一起来上海考试,他选择了光华美高,所以我也决定在光华美高学习。

在光华美高的学习情况

我是非常偏科的那类学生,初一初二在体制内学校的时候,科学特别好,一百六十分的卷子,我每次都能考一百五十八、五十九,其他的学科基本上都没有特别好。

我的数学在初一初二的时候,一百二的卷子我甚至只考个八十多分的样子。自从转到了国际国际学校以后,就初三开始一直到我现在毕业,数学就变得非常好了,可能我更适应国际课程的数学教学。

我觉得自从踏入到国际学校以后,状态是一直在上升,学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得心应手,像是如鱼得水。

入读光华美高之后,在学习上都挺顺利的,班主任和其他老师们都对我很好。

唯一让我不适应的是,光华美高是要求住宿的,我第一次离开家住校有点不习惯。而且,学校对手机的管制也比较严格,刚来的时候,手机是一直上交的,后来,放学之后,晚上允许用手机一段时间。

托福/AP学习经验

我的托福是10年级开始学的,从学到考出105分中间跨度挺大的。因为当时年纪小,也不着急托福分数,所以我评估了我自己的精力,选择先稳住我的GPA。说实话,第一年的GPA有点差,再我集中精力之后,第二年开始GPA就提上去了。

托福我考了5次左右,个人觉得托福最好的提分方式,是刷题,熟能生巧。尤其是托福阅读,我最不擅长的就是做阅读,但是刷题多了就明白,只有几个题型,就算遇到不熟悉的单词,但看到类似题型还是能做出来。

我是一个偏理科的人,所以学英语也是理科思维,我觉得学语言也是有一套系统化方式。比如写作,大家都知道有模板的,这就像公式一样。把文科变成理科,让我学起来更简单。

AP考试也是一样,复习的时候,刷题很重要。历年真题都刷明白,就能考得不错,至少我考的两门经济、一门数学就是如此。

但是,疫情对AP考试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我是线上考的。我发现线上AP考题看起来变少了,但是简答题里的小题变多,难度加大,耗时比我刷以前的真题要多。

AP平时的学习,一定要课上认真听讲,保证老师说的所有知识点都能完全消化掉,如果还有不懂,一定要课后找老师问清楚。我就是不懂的地方可能会找老师给我讲几十遍。

名校申请经验

学生专访 | 彭镇宇:来光华美高之后“如鱼得水”,纽约大学申请心得分享在择校的时候,主要是学校老师给意见,看我的意愿,再根据我的成绩,建议我申请哪些学校,再选择一所保底的。

我每所学校申请的专业都不一样,申请策略是选择热门学校的冷门专业,这样比较好录。美国大学转专业都挺方便的,只要GPA达标就行。所以,我没有太在意第一年的专业,更在乎学校。

最想感谢的人最想感谢我的爸妈,国际学校4年开销很大,金钱上为了我支出很多。还有不管我经历什么挫折,他们都愿意帮助我再爬起来。不管是我考差了,或者生活上遇到什么事了,他们都耐心地开导我,不让我一直堕落下去。

还想感谢的就是我的学习小伙伴,她一直督促着我学习。在我遇到不懂的知识点的时候会耐心地教我,期末之前复习的时候会一直拉着我学习,真的在学习上帮助我非常多。

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如果你们也跟我一样,无论是托福还是SAT诸如此类的和学校里的GPA两者不能平衡,学习能力没那么强,我觉得还是主要把重心放在学校GPA上,GPA真的很重要。

还希望大家不要死读书,多多打球,多多参与课后活动,劳逸结合。

文章转载自:【光华美高杨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