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民办位育中学线上榜样温净妍——逆风飞翔,遇见真我

上海民办位育中学

发布日期:2022-06-13 16:17:38

转眼间,线上学习生活依旧在稳步进行着,民位的教师和学生纷纷变身“主播”与“线迷”,将这段居家时光演绎成了别具特色的“宅家篇章”。善学会玩、有思想、有品位,更有创新的线上榜样,雨后春笋般涌现。请大家一起来认识本期的民位线上榜样:六(4)班 温净妍

温净妍

逆风飞翔,遇见真我

面对上海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有些猝不及防,疫情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但是,作为民办位育的学子,我感到不幸中又非常幸运,在居家上学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从学校严谨的教学安排,到每位老师认真负责的线上授课,还有父母精心的生活照料,让我仍然能安心学习。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从来不曾想过,在21世纪的上海,会有担心吃不上饭的情况出现,然而,这样魔幻的现象的却实实在在发生在了我们身边。家长们每天为了抢菜而苦恼,为安排好每一顿餐饭而绞尽脑汁,我也会在周末和父母一起体验制作美食的乐趣,这也让我更懂得珍惜这一餐一饭都来之不易。

居家学习,自律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海全城封闭,动态清零,我们不得不离开学校,居家学习,一开始我还有些不习惯,每天坐在屏幕前,有了更多能够接触到电子产品的机会,这时候自律就很重要了。那么,怎么做到自律呢?

首先,一个良好的学习状态与环境和氛围是密不可分的。在上课时我们要认真听老师授课,把其他的电子产品放到遥不可及的地方,以免我们控制不住自己的双手,去看其他的东西。

其次,要记好笔记,要记老师授课时的关键点,以及各种重点,易错题型。下课后,及时复习当堂课所学的内容,这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巩固知识,牢记知识点。周末,减少了外界的纷繁打扰,可以再次复习本周的笔记内容,确保把本周的知识点全都理解透彻;其实,如果我们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居家学习,反而更高效了,考试成绩也会更上一层楼。而且每完成一项任务之后,都会有一种满足感与成就感。

足不出户,也要为生活找到乐趣

离开了学校回到家中,不能每天和老师、同学们见面,有些无耐!但是我们也同样可以找到一些乐趣。比如每天中午吃完饭午休的时间,我就会弹弹琴,唱唱歌,写写字,放松一下身心,或者睡个午觉,为下午的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周末休息时,我会找同学视频聊天,或者找些电影,纪录片,动漫看,为接下来的学习提供动力;睡前,我会读书,寻找人生中的智慧与乐趣,享受每天最安静祥和的时光。

最后我想说,无论是一个城市还是一个人的人生,都会经历潮起潮落,如果说上海正在经历着黑夜,那么我相信,不久后黎明很快就会到来,我们会早日重逢。“人间骄阳正好,风过林梢,彼时他们正当年少。”

文章转载自:【上海民办位育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