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诺科NCSH校友访谈

上海诺科NCSH

发布日期:2022-06-28 11:21:15

诺科的老师同学们,你们好!我是李隽洁Emily,19届的毕业生。我现在就读于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U.S. NEWS2022 综合排名 28),专业是心理与脑科学。我们这一届共有12位同学拿到了UCSB的录取,6位同学继续成为了我的大学同学,我们共同录制了一段“我们是诺科学子,我们在UCSB”的视频,为大家介绍我们的母校。同时,我们也恭喜2022届成功被UCSB录取的学弟学妹们,如果大家有一些有关大学的问题可以联系我们。

视频中依次为Betty Zhu, Gabby Zhang, Alex Chen, Laurie Wang, Emily Li

再一次感谢我们的母校诺科为我们提供的完善多元的教育教学,还有负责亲切的老师,多样有趣的课堂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在诺科,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找到了未来的专业方向和收获了许多良师益友。

因此,我建议学弟学妹们:

1.认真学习高中课程,有关的知识点可能会在大学课堂中重新出现,也有可能成为未来的专业方向(比如诺科的心理课激发了我对心理专业的兴趣)。

2.和高中同学友好相处,TA有可能成为你的大学室友 (我现在的室友就是我的高中同学)。

最近,我从老师那边听说了上海的疫情对大家的影响。疫情的影响可能还在延续,期末考托福ACT又迫在眉睫,面对这样的双重压力,有些同学可能会感到情绪焦虑,我非常理解。你们能坚持到现在已经很棒了!作为心理专业的学生,我给大家搜集准备了一些小贴士。希望大家在努力的过程中也一定不要忘记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哦。

1. 保持充足的睡眠

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神经的高度紧张,并且会增加一个人患心脏病和抑郁症的风险。充足的睡眠可以帮助缓解大家的精神压力、解除疲劳,并且增强认知、记忆、推断、注意力等一系列的能力。作为高中生,一般需要保证8小时的睡眠时间。

2. 进行健康饮食

合理饮食、保持摄入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牛奶、肉、海鲜等,蛋白质能够为细胞储存能量,让自己的一天活力满满。适度摄入碳水化合物可引起的血糖变化能够刺激大脑分泌多巴胺,能够让人快乐并且产生幸福感。当大家感到心情糟糕的时候,也可以尝试吃些甜点哦。

3. 多做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可以促进脑部神经营养因子的释放,可以有效加强学习和记忆相关的神经通路。有氧运动也可以进一步刺激大脑分泌兴奋性递质,可以起到很好的抗抑郁和焦虑的作用。建议大家每周坚持运动4-5次,每次运动20-30分钟。

4. 及时补充水分

研究表明,“身体内水分即使发生细微的变化也会对情绪、活力甚至精神机能造成不良影响。比如体内正常水分含量降低1.5%,属‘轻微水分不足’,也会导致头痛、疲劳、注意力下降以及记忆力低下。”人体每天需要摄入2500毫升水,除开食物内的水分,也要额外补充1000-1500毫升水。

5. 进行积极自我暗示

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研究发现,在经历同样的焦虑和抑郁的情绪下,积极暗示自己的人比通过哭泣宣泄情绪的人能够更快的调节情绪。因此,每天早晨起床,不妨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一笑,并大声地告诉自己:我是最棒的!我可以做到所有自己想要做到的事情!

最后,真心希望大家享受自己的高中生活,懂得快乐,学会感恩。预祝各位学弟学妹们在考试中如鱼得水,在申请过程中如虎添翼。期待你们在异国他乡盛放光彩!

校友来信丨我们在加州圣芭芭拉大学等你
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

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简称UCSB,又译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创建于1891年,位于美国洛杉矶都市区的海滨度假胜地圣巴巴拉,隶属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是世界著名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校园两面环海并拥有紧邻着太平洋的一片海滩,环海面积达1000英亩。

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全球学术声望显赫,在理工和传媒方面尤为突出。理学位列全球前15强,工学位列全球第33名;传媒位列全球第8名。仅现任教授中有6位诺贝尔奖得主,39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9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41位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以及38位美国科学促进会成员。曾经在短短7年的时间里,学校中就有5位教授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诺贝尔化学奖和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殊荣。该校同时拥有10处国家科研中心,包括美国集成光子学制造研究所和国家纳米技术实验室。

该校是美国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和国际公立大学论坛的成员。有着傲人的学术成就和优美的校园环境,每年都吸引着众多世界顶尖研究学者在这里科研和深造,如今UCSB已成为全美乃至全世界重要的学术发展重地之一。

加州大学圣芭芭拉位列2022U.S.News美国最佳公立大学排名第5位,2022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全美第28名,2022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67名,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球第57名,每年的申请人数长期位列全美第四。

文章转载自:【上海诺科NCSH】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