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喜提“诺奖得主摇篮”芝加哥大学offer,他在101ID这样突出重围

一零一中学国际部

发布日期:2022-06-30 16:06:24

申请故事 | 喜提“诺奖得主摇篮”芝加哥大学offer,他在101ID这样突出重围

芝加哥大学由石油大王约翰·洛克菲勒于1890年创办,坐落于美国金融中心芝加哥,是一所世界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常年稳居多家世界大学排行榜前十位,以“盛产诺贝尔奖得主”而闻名,约40%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与该校相关。这里诞生了芝加哥经济学派等众多知名的芝加哥学派,创立了法律经济学,是经济学、法学等社会科学学科的世界级学术重镇。

一零一中国际部2022届毕业生的施同学凭借过硬的实力,斩获芝加哥大学offer,成为“诺奖得主摇篮”中的一员。自2017年开始,芝加哥大学每年稳定录取101国际部学生,今年是国际部连续四年、累计五年收获芝加哥大学的offer。

101ID     

2022届101ID学生

施同学

托福:110

录取院校:

芝加哥大学

申请专业:心理

申请故事 | 喜提“诺奖得主摇篮”芝加哥大学offer,他在101ID这样突出重围

作为一零一中“资深校友”,初高中都就读于此的施同学对一零一中有一种强烈的归属感。他说:“因为这里给我的感受,是任何另外一个名字都不能给予的。所以在中考之前,我就已经坚定地选择了一零一中学的国际部。”

进入高中后,施同学对于心理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AP心理老师的眼中,他是一个有深刻思想、自律品行和对美有强烈执着探究的孩子。他不仅能够从书本中汲取理论知识,更愿意亲历实践,将自己信奉的哲学准则践行或检验。在同学眼中,他是学习心理学的不二人选。作为一个“心理学控”,高中期间,他从未停止对心理学相关文献的阅读,积极与心理老师进行讨论,经过丰富的积累和内化,他还写下不少相关文章。心理学是他的热情之所在,也因为心理学,让他更读懂了自己。

三年高中结束,施同学回顾了自己在国际部的生活轨迹,希望这些自己的经验之谈,能够给学弟学妹们一点启发——

01、AP课程种类繁多

多和老师沟通,总有意外收获

高中三年,在国际部的学习对我的提高非常大。首先就英语学习而言,国际部的英语语言类课程不得不提。我们在这些课程学习中,常常需要进行大量阅读,这个过程自然而然就加强了我们对于英语的理解能力。所以,当我在面对托福和ACT考试时,快速的英文阅读速度和准确的理解能力让我节省了很多时间。同时,国际部还提供了非常多可供选择的AP课程,授课老师教学经验丰富,让我们的学习更加轻松。我在AP学习中,每一科都认真跟着老师的进度走,最终也取得了很不错的成果,我自己也十分满意。

国际部的老师们非常乐于为每一个名学生提供帮助,当学弟学妹们有疑惑的时候,不妨去找他们聊聊天。在申请时,由于我的申请方向是心理学,我和我的AP心理老师、AP生物老师进行了非常多的交流,他们给了我很多有益的建议。在准备国际脑科学大赛 (Brain Bee)时,老师们也依据竞赛内容给我补充了很多知识点,让我受益匪浅。我的个人品牌活动是讲述我如何内省、反思自己的想法的个人传记,而这些想法中很大一部分都是通过观察和老师们交谈中的自己而得到的。所以,多和老师们交流,总有意外收获。

02、升学指导教师全程“助攻”

认清自己,才能更好地表达自己

择校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个很庞大的“工程”,但是对我而言并不是。在选择学校的时候,我的升学指导老师在遵循我个人意愿的基础上,提供了非常可靠且专业的参考意见。升学指导老师不仅将不同批次的申请以及不同梯队的学校给我规划的非常清楚,在申请的时候帮我安排好了文书书写的重点,还在如何呈现作品集、如何与招生官交流等方面给了我很多帮助。比如,当芝加哥大学在一零一中学举办专场宣讲会时,升学指导老师就提前告诉我应该进行哪些准备,以及后续怎么与招生官发邮件表示感谢。

虽然前期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但在整个申请季中,写文书依旧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对于大学招生官来说,他们更想看到的是“真实的你”,我们需要通过这一纸文书,让对方了解“我”是怎样一个人。所以,我们一定要明白自己是什么样的人,然后在写作中把自己的特点表现清楚,我认为这一点在文书写作中非常重要的。值得庆幸的是,我的AP心理老师在我的主文书写作过程中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更好地帮我明白了自己是什么样的一个人。最终,我才能在文书里表达我对心理健康的关切,对提升自己的渴望。

通过我自身的经历,我非常建议学弟学妹们把“了解自己”当做一项日常,通过社交和各种学习来加深对自己和人类的了解,这样在最后写文书的时候,心里才有“墨水”,下笔方能有神。

03、少年时光邂逅101ID

我看到青春最美好的模样 

高中开学的第一天,我们举行了破冰活动,也许是因为心理学讲的“首因效应”,也许是因为那天的最后大声喊“ID”时太兴奋,这也成为我这辈子难忘的记忆。也是从那天起,我就知道这里的老师都很包容我,同学们也是。

我十分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曾经的我有过非常迷茫的时期,是他们为了我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有这样的老师在,我总是觉得上课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情。我也很感谢我的同学们。整个高中时期,我好像并不那么善于社交,但我依旧在国际部收获了许多质朴的友谊。我们一起谈论娱乐、体育赛事、国际时事、学术等话题,我能清晰地感受到自己对于你们的信任,也是你们让我看到了友情最美好的样子。

最后,我有一些话想要对我的父母说。我年纪尚轻,还不能完全共情你们进入社会之后,所承担家庭责任的不易,但是我可以十分清楚的感知这种辛苦。我特别尊敬且感激你们,正是你们对我的无私投入,让我增加了拥有更美好未来的可能。在未来,我会在生活中铭记你们的叮嘱,成为一个无论做什么事都尽职尽责的人。

爱的寄语:

同学:作为你的朋友,我相信你在未来会是一个有所成就之人。不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不论是哪一个领域,你在现在的学习和生活中所形成的品质,让我相信你终会有所作为。

AP心理老师:我期待未来四年你可以在云集了世界顶尖智慧头脑的学府殿堂芝加哥大学,继续自己对真理、道德和美的持续探寻,并在其中发现一些交融的未开垦领域,也相信你将对此做出独特贡献。

父母:走进一零一,幸福你一生!

你在一零一中学度过了整整六个春夏秋冬,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的进步和惊喜,遇到了可敬的老师们和可爱的同学们。而今迈步从头越,你再一次从一零一出发去追寻……

文章转载自:【一零一中学国际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