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5大学科竞赛,89人次获奖,省实AP学子载誉而归!

省实AP国际课程

发布日期:2022-06-30 16:03:31

参加竞赛是激发学习热情、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手段,在顶尖大学申请中,一份高含金量的竞赛奖项更是学术实力的有力证明。近期,各国学科类竞赛陆续放榜,省实AP学子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领域的国际赛事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5大学科竞赛,89人次获奖,不止金银铜,更有全球前100!让我们一起感受这份载誉而归的喜悦。

01

英国中高级物理挑战

5大学科竞赛,89人次获奖,省实AP学子载誉而归!英国中高级物理挑战(IPC&SPC)由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组委会主办。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组委会主要由牛津大学、英国物理学会和Odgen基金会组成,办公室设在牛津大学物理系。题型新颖,在试题中将基本的物理原理与生活联系在一起,旨在拓展学生的横向思维能力,激发学生的物理潜能,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活动,成绩优异者将增加世界名校理工科专业申请竞争优势。

在2022年英国中高级物理挑战中,省实AP共有3名学生进入全球排名前5%,获全球金奖;2名学生获全球银奖,12名学生获全球铜奖。

奖项

获奖学生

全球金奖

汤子嘉、方文龙、徐思琨

全球银奖

左允兮、吴思行

全球铜奖

冯稳业、夏乐文、石朗

杨嘉懿、林宇源、曾子东

毛艺达、朱翔、辜颖霖

沈心胤、潘彦如、李彦霖

02

澳洲袋鼠数学竞赛

5大学科竞赛,89人次获奖,省实AP学子载誉而归!袋鼠数学竞赛是全球极具规模的青少年数学思维挑战,由澳大利亚著名数学家 Peter O ’ Halloran于1980年发起,每年吸引全球87个国家与地区超过630万学生参赛。袋鼠数学竞赛在美国已经有超过20年举办历史,每年参赛人数快速递增,尤其在亚裔人口较多的加州,每年袋鼠数学考位一位难求。

在2022年袋鼠数学竞赛中,省实AP共有1名学生进入全国排名前3%,获超级金奖;2名学生进入全国排名前5%,获金奖;13名学生获银奖,13名学生获铜奖,19名学生获数学技能奖。

奖项

获奖学生

超级金奖

汤子嘉

金奖

徐思琨、沈羽骢

银奖

牛晓萱、袁榕涵、刘竞元

曾子东、黄梓灏、张睿宁

宋纪阳、张沐风、冯稳业

辜颖霖、瑞奇、朱翔、查琰

铜奖

戎淼彤、杨嘉懿、姜舒馨

张乔皓、李政霖、陈享晴

李穗美、周锴维、汤弘毅

叶雨晴、彭蕙青、杨慧、陈朗

数学技能奖

刘学瑞、何珈仪、刘璟瀚

吕浩轩、陈思彤、潘彦如

王思远、周鑫沛、厉子召

左允兮、李思佳、黄智炫

朱浩铭、敖晟洋、万子祺

黎一铭、庞嘉祺、梁展维、石朗

03

加拿大化学竞赛CCC

5大学科竞赛,89人次获奖,省实AP学子载誉而归!加拿大化学思维挑战(Canadian Chemistry Contest,简称 CCC)由加拿大化学学会主办,是加拿大学术性权威的化学思维挑战之一。同时,CCC也是加拿大化学奥林匹克的全国选拔预选,成绩优秀者可以获邀进入加拿大化学奥林匹克全国终选,从而入选加拿大化学奥林匹克国家队参加 ICHO。

在2022年加拿大化学竞赛中,省实AP学子共获3项全球杰出奖(中国参加选手超过加拿大前10%的选手分数线获该奖),1项全国金奖,1项全国银奖,1项全国铜奖及1项区域优秀奖。

奖项

获奖学生

全球杰出奖

黄睿彬、徐思琨、许淼

金奖

黄睿彬

银奖

徐思琨

铜奖

许淼

区域优秀奖

陈子昊

04

美国物理杯

5大学科竞赛,89人次获奖,省实AP学子载誉而归!“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思维挑战由美国物理教师协会AAPT主办。美国物理教师协会成立于1930年,是美国唯一专注于普及与提升物理教育的学术机构。“物理杯”是美国具有非凡影响力的高中物理思维挑战,每年全球11个国家超过500所著名高中参加,在该竞赛中获得高分者倍受美国名校欢迎。

在2022年“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思维挑战中,省实AP学子共获1项全球排名前100,1项全国金奖,2项全国银奖,4项全国铜奖及5项赛区优秀奖。

奖项

获奖学生

全球排名前100

汤子嘉

金奖

汤子嘉

银奖

吴思行、张惠雯

铜奖

方文龙、夏乐文

林宇源、梁中涵

赛区优秀奖

曾子东、黄梓灏、徐思琨

张睿宁、朱翔

05

英国生物奥林匹克BBO

5大学科竞赛,89人次获奖,省实AP学子载誉而归!英国皇家生物学会总部位于伦敦市中心,全球拥有16000多名会员,汇聚了100多个国家生物界的著名科学家和研究人员,是在全球具有非凡影响力的生物学术组织之一。英国皇家生物学会主办的英国生物奥林匹克 (British Biology Olympiad,简称 BBO)于1995年设立,是英国中学历史最长、影响最大的理科活动之一,每年英国有近万名高中生参与。每年英国通过这个活动选拔优秀的高中生组成英国生物奥林匹克国家队,参加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 (IBO)。

在2022年英国生物奥林匹克中,省实AP学子共获1项银奖,2项铜奖及1项优秀奖。

奖项

获奖学生

银奖

罗子洋

铜奖

周佳宜、姜舒馨

优秀奖

杨嘉懿

竞赛的意义不止在于获奖

更在于寻得未来发展的方向

不断精进,突破自我

再次祝贺以上获奖同学!

文章转载自:【省实AP国际课程】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