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青春不散场 一起向未来——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毕业典礼

苏州湾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6-30 16:45:58

6月28日,苏州湾外国语学校举行了2022届初中毕业典礼。初三毕业生、老师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场以“青春不散场,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毕业典礼。

 在学弟学妹们的簇拥下走入会场 

今天2022届SIA初中毕业生将踏上属于自己的舞台,展现他们的阳光、快乐和自信、表达内心最深的感恩之情,也祝愿他们的未来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Vol.1/   典礼

沈艾诚

初中部学生代表

让我们如初春,如乳虎,如奔马,如雄鹰,向着光,追着光,成为光

“三年前,我和很多同学一样,因为钦慕SIA而跨校甚至跨区来到这里求学。是什么在召唤我们从四面八方相聚到SIA的呢?

是校园里美丽的凌霄花;是严格而慈爱的老师;是让人既爱又怕的班主任;是朝夕相互亲密无间的同学;是我们亲爱的父母;是美好岁月中的美好的回忆”

“我们在SIA的三年,业已蜕变成一个全新的自己,很快我们就将迈入高中阶段,我和很多同学会继续在SIA高中部开启一段更为艰苦、使命艰巨的三年,但不管走到哪里,我们都忘不了龙河路上高高的红塔,忘不了长廊上盛放的凌霄花,忘不了那一句“想象力没有天花板,有梦就勇敢去追吧!” 忘不了“Come Here,Go Further !”

雷骐睿

初中部家长代表

今天和大家一样,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2022届同学们的毕业典礼。此时此刻,老父亲这无处安放的小心脏在砰砰直跳。闺女千叮咛万嘱咐,老爸,你今天千万不能搞砸。因为,我知道,这是她三年来一直梦寐以求的舞台。我想告诉所有孩子们的是,在追逐优秀的道路上,你的父母一直陪伴在你们的身旁,从未缺席。

对未来的慷慨,就是把一切献给现在。

觉醒的思考,悲悯的情怀,

同学们的一颦一笑变成老师心跳的节拍,

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陪伴,展现出一个个爱和希望。

我们的老师们,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远远超过我们家长,

你们是孩子们最亲的人,没有之一,不接受任何反驳。谢谢你们,辛苦了!

李欣

初三年级组长 / 教师代表

曾经我们都以为毕业遥遥无期,一转眼就要各奔东西。亲爱的同学们,今天你们就要毕业了。从2019年稚嫩的你们怀揣梦想进入北外,到2022年背上行囊准备走向更远的今天,我的脑海中有太多忘不掉的过去,太多珍贵的回忆......

同学们,你们乐观积极坚强感恩,这些都是你们身上优秀的品质,这些优秀的品质必将为你下一段征程插上翅膀。送君千里,终须一别。今天我们就要为这一段青春故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明天我们将各自走向更广阔的世界,去看一看从未见过的风景,去遇见更有趣的人。同学们,老师希望你们继续做一个快乐的追梦人,老师祝福你们能够创造更精彩的青春故事。同学们,加油!毕业快乐!!!

董劲

初中部校长

希望你们能树立远大的理想 并在成长的路上,涵养自己的言行品格。始终说负责的话,做担当的事,做一个有理想,能创造的时代青年。孩子们要记住回家的路,这里是你们母校,是你们青春的宿营地,你们要记住母校的话,以勇敢、无畏、坚韧、坚毅去收获人生的硕果!

今天是你们三年来最重要的一次仪式,这是结束的典礼,也是启程的典礼,所以我要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最衷心的祝福。三年前你们带着憧憬和希望来到苏州湾外国语学校英语夏令营,从此与SIA结缘,三年来你们在这里度过了554天,学习了25门必修课程,体验了57门选修课程,聆听了10余场报告会,与4名外交官面对面,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数十个活动,取得了诸多荣誉,三年来你们与席卷全球的疫情相遇,与丰富的户外活动课程擦肩而过,但传统文化节、体育节、文艺节、阅读节、外语节、合唱节、辩论联赛、寒假论文展、暑期科研展等活动使你们在SIA的学习生活依然如此充实而快乐。

老师们在疫情期间,和你们住在一起、学在一起、吃在一起,宿舍里,小学部四楼的每一间教室里,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即使在双休日 只要你需要,老师就会来学校陪你们,为你们辅导,英语口语,每一位英语老师,都是你们的导师。语文中考,每一位语文老师都是你们的作文导师。男生宿舍有宝文老师,女生宿舍有赵校和高靖老师。从每一个清晨,到每一个夜晚,他们都在你们身边他们就这样和你们耳鬓厮磨,以人格熏染,以正气孕育启迪你们的智慧,引领你们的成长。他们唯一的希望就是愿你们梦想成真,这样单纯的希冀,就是最美的教育哲学。

尤文亮

总校长

你们这届拥有特别难忘的故事,2020 年开始的新冠疫情,使你们经历了不同以往的人生经历,疫情肆虐,我们一起抗病毒,一波又一波的疫情,一项又一项的抗疫措施,看似平静,实际风险迭出,全社会、全校教职工、全体家长,全体同学,都投入到这场生死攸关的抗击疫情中。你们的这些经历、思考和感悟,都会成为青春时光里的独特的音符,我们要把这个经历看作是一次历练。提升自己的社会责任意识,锻炼自己的自律意识。

有人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其实正确的理解应该是选择的时候认真选择,选择以后好好努力,只想着选择不努力,只努力不认真选择都是不正确的。希望SIA的初中毕业生既能正确的选择,又有选择后的努力,为你们的下次选择集聚足够的实力。

Vol.2/   拨穗

 学生依次上台,完成庄严而神圣的拨穗礼 

Vol.3/   寄语

初中部教师寄语

毕业生感言

Vol.4/   赠礼

尤校为毕业生赠书《人生十论》 初三各班班长受礼

青春不散场,一起向未来|初中部毕业典礼 初三全体家长向校方赠送的毕业礼 

Vol.5/   谢师

青春不散场,一起向未来|初中部毕业典礼 谢师礼 

Vol.6/   宣誓

青春不散场,一起向未来|初中部毕业典礼
全体起立,宣读毕业誓词

Vol.7/   庆典

 初三师生们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当最后一首歌曲接近尾声,2022届的初三毕业生们再也无法压抑自己的内心离别的愁绪纷纷与身边的伙伴、老师紧紧相拥。

聚虽匆匆,散却依依,让我们珍藏起离别的愁绪,挥手告别恩师母校。

让我们满怀着爱与希望,祝福我们的未来,青春飞扬!

让我们满怀着梦与力量,祝福我们的母校,鼎盛兴旺!

再次祝大家:毕业快乐!

文章转载自:【苏州湾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