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牛津学长“天团”经验精华版解密!

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

发布日期:2022-07-01 11:43:13

牛津学长

朱宇璇、傅俊博、陈哲远、冯润泽、王习森,

5位牛津学长,是21世纪国际学校星空最闪亮的“校园明星”。

他们成功拿下牛津工程、化学、物理等专业录取,

拥有超硬核的学术实力。

他们以学长为榜样激励自我成长,

超燃的追梦精神代代相传。

今天,我们奉上 “学霸天团”经验精华版,

解锁他们成功背后的秘密!

4年5枚!牛津学长“天团”,奉上精华版经验!

英国牛津大学,在TIMES世界大学排名榜上,连续六年位列第1,是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它的最早授课时间为1096年,与剑桥大学并称“牛剑”,并与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同属“G5超级精英大学”,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1 ►朱宇璇:2018届毕业生,被牛津大学工程专业录取,获得本硕连读的机会。此外,她被美国常春藤名校康奈尔大学早申录取,并收到了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无条件录取通知书。

2 ►傅俊博:2019届毕业生,被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等化学工程专业录取。在2019年USNEW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工程专业位列第1。

3 ►陈哲远:2021届毕业生,被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物理专业录取,被弗吉尼亚大学哲学专业录取。曾获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全球超级金奖、ETS批判性思维挑战赛全国二等奖等荣誉。

4 ►冯润泽:2021届毕业生,被牛津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物理专业录取,曾获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全球超级金奖等荣誉。

5 ►王习森:2022届毕业生,被牛津大学工程专业、范德堡大学物理专业、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程物理专业、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物理专业、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物理专业、弗吉尼亚大学社会学专业、明德学院物理专业、哈弗福德学院物理专业、香港科技大学科技与管理专业等录取。曾获2021年“丘成桐中学科学奖”计算机优胜奖、普林斯顿大学物理竞赛全球优胜奖、加拿大化学思维挑战赛全球杰出奖、中国区金奖等众多荣誉。

干货来啦~  

1、牛津学长有什么优异的学习品质?

朱宇璇:没有一丝一毫的张扬,沉稳内敛,说话细语柔声。她很早就确定了方向,又有着极强的自律性和自觉性,走的每一步笃实、淡定。她凭借出色的学术成绩提前一年从康奈尔大学本科毕业,带着奖学金直接升入研究生。

傅俊博:他有着极强的学习能力,兼具探索精神和谦虚的态度。在学生会里,他担任社团联合部部长,工作负责,富有创意。

陈哲远:理性、执着、追寻,他说自己是“喜欢文科的理科生”,愿在清醒中一路探索外部世界与内心世界,寻找自己的价值,并享受这个过程本身。

冯润泽:喜欢深钻,喜欢探究,喜欢问为什么。拥有超强的逻辑思辨能力,善于独立思考构建出自己的知识体系。

王习森:学术底蕴深厚,擅长跨专业研究,独立外向、领导力突出,社团活动丰富,综合实力超强。

沉稳踏实、善于钻研,既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又有内在的人格魅力。

从21世纪走出的5位学长在气质上有相同的一面。

2、牛津学长选择专业的动力是什么?

朱宇璇:“2008年汶川地震时,我刚刚8岁。看到地震中的惨烈场景,我一次次热泪盈眶,在悲痛的同时,受到了很大的震动。那时的自己便有了一个模糊的理想:我要设计结实的、防震的房子,让人们来居住!”

傅俊博:“我曾目睹了一些因无法支付高额药物费用而陷入悲惨境地的家庭,他们的遭遇对我触动很大,我就萌生了想要帮助更多人获得低成本防癌药物的想法。为此,我不断地挑战自己,还参加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夏校,选择了高难度的学术课程,进行了许多关于化学催化剂的试验与研究。在选择大学专业时,我也坚定自己的想法,要继续进行化学学习,未来造福于民。”

陈哲远:“很小的时候家里就给我买了非常多的科学书籍,在阅读中我感受到了对物理的兴趣,对物理的喜爱中其实有一份使命感在里面。科学是不断积累的过程,将来我也要学成回来,投入祖国的科研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冯润泽:“到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高中学习A-Level课程,为热爱物理的我打开了一片新天地。当然,挑战也是巨大的。我发现,初中学习的物理只是该学科一个领域中的几个零星点,而学习国际高中的A-Level物理,需要很快把一片领域的东西弄明白,熟练运用,然后迅速转到一个以前完全没接触过的全新领域。这太刺激了!这份热爱逐渐让我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王习森:“我喜欢跨学科研究,对计算机、物理、数学以及社科都很感兴趣,也能从中挖掘很多灵感。牛津大学的学院制、跨专业的工程系以及关于创业和管理的项目吸引了我,所以最终选择了牛津大学的工程专业。”

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浓厚的学科兴趣,让他们很早就确定了未来的专业。

3、牛津学长在规划留学申请道路上有什么心得?

三位学长在留学申请规划方面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朱宇璇:“老师在课程设置上,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都做好了短期、长期的规划。为了让我‘吃饱’,老师在高一就开设了英语之外的AP类课程。高一刚结束时,就开始让我接触高强度的ACT考试课程。在高二考托福时,我其实也遇到了瓶颈期,老师们就对症下药,每次考完试帮我分析出错原因。同时,我的文书和推荐信,老师们也都花费了大量的心血。经过精心打磨,形成了两三版互补的内容,共同提交给了大学。“

陈哲远:“整个申请季的经历对我来说就是一个一直在思考、一直在成长、逐渐走向成熟的过程。真正的文书写作并不是从落笔的那一刻开始的。当你开始对自己内心进行认知和探索,开始对这个世界、对你的专业、对周围的种种事物进行积极的思考,你的文书写作其实就开始了。“

傅俊博:“在日常学习中,搭建知识体系非常重要,在进行标化考试时,也要阶段性地有所侧重,逐个击破。我们要投入地参加每一个活动,只有自己在活动中有切实的感悟与体会,文书才能写得有真情实感。在漫长的申请季中,相信老师,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长时间以来的努力与付出,保持冷静与淡定,我们就一定能实现梦想。“

提前规划申请道路,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模式,在老师指引下合理安排每个阶段的节奏,是他们“稳赢”的密码。

4、在牛津大学面试中,学长经历了什么?

四位学长在面试中历经波折,总结了自己的经验:  

朱宇璇:面试时对方是两位工程学院的资深教授。他们要求用笔记本的摄像头环顾四周,确定没有他人在场,才开始面试。其实这更像是一场笔试,非常严谨,他们现场出题,考察数学、物理等专业知识,我们需要现场解答。题目的难度非常高,我刚开始有些紧张,解得有些磕磕绊绊,但在教授的指导下,最终都顺利解出来了。从这场面试中,我感觉到牛津大学非常注重学生的基本功,要求学生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能力。

傅俊博:牛津大学的面试非常专业、严谨,看重学生的学术能力,真的特别难,而且牛津大学的面试有三轮,在面试过程中,我先后遭遇了网络问题,教授现场教授新知识并提问的挑战,但我保持了沉着冷静的态度,尽力解答教授们提出的疑问,最终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冯润泽:我一共参加了三场面试,一场数学,一场物理,还有一场随机分配的Brasenose学院面试。教授不会问你“为啥学物理”这种比较主观性的问题,他上来直接就给你道题,并在做题时一点点去引导你,考察你的思考能力、知识掌握程度。当时答不上来,或者答错了都没关系,有的题可能就是超纲的,目的就是让你答不出来,然后考察你是否能通过引导,短时间内根据所学的这些知识将问题推导出来。

王习森:申请牛津大学,匹配度和前期准备是关键。虽然我对工程的了解还停留在理论层面,但我的物理竞赛、机器人比赛以及用计算机研究物理的科研经历,让我和这个专业的匹配度很高。并且这是我开始得最早、准备得最充分的申请,所以即使面试时我的平板坏了,我也能不慌不忙地拿起纸笔,边做题边把思路讲给老师听。

牛津大学面试难度很高、十分严谨,考验了学生的学术基础,学习能力和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实力,来不得半点含糊。

5、如何在21世纪学校充分利用资源实现自我成长?

朱宇璇:“我原来不太善于表达自我,刚一入学,老师们就发现了我的这个特点,一次次鼓励我参加各种演讲比赛、朗诵比赛,让我发挥自己的特长,加入学生乐队参加演出,还让我参加名校教育展,为渴望了解学校的家长们答疑解惑。这不仅提高了我的自信心和表达能力,而且让我越来越开朗。”

傅俊博:“在日常的学习过程中,当我遇到难题,老师和同学们给出建议时,我都会非常谦虚地接受并采用。在班级里,我担任英语课代表,帮助老师和同学解决各种难题;在学生会里,我担任社团联合部部长,策划并参与组织了英美文化周——游戏日、高中跨年晚会等诸多活动,领导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科学艺术社,我沉浸在自己喜爱的学科实验里,也用专业特长为校园活动贡献了很多有趣的作品。”

陈哲远:在刚入学时,他被朱宇璇学姐的演讲点燃梦想。她的远大志向、谈吐风度成为陈哲远的榜样。在自己也梦圆牛津后,他在“星光大道”上,站在两位牛津学长、学姐的照片旁拍照留念。作为MLC里最“抢手”的学生老师,他的物理课闪耀着哲学的光辉,哲学课又充满着理性的思考,他的学术魅力深深感染着学弟学妹们。他在优秀学长的感召下遇见更好的自己,又用自己的实力点燃了更多同学的梦想。学校良好的同伴关系、阳光向上的文化氛围,他是受益者,也是创造者。

冯润泽:曾经的他不善社交,去隔壁班送一份资料在教室门口徘徊了十五分钟都不敢进去。在老师的鼓励下、同学的陪伴下,他勇敢地迈出舒适区,在小班化关注个体的学习模式中积极发言、参加社团、竞选学生会。在公开演讲中,他分享自己热爱的物理知识时滔滔不绝、自信地发光。他对母校满怀感激,穿着21世纪学校的校服踏上了飞往英国的飞机。

王习森:从小学4年级转到我校,他便开启了“孵化”一个个理想的过程。身处“周恩来班”,老师引导他树立了远大志向,初中老师陪伴他平稳度过青春期,高中老师全力以赴从各个细节支持他的考试和申请。他和同学们在丰富的活动中得到精彩绽放:辩论赛中的唇枪舌剑、社团活动时的团结协作、走访丹寨时的内心震撼、集体科研时的专注投入、参加竞赛时的刺激紧张、创业中的兴奋不已……学校的系列活动锻炼了他的综合能力:名家大师进校园时与业界翘楚面对面,对外交流活动中作为志愿者提升演讲口才,传统文化活动中塑造“中国魂”……  

“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牛津学长善于借助学校的资源和平台扬长补短,老师全力以赴,为每个孩子创造个性化成长环境,这是他们学业进步、素养提升的共同原因。

脚踏实地学习, 仰望星空逐梦,

我们相信, 下一位牛津学长就是你!    

文章转载自:【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