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家校互进,共促学生健康成长

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发布日期:2022-07-05 10:23:09

共生共长,惟精惟实

育人育才,关心学生

深大实验秉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

邀请家委代表访问学校

家校共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6月29日下午,深大实验食堂试吃活动暨本学期家委座谈会顺利举行。教务处主任王文明、学生处主任王士有、总务处主任魏康胜,及13名家委会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家长们向魏康胜了解基本情况

学校和家长们,都共同期盼着孩子们的成长与成才。学生们在校的学习生活,也是家长们关心关切的问题。本次座谈会旨在让家长实地观察体验学校生活,以此来了解孩子们的在校生活,从而进一步地联合家长与学校的力量,去谋求孩子的成长。

后厨参观 保障饮食安全

晚餐开餐前,家长代表们来到食堂后厨参观。食堂主管及员工依照防疫与食堂卫生安全要求,为家长们准备了口罩和头套,随后引导家长们参观后厨。三位主任陪同家长们进行参观,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家校互进,共促学生健康成长——我校家委会代表到访学校

王士有带领家长参观食堂

在食堂主管的介绍下,家长们了解到,食堂后厨清晰地划分为蔬菜加工间、肉类加工间、面点间、烘焙间、大炒厨房、特色厨房和仓库等多个独立空间,环境清洁整齐。

带着对孩子的关心,家长们在每周菜单前驻足良久,讨论餐食的营养合理搭配,仔细地观察后厨各种器具的清洁度和安全性,在洗碗间确认餐具的清洁流程,并向工作人员询问了食材的供应渠道是否安全、每日备菜是否新鲜、未吃完的食物如何处理等具体问题。

家长们经工作人员介绍,了解到我校食堂食材全都从大型正规渠道进货,并且不允许员工提前一天准备半成品,每餐每食均使用新鲜食材,从备餐到出餐,每个环节,都确保学生的饮食卫生和营养搭配。

家校互进,共促学生健康成长——我校家委会代表到访学校

食堂试吃 检验菜品质量

开餐后,食堂主管向家长们介绍目前学校食堂大厅设置的窗口种类。包括特色饭窗口、扒饭窗口、粉面窗口、单点窗口、免费加菜窗口和免费取汤窗口等。

随后,介绍了设置在用餐区域的后厨监控直播、陪餐老师与餐食问题处理处,这些设施能够让学生能直观地看到后厨的工作情况,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及时得到帮助。

参观完毕后,家长们加入了学生的取餐队伍,在观察餐品的同时向同学们了解个人就餐体验,随后品尝了学校的菜品。

家校互进,共促学生健康成长——我校家委会代表到访学校

王士有、王文明向家长解答食堂问题

家校互进,共促学生健康成长——我校家委会代表到访学校

试吃活动结束后,家长代表们来到A栋五楼会议室参加座谈会,座谈内容主要包括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以及家校合作倡议三个部分。

家校互进,共促学生健康成长——我校家委会代表到访学校

会议进行中

教育教学工作

王文明发言

王文明从自己做家委的经历上对各位家委表示理解。疫情时期,家委们的工作比以前更加繁杂,而且在遇到问题时,还需要及时安抚事主情绪,并向学校获取第一手资料,非常辛苦。

因此,王文明感谢了家委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信任与支持,认为家委在家长群中的正向引导能够很好地给予班主任支持,让他们能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上。

教学工作方面,他没有宏观地概述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而是用上周留校时的一个小细节,来体现我校教师的用心:上周末共有179名学生留校,在这期间,所有的班主任都陪同学生,留校值守,以保障同学们能够拥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各学科教师也前往各班教室进行答疑。

家委们充分认可我校在教学方面对孩子们的用心,回顾了返校之后学校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包括考试后的师生结对、教师与每个学生谈话、校领导参与各班级质量分析会议等;还有的家长反馈了上次独自来校时与教师的谈话,发现教师采取了各种举措来促进孩子们学习和成长。家长对我校教师工作的认可,也让参会的老师们感到很暖心。

后勤保障工作

魏康胜发言

魏康胜对学校在安全设施、校园蚊虫消杀、工地噪声减弱等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着重介绍了食堂管理情况,从食材供应质量、烹饪、工作制度、食堂卫生等多方面为家长们解答困惑。

家长们认可了学校在各个方面的工作,同时特别指出,上学期开始家长们到校时反映的蚊虫叮咬问题现在已经改善很多,几周前反映的学校旁施工噪声问题也很快得到了处理。

学生饮食的营养与健康是家长们关注的焦点,因此家长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提出了增加早餐种类

调整菜谱平衡清重口味

为学生提供开胃小菜,让学生有更多自主调节口味的方式

提升口味品质,丰富菜品种类

增加水果供应

优化小卖部和菜品的进货渠道,从而适当调整货物和餐食价格

对家长们曾经反映过的餐食疑似不新鲜问题,学校给出以下解释:学校食堂的菜品都是用新鲜食材制作,面食品相问题可能是由于厨师的操作失误,比如泡发的时间稍长等。另外,学校设置了陪餐教师,学生可以及时将就餐时遇到的问题反馈给老师,以保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对家校合作的倡议

王士有发言

本次座谈会发现,过去家长们反映出来的种种问题,虽都能够得到即时处理,但却引发了很多讨论,这说明了一个本质问题——学校、学生、家长三者之间的沟通互动应该进一步加深。据此,参会的家长、老师们达成以下共识:

1. 畅通家校沟通渠道,家委们收到家长的疑惑时及时与学校沟通。

2. 学校及时对家长的疑惑进行说明和澄清,最好有文字的说明,以示对家长们建议的充分重视。

3. 将邀请更多家长到校参观这一活动常态化,在防疫要求允许的范围内,欢迎家长到校实地考察和沟通。

4. 学校做好宣传工作。当前虽然学校默默为学生做了很多事情,但不为家长们所知晓,可将学校做的各项工作传达给家长,让家长们放心。

5. 做好与学生的沟通工作,让学生明晰遇到各项问题的处理方法和信息传递渠道,从学生端做到有问题马上反映、及时解决。

家委会代表发言

一位家长说:“我们不要把学校当作一个服务机构,它是一个学校。我想如果我们不以对一个服务机构的要求去要求他,那么可能不会对那些方面要求的那么多,我们还是要抓主要矛盾,让学校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我前段时间来到学校,和我们许多的年轻老师都沟通过,不去沟通都不知道他们想到了多少种方式去促进孩子的学习。这些年轻老师和老教师都是非常用心的。我是觉得老师就是个良心活儿,老师用心和不用心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这个影响我们家长和孩子常常是感受不到的,只有很多年后才发现这个影响。

所以我们要呵护老师的热忱,对于新老师,他们可能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在教学准备工作上,家长的言论有时候会给到他们很大的压力,所以去呵护他们的热忱,是非常重要的。”

一位老师说:“这话说到了我们的心窝里,感谢家委们提出的宝贵建议,也希望家委们继续支持学校工作,为我们保护好大后方,让老师们把最主要的精力都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上,最终受益的一定还是我们的学生”。

在教育中培育学生

在关爱中滋养学生

深大实验相信

学校和家长的互促互进

必能形成一股强大的教育合力

共筑孩子的美好未来

文章转载自:【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