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广东省政协美育专项调研组到华附调研

华南师大附中

发布日期:2022-07-05 10:37:00

广东省政协美育专项调研组

到我校调研

2022年6月30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振涛和其他美育专项调研组的领导和专家一行到我校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委员、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姚训琪到学校正门,迎接调研组的全体成员。

调研组首先来到进德楼中厅,参观了学校艺术工作展览。随后一行人来到奥翔楼四楼,依次参观了电钢琴室、创作室、合唱室、舞蹈室。

在舞蹈室,领导们饶有兴致地欣赏了我校舞蹈团的训练,在指导教师吕锦沛的带领下,队员们着装统一、动作优美、精神抖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艺术科科组长杨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音乐教室的基本情况,还特别介绍了同学们上课用来合奏的各式小乐器。

望守华附“品味”之正,再出聚清“高雅”之新:广东省政协美育专项调研组到华附调研

在宿舍门口的长廊,艺术科的宣传板报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肖朝云副校长对板报内容做了简要介绍。

穿过图书馆侧方的通道,大家来到了校园的西边角落,这里也是学校的美术乐园。一到达,大家就被这方精妙天地的艺术氛围所感染,依次穿梭了工艺设计课室、玻璃工作室、陶艺室、书画课室、茶艺馆等,纷纷对这里的精心布局、丰富内容表示震撼感叹。

随后,调研组成员和附小、附中相关领导老师一起,在德政楼508召开了汇报交流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林春鸿主持,林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国家出台的跟美育相关的重要政策。

随后,姚训琪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姚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教育理念,指出学校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不遗余力地支持美育工作,这是学校的传统,也是华附一直坚持的方向。

望守华附“品味”之正,再出聚清“高雅”之新:广东省政协美育专项调研组到华附调研

接下来,华师附小的张锦庭校长就附小的美育工作进行了汇报。张校长首先分享了附小如何将美育纳入“美好教育”的课程体系;然后介绍了学校美育在科研、艺术队建设、艺术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最后张校长重点介绍了附小的“非遗”系列特色项目。

随后,肖朝云副校长从品质型美育课程构建、学生自主成长的活动设置,以及学校保障三个方面对附中的美育工作进行汇报。

在随后的讨论中,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研员周凤甫老师对华附多年坚持的陶艺创作课程,以及必修与选修结合的课程方案进行了高度评价。

在汇报会的最后,郑振涛副主席结合调研情况,提出了中学美育工作中亟待解决的四个问题,供大家思考和努力在实践中落实:

第一,美育发展地区和学校之间的不平衡;

第二,美育教学中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有机结合;

第三,美育和其它学科的有效融合;

第四,若美育进入中考,应当如何更好发挥“指挥棒”的作用。

我们将继续守“品味”之正,出“高雅”之新,在基础教育这片沃土上,努力培养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的时代新人。

文章转载自:【华南师大附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