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江苏省苏州中学国际部2025届新生入学仪式

江苏省苏州中学国际部

发布日期:2022-07-05 10:43:01

桃源入泮||2025届新生入学仪式

悠扬校歌叙旧事

千年古学迎新人

道山畔,桃源中

我们今天迎来了

苏州中学国际部2025届学生

“ ‘课程’这个词的英文来自于拉丁语‘Currere’,它本身的含义是‘道路’。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学生只有走起来,才能前进。”卫校长给了所有同学们一个beta版警句。

紧接着,卫校长送给所有同学四个短语,这是他对所有新生的期待,“魏晋风度,盛唐气象,少年精神,布衣情怀”。从心所欲而不逾矩,有个性,有活力,有奋斗精神。愿每个学生都能“活泼泼地”去践行布衣情怀。能够站在中国看世界,更能够站在世界看中国,站在世界看世界。

桃源入泮||2025届新生入学仪式

卫校长为所有同学送上了一个“锦囊”,内呈苏州中学首任校长汪懋祖先生“妙计”——“具转移环境之能力,而不为不良环境所屈服。”最后,卫校长向首届IB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诚挚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这个百年未有的大变局时代里,人类已知的基础科学探索和社会研究都走到了‘无人区’,颠覆性的创新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次序构建属于你们这个世代。”杰出校友葛文伟先生也向我们的新生和家长送上了欢迎和祝福。携各种资源,与众多校友一道,葛文伟先生及其基金会将会为我们同学三年的学习和生活“赋能”。

接着,学术校长闫潞霞博士为同学们和家长们介绍了IBDP的课程设置。闫校长说,我们身处教育的觉醒年代,教育不是一蹴而就,国际教育不是一哄而上。

如何用IB的理念去领导学生,用全人的目标去培养学生,用苏中的灵气去润养学生,是她在苏州中学国际部的工作目标。闫校长也为同学们送上了她的十六字箴言,“诚以待人,信以立世,居安思危,勇往直前“,这是闫校长对大家的鼓励和要求。

苏州中学国际部关心学生的全面发展,包括学业和身心健康。学生处主任兼认识论协调员Roy Murray博士为大家分享了我们如何关怀学生在校生活的方方面面。

Murray博士希望大家可以首先打消对“学生处主任”这个头衔的恐惧感,他是学生在校时“学术表现”和“身心健康”的平衡师。他的工作,是让学生在学校感到安全、愉悦、有归属感,能够发挥他们的全部潜力。

IB课程最大的特点就是全人教育,在接下来的三年中,同学们不仅要进行全面的课业学习,还需要参加一系列的活动。CAS协调员吴桢琦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苏中国际部的忧乐课程。

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去欣赏,去创造,去发现,去解决,去改变,去实践,去投入,去受益。在苏州中学国际部,学生是成长的主体,而我们所有老师,会去提供资源,引导反思,让每一步成长都值得纪念。

苏州中学国际部管怡校长进行了压轴发言。管校长与大家一起讨论了“一条少有人走的路”,这条路源自父母无私的付出,通往“看世界”的观景台。

在这条路上,希望大家能够获得看世界的能力,亦拥有回中国的定力。出得去、回得来,能够四海为家,能够立定中国。

作为一个苏中人,同学们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会愈发浓厚,但是,这也代表我们需要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热烈欢迎之余,管校长也给每一位同学布置了一份“暑假作业”:每个学生都要做自己的问诊人,为自己把脉,找到自己的问题,进行自我管理,去度过最适合自己的暑假

从今天起,你们就是这个千年名校的全新一员了。在苏州中学国际部,你们会认识社会,认识世界,从而认识自己。  请给你们自己热烈掌声,然后,收拾行囊,启航!  

文章转载自:【 江苏省苏州中学国际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