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成都市温江区二十一世纪学校高中部开展德育活动

成都市温江区二十一世纪学校

发布日期:2022-07-05 12:24:13

梦想熠熠 德育新人

文明是美好,是温暖,更是力量。“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为进一步做好德育工作,引导学生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树立高远志向,历练不懈奋斗的精神,6月,我校高中部开展了以“梦想熠熠,德育新人”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凝聚德育成果,汇聚奋斗力量

高中部何建新校长、黄宁兵主任、余晓田主任、周龙主任以“凝聚德育成果,汇聚奋斗力量”为着力点,对同学们本学期以来积极参与早操早训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保持文明用餐、文明语言、文明行为的好习惯,如保持良好的仪容仪表,不染发烫发,着校服,坚决杜绝上课迟到、早退、旷课,做好课前三分钟与静心书写等。

此外,本月高中部组织了安全隐患抽查工作、生命安全活动演练,及时解决有关问题,做到逢会必讲安全,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在班级文化建设方面,何建新校长肯定了班主任们与同学们齐心协力的精神,加强了班级制度建设与班风和学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氛围,树立了班级形象。

何建新校长强调学部将继续把德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我们的每一门学科都承担着德育功能。”何校长表示语文、数学等学科教育首先要落在对“人”的教育上,而这不仅仅是“学科”知识、技能的教学,如何将德育有机融入“学科”系统之中,以达“传道”和“授业解惑”相统一的目标,这也是我校高中部各学科质量组持续研究、实践的方向。 

感悟高考·点亮理想

梦想熠熠,德育新人——高中部开展德育活动

理想,不是唾手可得的向往,而是内心深处的坚强与倔强;高考,不是艰不可攀的高山,而是横跨在人生新认识的转折点。6月是高考月,我校高中部以此为契机,开展了以“感悟高考,点亮理想”的主题班会。各班以多样的形式开展了班会活动。

梦想熠熠,德育新人——高中部开展德育活动

在班主任的引导与鼓励下,同学们先后站上讲台总结学习收获与心得、规划期末冲刺的学习任务、明确高考目标与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与意志,扬起青春远航的风帆;同学们围绕高考梦想敞开心扉,交流学习心得和人生目标。

最后,班主任们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也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学习要求,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把握机遇,唯有时代,取之无禁,用之不竭,容得下最大的理想,现在起,争分夺秒,勤奋努力,以苦学、善学、乐学的精神,达到忘时、忘物、忘我的境界,心无旁骛,奋勇向前。以青春奋进之姿,扶摇直上获取佳绩!

世界环境保护日·从我做起 

2022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本次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旨在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促进全社会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环保节约意识和绿色文明意识,我校高中部精心组织、开展了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

梦想熠熠,德育新人——高中部开展德育活动

高中部以“环境保护”为主题,利用国旗下讲话、班会、宣讲等有效形式,让同学们自主搜集了世界环境日的相关信息,了解了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的意义,经分析、整理后介绍了目前世界环境状况、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

同学们经此次教育活动后倡议大家:努力学习环保科学知识,主动增强环保意识,倡导文明行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脏污,保护生物,节约用电,随手关灯等,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培养健康、文明、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使人人都成为美丽环境的倡导者、参与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感恩父亲节·父爱如山,一生相伴

在朱自清笔下,父爱是送行时含蓄而又深情的背影;在冰心笔下,父爱是陪伴童年并守护童心的温柔;在杨绛笔下,父爱是给予足够尊重与耐心理解的守护……

每个人眼中的父亲,都是与众不同又独一无二的。父爱如山,爱父亦可情感似山。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言传身教,在人生道路上,父亲对自己有过怎样的影响?父亲有哪些优秀品质值得自己学习?重温父爱的深沉,或许就是父亲节的意义所在。

梦想熠熠,德育新人——高中部开展德育活动

这个六月,我校高中部以父亲节为主题,开展了德育活动。班会上,班主任首先利用精心制作的幻灯片,向同学们介绍了“父亲节”的由来及意义,同学们在班会课上讲述平时生活中自己和父亲之间的点点滴滴,体会父亲对自己的关注、对自己的爱,懂得父亲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

同学们在班会上踊跃发言,深情讲述了父亲在平日生活中对自己无私付出的爱,真心感谢父亲。班主任鼓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父亲做些事,如给外出工作的父亲打电话问好,为父亲做一顿可口的饭菜等等。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修身立德没有捷径。世纪高中学子坚持“吾日三省吾身”,做到“见贤思齐”,在提高自我修养方面下的苦功夫,已有所收获。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我校高中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奠定每个同学的成长与发展之路,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真正实现五育并举。

文章转载自:【成都市温江区二十一世纪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