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张家港市梁丰双语实验学校小学部“拾”光有你,筑梦未来

张家港市梁丰双语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2022-07-08 17:55:28

成长仪式

十岁,是人生路上一个新的起点,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意味着孩子即将从懵懂稚嫩的童年迈入无限憧憬的少年。

在这美好又重要的时刻,梁丰双语实验学校小学部四年级举行了以“拾光有你”为主题的十岁成长仪式。

【小学部】“拾”光有你,筑梦未来

成长路上,感恩有你

一岁一礼一欢喜,一晃十年期,感慨又暗喜。

还记得四年前走进校园的我们吗?在梁丰双语,我们留下了美好的时光。老师默默记录了大家成长的历程。

成长的脚步永不停歇,而与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是同学们成长的引路人。小学部分管校长赵庆军发表致辞。

今天,家长、老师、同学聚集在一起,我们共同庆祝你们的十岁成长礼,庆祝你们人生中的第一个十年。从今年开始,你们的年龄要用两位数来表达了。

十岁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们从儿童成长为少年了,要成为有主见、有担当的少年了。还记得我们学部走廊里悬挂的小学生要求吗?学校和老师们希望你们成长为有自我管理能力、有责任感、有同理心的少年。以后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习对自己负起责任了;和同学、老师、家长交往时,记得用同理心去理解体谅和关心他人;在自己的成长道路上,要学习如何自我管理情绪、自我管理时间,这就是我们小学部准则的Be safe, Be responsible, Be respectful.

在学校的几年中,我一直在感慨,梁丰双语的孩子是幸福的。你们的家长为你们撑起了一片天,用他们的理念和眼界为你们选择了更适合你们成长的学校,学习和健康,知识和能力,是需要共同发展互相促进的。在这里,你们得到了老师们更多的关爱和教学反馈;在这里,同学之间的关系更深厚紧密;在这里,学校为你们量身定制了各项活动,让你们可以释放情绪,打开自己,展示个性。

未来,学校会继续为你们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展示交流机会,在保护你们学习原动力的同时,希望你们能成长为自信的人,善于沟通交流的人,拥有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的人,永远保持着你们对知识的好奇心、成为勇于探索的人。最后,祝四年级所有同学快乐成长,天天向上!  

班主任彭洁老师发表讲话。

首先,我要诚挚地感谢各位家长,你们从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参加今天的“10岁成长礼”,我和孩子们都感到非常的高兴。相信有你们的关爱和支持,我们的活动一定会更成功,孩子们也一定会成长得更茁壮!

站在10岁的路口,老师要送给你们一句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相信你们一定会学会感恩——以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去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去关心弱小、帮助他人,去学会包容、赢得友谊。10岁的少年们,让世界充满感恩吧,像小草感恩阳光,像鲜花感恩雨露,你们一定会拥有更多的快乐!

站在10岁的路口,老师还要送给你们一句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你们一定会勇担责任——努力学习、珍爱自己是责任,孝敬长辈、帮助弱小也是责任,热爱祖国、奉献社会更是责任。10岁的少年们,肩挑责任、积极进取吧,像蜜蜂那样勤奋,像春笋那样顽强,你们一定会收获精彩的人生!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站在10岁的路口,老师还要提醒你们:“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在于你们。10岁的少年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吧,讲文明、懂礼貌,今天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明天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材!

亲爱的同学们,最后,我再次祝福你们——10岁生日快乐!也再次感谢爸爸妈妈们的陪伴与呵护!让我们继续同行,携手迎接孩子们璀璨的未来!

外教班主任Athi发表祝福。

Greetings parents, leaders, teachers and honorable guests on this wonderful and important day for the children.I have come to realize that every day we get to live and breathe is a blessing, it is a special blessing to be able to count the number of years. The special number of the day today is the number 10.There’s a saying in English that goes “Time flies when you’re having fun” and we have had our fair share of fun this year.

在这美好而重要的一天,我逐渐意识到,我们活着就是一种幸福,能够一起共度这些岁月更是一种令人欣喜的事。今天的特殊数字是数字10。英语中有句俗语说“玩得开心的时候光阴似箭”,今年我们“玩”得很开心。

We want to thank you all for your warm and welcoming hearts, the co-operation, and the trust you had in us their teachers to guide them into being responsible young people. Happy 10th birthday to both the IB and Bilingual grade 4 students, we love you very much and wish you all the best for the future!

我们老师感谢所有家长这些年对学校的理解、支持与信任,使得我们能一起引导这些孩子成长为有责任心的年轻人。祝同学们10岁生日快乐,我们非常爱你们,并祝你们未来一切顺利!

网课期间,四年级的孩子们原创并摘抄仿写了近三十首诗歌。自由的语言、天马行空的想象,他们就像天生的诗人。复学以后,朱琳老师一直筹备着把孩子们的诗歌编成一本独一无二、只属于他们的诗集。

特别感谢美术Eddie老师的排版、Emily家长的印刷、四年级Anna的手绘原创,还有四年级孩子们的美好想象。仅以此诗集献给十岁的你们。

爱在你心,筑梦未来

学会感恩,知晓责任,才意味着真正的成长。

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十年光阴,离不开父母的精心呵护,家长代表刘宸源爸爸也有成长寄语送给孩子们。

纸短情长。交换礼物环节,家长们把自己平时藏在心中的“悄悄话”化成长长的书信,把爱与感恩在字里行间清晰表达。

孩子们也精心制作了小礼物送给爸爸妈妈们。

宣誓合唱,感恩时光

十岁的少年肩负责任,十岁的少年胸怀理想。优秀学生代表Aileen发言,并带领四年级全体学生庄严宣誓。

【小学部】“拾”光有你,筑梦未来

在这新征程的起点,孩子们饱含自信的才艺展示,是十载浓情的汇集点。

最后,孩子们一起合唱《雪花》结束这场意义非凡的成长仪式。《雪花》代表着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在未来的成长路上,相信他们一定会乘风破浪,筑梦未来!

文章转载自:【张家港市梁丰双语实验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