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一零一中学国际部优秀毕业生的经历收获分享

一零一中学国际部

发布日期:2022-07-07 10:24:16

毕业季

各自灿烂

星光如海

来自不同初中,三年后他们在一零一登上顶峰!

2022届学长们收好行囊、即将启程!

在一零一的3年时光,他们

用笔墨为筏、以书香为径,

追风赶月、笃行不怠,

用1000多个日夜绘就青春答卷!

他们来自不同学校,

3年后,一同站上顶峰的他们,

会怀揣怎样的心情、看到怎样的风景?

离别之际,8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们携着 

青春的气息、梦想的色彩,

聊一聊高中的经历与收获!

01  学校有哪些环境特别吸引你,让你觉得这是一所独一无二的学校?

婆娑的垂柳、漫天的荷花、火红的秋叶、白皑的雪石……一零一中自然环境备四时之趣,尽名园之美。

我向大家着重推荐高办楼对面的招凉榭。招凉榭临湖而建,形制古朴。榭两侧草木丛生,奇芳夺艳。时有一两股喷泉涌出,白沫激扬,水音清越。放学后,与榭中小憩,或持书于此,吟咏背诵,亦是极佳。招凉榭旁有一小山,有亭翼然于其上,名曰浩然亭。立于亭上,湖光天色,尽览之。

一零一中还有诸多小动物。萌萌的羊驼在校园中漫游,可爱的小猫常栖于楼道和同学们一同听课,为校园增添了一股生命的律动。

依三山五园,处圆明园中,铸就一零一景色宜人、独一无二的校园环境。希望学弟学妹们高中3年浸润自然之美,养性灵之人格。

02 一零一有哪些“绝对不能错过”的活动?

身在一零一,令人印象最深的活动要数“一二·九”主题教育活动了,这是全校非毕业年级的所有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的合唱展演活动。比赛期间,哪怕天都黑了,楼道里仍能传出各班的练歌声。

演出结果如若辉煌灿烂,它将会成为班级同学三年乃至一生津津乐道的回忆;当然也可能有遗憾,在演出后感动与感慨交杂着复杂情绪,令人难以忘怀。在“一二·九”主题教育活动中,你投入越多,定会感受越多。

集体体育竞技活动包括校运会、足球联赛、排球联赛等。如果参与其中,你会永远铭记代表班级出战、依靠拼搏获得荣誉带来的满足感。若作为啦啦队,你将随着班级占优或落后而心情激荡,呐喊声终将留存在不会磨灭的记忆里。

03 一零一的老师怎么样?如何和老师更好地沟通?

用“亦师亦友”来形容一零一的老师最恰当不过了。他们时而温柔体贴、时而幽默风趣、时而博学多才,每一个样子都是学生们最喜欢的样子。

作为师长,他们倾尽全力把自己所有的知识和能力传授给学生,为学生的未来开疆拓土。 作为朋友,他们随时倾听学生的烦恼、迷茫和焦虑,为学生疏导情绪、指明方向,也能和同学们一起笑闹、分享快乐。

和老师更好地沟通,需要学生明确自己要解决的问题,这样才能更有效地切入主题。学生最好能主动找老师交流沟通,老师也能更快发现学生的问题,并找出解决方法。老师会定期找学生了解近况,积极、友好地倾听学生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情况给出最合理的建议。

二模的时候我的成绩并不理想,对自己也失去了信心,但是班主任霍艺红老师第一时间找到我,帮我总结问题,寻找学习上及方法上的漏洞,同时给予我安慰与鼓励,帮助我重回正轨、找回自信,在高考前最后一个月实现新突破。

04 当你遇到困难或挫折时,老师们给了你哪些帮助,让你走出困境?

高中三年遇到过的挫折就像一群稚气未脱的少年,在织布机上织出疙疙瘩瘩的布匹。幸而有身边人的携手相助,我经历了能量满满的三年。

高三上学期期中考完,全身心投入备考的疲惫令我很难受。一天早上的迟到成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我情绪失控哭了起来。当时方羽老师和白颖老师把我拉到一旁,安慰我、听我倾诉。

白老师告诉我,发泄情绪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成年人表面波澜不惊,并不是因为他们感受不到负面情绪,而是因为他们已经学会了如何消化情绪。后来每当我难受时,白老师的话总会抚平我的心情,或许我也正在学着消化情绪吧。

白老师说她教书多年,见证了一千多个学生的高中三年。身为这一千分之一,能够与催促着“你们可学点英语”的白老师度过这有哭有笑的三年,我足够幸运。

05 如何规划3年的高中学习生活?

学生工作方面,鼓励有心的同学勇于承担责任,在尽心奉献中培养自己的能力,会给三年创造美好的集体回忆。

社团活动方面,选择自己喜爱的社团并倾注一定精力,不论是拓展视野还是增进同学情谊都是很好的机会。

日常作息方面,可以多尝试不同的方式。比如,我高三一整年坚持晨跑,每天状态精力充沛、思维清晰,对学习生活帮助很大。不建议熬夜,充足的睡眠是一切健康发展的保障,努力的同时勿忘身体第一。

情绪调整方面,由于压力大同学们有可能焦虑,这时不要封闭自己、产生内耗,可以在校园里逛逛,凝视生命的内在能量,观察千变万化的自然,心中会豁然开朗。也可以和老师同学真诚沟通,增进感情、缓解焦虑,保持身心健康。总之,找到自己的节奏就好。

06 如何平衡学习和兴趣爱好,做到全面发展?

我是一个很爱玩的人,从来不喜欢让学习“占据”生活的全部。 兴趣爱好的作用可以称之为“无用之用”,它们不会帮你直接做出难题,但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你的心情状态、思维方式、人际关系等等。

以我为例,一场排球联赛带来团结向前的激情和勇气,偶尔“偷闲”打球带来“隐秘”的庆幸和幸福,周末回家打造独属自己的音乐空间带来的成就与满足……在某种程度上是它们,让我在枯燥辛苦的学习生活中,常怀期盼与活力。

在时间安排上,学习一定是高中生至关重要且绝不可忽略的一环。兴趣爱好不能变成阻碍,而要成为更好学习的动力。该学的时候沉浸地学,该玩的时候放开来玩,不虚度光阴,不让自己后悔。

07 总想玩手机怎么办?有哪些自律的好办法?

谁不喜欢手机呢?回想高一网课那年,就是它让我得到了三位数的排名。但仔细想来,也许是因为不知道做什么,才不停翻看手机,实际上并没有获得实际趣味性。

如果你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此时只需要一次“顿挫”,就能“痛改前非”,比如:不好看的成绩、对浪费时间的追悔莫及……个人觉得能够主动采取的有用方法,就是把那些像黑洞一样吸取时间的软件卸载。

对于还没步入高三的同学,我觉得拿手机适当放松也很合理,但使用时间还要有所控制。如果自制力不强,物理分隔是最有效的方法。 可以用电脑登录微信,这样就不会有“我看看老师发没发通知”“群里布置了作业”等借口,同时还能远离手机。

08 高中三年,爸妈给了你哪些帮助?高中阶段,父母怎么做最体贴孩子?

在高中三年里,我的父母给予我很多帮助和精神鼓励,是我最强大的后盾。借此机会我也想再一次向父母表达感激之情——你们辛苦了!

关于父母的教育方式,对于有自律意识和反省心理的同学,父母可以适当的与孩子拉开距离,给予实践的空间和试错的机会。在某个具体问题上,家长们的经验与孩子自己的试错,对于个人的成长都很重要。对孩子的监管一定是在尊重的基础上和让孩子保有内驱力的前提下进行。

高中三年我也与家长产生过很多矛盾,但我最感激的是他们哪怕意见相左,依然坚持“我的学习我做主”,始终对我的选择保持尊重。

走出一零一的校园,

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愿毕业生们继续在新的舞台

乘风破浪、大放异彩!

也希望学弟学妹们

接过优秀的接力棒,

创造新的辉煌!

 

文章转载自:【一零一中学国际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