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中加枫华国际学校2022届毕业生专访吴宇哲:7所世界名校向这位篮球少年抛来橄榄枝

发布日期:2022-07-07 10:49:11

吴宇哲,2022届毕业生,收到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滑铁卢大学、阿尔伯塔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伯明翰大学7所世界名校offer。

这个沉稳大气的男生,曾是枫华篮球队队长、商社评委……他能够运动场上挥汗如雨,也能实验室里专心致志;能够与老师同学谈笑风生,也能享受孤独,挑灯夜读……

BC三年,学习状态轻松又自律

BC三年,对我而言改变最大的地方莫过于改善了我的学习状态。以前在体制内高中的时候感觉学习方式比较死板,就渐渐地失去了学习的兴趣。来到了BC,上课的自由度与放松程度让我耳目一新。当然这里并不是说上课你可以为所欲为,而是你可以选择你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我认为每个人都有他自己擅长或不擅长的领域,如何认清自己并找到专属于自己的领域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而BC课程就给了我一个这样自由选择的机会。

在BC上课,老师通常会布置不同类型的作业给你完成,例如演讲、小组作业以及实验等等。相比于在体制内高中时期刷的一张张试卷,这种有选择、开放性高的作业更加受到我的青睐,并且相较于体制内高中而言,BC的作业会少很多,因此我每天都有大把的空余时间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来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放松学习所带来的压力。

BC课程体系是一个相较放松的学习体系。我们可以自己选择不同的课程,不必再去上那些令自己头疼的课。对于一个自律,有时间规划的同学而言,BC课程真的是一个很棒的选择。

虽然我高二才来到枫华,为了能赶上进度,每学期都排了4门主课,但是并不会感觉到压力很大。并且在BC课程中对于成绩的判断并不只是由一次次的考试来决定的(虽然可能占了大部分吧),你的课堂表现、日常作业、课上的演讲以及平日上课中对于英语的使用也被用来决定你的最终分数。在BC学习了两年半,我认识了很多可爱、有趣的老师以及同学们。有些老师在课上可能会比较严厉,但是在课下又会和你分享一些平日中碰到的趣事,大家就像朋友一样相处。

从默默无闻转校生到枫华篮球队队长

枫华的学习氛围更多依赖个人的自律。在每天只有4节大课的情况下,你会有大量的课余时间来自主学习。这时你可以去到学校的图书馆,约上几个好朋友,一起组成一个学习小组(但记得要保持安静),也可以去找相应的老师参加辅导来巩固你所学到的知识。如果你不喜欢人多的环境,也可以在室友们都去参加社团的时候回到宿舍学习。课堂上的学习氛围也是比较好的,比如在Ms. Cao的课上,她会让我们组成一个个小组,在每次课题作业时找自己所感兴趣的内容来完成她的主题。她还会与你讨论你所选的这个内容是否符合主题。特别是在她的社会学课上,同学们会对于你所展示的内容会进行激烈的讨论,并想方设法提出一些刁钻的问题来检验你的预备功课是否充足。

对于枫华的人际关系,就我自己而言,我有着一群很好的朋友。记得在刚来枫华时,由于是中途转学,并且当时不善表达,还是很紧张的。也很感谢当时七班的同学和老师,能让我快速地融入团体。

在枫华,我参加了两年学校的篮球队,并在第二年当上了队长。虽然在第二年当时因为韧带受伤需要动手术就没怎么打过球了,但还是与Mr. Greg和Mr. Good以及队员们一起参与在训练中,并在主场比赛时拉动观众气氛加油助威(气氛组选手)。在篮球队这一大家庭中打球,虽然每次的训练都精疲力尽很痛苦,但更像是一种享受。大家相互扶持,在平日的训练中互相帮助,指出不足并加以改进。在平日不训练的时候也会来到健身房锻炼,我们在两年时间中取得了一金一银的好成绩。

2022届毕业生专访|吴宇哲:英国、加拿大7所世界名校向这位篮球少年抛来橄榄枝

也希望枫华的学弟学妹们如果有篮球队的比赛可以去体育馆加油助威,继续支持学校的篮球队。除了篮球,像圣诞节和万圣节等活动,我也每年都会参与,来放松自己,这些活动也都是由学生会的同学们所举办的,能在课余时间规划如此有趣的活动也让我钦佩不已。我还在上一学期的商赛中担任了评委,也让我学到了很多,见识到了同学们许多神奇的创意。

奔赴多伦多大学

就读数学与物理科学专业

选择多伦多大学的数学与物理科学,首先是因为我自己本身就对于这两个学科比较感兴趣,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当然也是因为遇到了很好的老师们 : )。我比较喜欢做实验,并在实验中运用到所学到的知识,来证明某个理论是正确的,我很享受解决一道难题的过程。还记得在Mr. Serguei所教的微积分中,有一次他给我加了一道额外的难题,是找在0到200的区间内,有多少条线会同时满足是f(x)=sin(x)的切线并经过y=3的点。在经过了长时间的测试后,终于找到了规律并攻克了这一难题。其次是因为多大的数学与物理科学是我所来的offer中最好的之一(比较现实哈哈)。

我的留学申请心理历程,一开始是比较激动的,因为马上要申请大学了,对于自己将要成为一名大学生还是很憧憬的。中期就开始比较苦恼了,因为有大量的文件要去完成,比如文书之类,有时要写好多封,要和留学中心的老师讨论修改,会花费大量的时间,也很感谢留学中心的老师所提供的帮助。到后面又转变成了期待,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翻翻自己的邮箱有没有收到新的邮件。在收到了第一封offer的时候就比较安心了吧,毕竟有大学读了,保个底。然后在漫长的等待邮件的过程中就转变成平常心了。

对于大学的规划,我现在做的也就是先了解有哪些课程,毕竟在了解了课程后才能规划自己每学期选哪几门课,有多少的空余时间。在课余时间也会选择和朋友们聚一聚或者旅旅游,转换一下心情。由于专业的原因,我也会选择继续读研甚至读博来丰富自己。

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希望枫华的学弟学妹们都能被自己心仪的大学所录取!在学习中遇到不会的问题不要害怕,大胆地向老师询问,老师们也都会耐心的帮你解答,还能锻炼你的英语口语能力。还有就是高中三年时光真的很短暂,要珍惜自己身边的朋友和好老师,好好地享受高中生活!

七月的阳光灿烂,毕业季挥手告别那青春的故事,枫华希望毕业生们一定要站在你们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文章转载自:【中加枫华国际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