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南京师大附中江宁分校张优:2007届初中优秀毕业生

南京师大附中江宁分校

发布日期:2022-07-07 18:15:59

感念师恩,学成报国

张优

2007年初中毕业于南京师大附中江宁分校

班主任:邹超一、石爱平

2010年高中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大学本科就读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在联邦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与悉尼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的Jim Peacock实验室直博

目前在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做博士后

本科期间,在澳洲国立大学获得荣誉学士学位

博士期间,获悉尼科技大学全额国际研究奖学金和悉尼科技大学主席奖学金

目前在植物学领域国际期刊发表与参与发表文章4篇

我在初中入学南师附中江宁分校,那是分校建校第二年,还记得那时候校园里面还有很多地方在建设。当时家里人也是担心我年纪不大就去住校,能不能习惯。但事实上,我现在觉得这是个无比明智的决定。三年的住校生活给了小学时候还很顽劣的我一个宁静的学习环境,也让我开始学习离开家里怎么独立生活。

三年的学习生活,我和我的班级集体一起进步着,从乱糟糟的一伙人,成为了年级前二的班级集体,十分感谢石爱平和邹超一老师作为班主任的指导和帮助,也很感谢唐德雪和乔德银老师教导与关怀。

初中毕业以后来到附中本部,虽然在和全市乃至于全省的优秀的同学们一起竞争,一度让我倍感压力,但是三年的分校学习经历很快的帮助我找回了自我的定位,也很幸运地通过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提前招生面试。

高中毕业以后,在家人的支持下,我选择了去大洋彼岸的澳大利亚求学。一个人来到堪培拉这个宁静的小城市,一度让我错觉回到了九龙湖畔。归功于初中三年的独立历练,我也很快的适应了一个人在海外生活的节奏。出于对生物的喜爱,我选择理学学士这个方向,并且很幸运的在攻读荣誉学士期间加入了Owen Atkin的实验室,进入了植物学领域。这段本科时期一年的实验室经历让我对科研产生了憧憬,于是在毕业以后,选择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在Owen的推荐下,我成功申请加入了Jim Peacock和Elizabeth Dennis在CSIRO的实验室。两位老人家都是著作等身的伟大科学家,Jim是前澳大利亚首席科学家,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美国以及英国外籍院士;Liz是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在他们的指导和教育下,培养了熟练的植物生理学、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以及育种学实验经验,这将是我一生的“财富”。

博士毕业以后,我在与家人讨论之后,决定回到祖国一展所学。很感谢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王鹏研究员给了我一个作为博士后继续研究学习的机会。

即便是在人类文明快速发展的21世纪,目前依旧有近八分之一的世界人口处于温饱线以下,粮食安全仍然是人类所需要解决的一大重要议题。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加剧的全球变暖,越来越频繁的非正常的极端气候,都意味着粮食安全问题也会日益严峻。我选择从事植物光合作用的改造和研究工作,就是希望能够利用科学技术对未来作物的发展改良增产提供理论依据和应用指导。同时,光合作用是植物生物固碳的主要手段,为了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2060目标”,除了节能减排之外,提高作物光合效率,利用光合作用固碳是一个潜在的治标亦治本的绿色环保手段。

前阵子看到了母校在为20周年校庆征集成长故事,优秀校友当然是愧不敢当,但是还是想借此机会好好感谢一下母校的恩师们,也想和师弟师妹们介绍一下科学研究的生活,也许能够激发他们的科研热情,成为以后国家科研发展的中坚力量。

文章转载自:【南京师大附中江宁分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