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章丘双语学校高中国际部主题升旗仪式

章丘双语学校高中部

发布日期:2022-07-07 18:48:52

6.26国际禁毒日

防毒反毒 人人有责

国际禁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全称是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即国际反毒品日,为每年的6月26日。作为新时代高中生,我们要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主动远离毒品,扫除毒害,实现“身边无毒品”的目标,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和成长环境。

为了将禁毒预防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为了同学们能有一个舒心、优雅、健康的学习、成长环境,章丘双语学校国际高中部全体师生举行“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主题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由B.M.班赵玉森Jerome、马玉姿Iris同学主持。

升国旗,唱国歌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 高中国际部主题升旗仪式

学生代表作国旗下主题演讲 

来自B.M.班的曲烁Robin同学为大家带来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国际禁毒日是1987年确定的,目的是为了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号召全世界人民共同抵御毒品的侵袭,与毒品犯罪活动作坚决的斗争。毒品,被公认为“白色瘟疫”,在全世界泛滥成灾,据统计,全世界每年大约有10万人被毒品夺去生命,100 万人因毒品丧失工作能力。

毒患,正以迅疾的发展速度,威胁着人类社会,吞噬着人类文明。人一旦吸食毒品,人体的正常机能就会受到严重的损害。整个人变得目光呆滞、反应迟钝、记忆力衰退、脾气暴躁。每当毒瘾发作时,骨头里就像有千万只蚂蚁在咬样钻心地疼。这时什么血缘、亲情、伦理道德,都显得微不足道。为了能得到毒品,他们不惜铤而走险,做出一些伤害亲人, 危害社会的犯罪行为。

小草在生长过程中,难免会被践踏,但它仍然坚持不懈,奋发向上,这是对生命的渴望;蝴蝶在暴风雨中拼命挣扎,那也是对生命的期盼。它们尚且如此,我们就更应该珍惜生命,世间万物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我们应该好好地把握,热爱生命,热爱生活。在我们生活的周遭,随时可能有毒品的存在,有些同学还没具备正确的认知能力,因此,我想提几点建议,以便今后我们都能更好地远离毒品,拒绝毒害:

第一,青少年一定要做到洁身自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追求健康的生活,识破毒品诱惑,坚决抵制毒品的侵略。

第二,要慎重交友,不能意气用事,发现朋友吸毒要及时劝阻并报警

第三,多参加禁毒活动,让自己彻底地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防毒意识和拒毒信心。

第四,加强学习,让知识来充实自己,优化自己的心态,从中找到避毒方法。

作为新时代的高中生,我们应该主动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我们美丽的家园永不受毒品的侵害与污染,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满!

我的演讲 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优秀班集体与优秀宿舍颁奖

获得优秀班集体的是D.H.和B.M.班

高玉涛主任为优秀班集体代表颁奖。

获得优秀男生宿舍的是 2409 宿舍。

王朝老师为张朝雨Kevin 马锦路Hommy同学颁奖

获得优秀女生宿舍的是1419宿舍

李洪蕊老师为牛莹涵Olivia、马玉姿Iris同学颁奖。

校外比赛颁奖 

阿思丹寒假项目结业证书:殷笠航、段雨宏、亓晓玥、李中元、陈正一、王书翰、贺文斐、刘梦楠、赵玉森、刘智硕、杨海峰,高中国际部黄宇辰教学校长为以上同学颁奖。

2022年国际数学挑战赛IMC比赛 金奖:刘梦楠,高中国际部黄宇辰教学校长为刘梦楠同学颁奖。

教师代表发言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 高中国际部主题升旗仪式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对生活充满热情和憧憬,渴望拥有五彩斑斓的生活和精彩人生。在这个关键时期,不同的选择会决定完全不同的人生,分享开始,李先旺老师将“在阳光下读书、运动”和“吸毒犯罪”两种完全不同的人生放在学生眼前时,全体同学都毫不犹豫的选择前者,是的,大家都有一颗向善向好的心,但在这个充满诱惑和陷阱的社会里,同学们如果不加小心就可能会被迫走上“吸毒犯罪”的道路,因此进行禁毒教育,帮助同学们了解相关知识,进行有效预防就显得尤为重要。

李先旺老师从毒品介绍、什么是吸毒、毒品的危害和毒品的预防四个方面进行了本次“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主题分享,教育同学们认识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让同学们意识到毒品的巨大危害,从而在心理上自觉地远离毒品。

如果吸了第一根烟,尝试了第一口毒品,涉足了青少年不宜进入的场所,一旦染上毒瘾,人生悲剧就会从此开始。要避免悲剧的发生,就必须构筑拒绝毒品的心理防线,牢记以下三点:

01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不以好奇心为由侥幸去尝试,不受不良诱惑的影响。

02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

03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如发现亲朋好友有吸、贩毒行为的人,一要劝阻,二要远离,三要报告公安机关。

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珍惜未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拒绝毒品。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建美好的家园。

文章转载自:【章丘双语学校高中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