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阿德科特AdcoteSH优秀毕业生访谈

上海阿德科特AdcoteSH

发布日期:2022-07-08 10:29:17

七月,总是充满着毕业季的喜悦和感伤,我们学会告别,也期待着在下一站重逢。

时光流逝,但美好的记忆留存心底。今年,我们邀请到10余位上海阿德科特2022届毕业生,分享他们一路走来的成长感悟和收获。

本期【Adcote 毕业生】,让我们走近执着于教育梦想的Phoebe同学。她是我校首批入读学生,四年的时光随着学校发展不断成长,Drama课带给她从角落走向台前的勇气,丰富的路演活动为她指明梦想的方向。

本期人物 | Phoebe Song(宋听雨)

上海阿德科特 2022届毕业生

申请专业

Education Studies

录取院校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面试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University of Warwick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Durham University                    

01 第一次走进那时未完工的校园

2018年的夏天,是我第一次走进那时未完工的校园。

尚未竣工的篮球场、翻修中的教学楼和食堂……让整个校园看起来似乎毫无吸引力,却又让人隐隐期待它最终会变成什么样子。

不知道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又也许只是想体验一下“在山里上学”的感觉,我竟真的选择了这所完全未知的学校,甚至度过了整整四年的高中生活。

在来到阿德科特之前,国际学校对我来说是陌生的。无论是学习、生活还是社交,似乎都与在公立学校时截然不同。

我曾有过感到不知所措的时候,也有过感到孤独和不安的时候,但最终这些体验都将我塑造成了一个新鲜的自己。

02 在痛苦中摸索,在Drama中改变

G1的时候,因为英语基础薄弱,理科又并不擅长,我曾有过一段十分痛苦的挣扎。上课听得一知半解,课本无法完全读懂,第一次的物理考试我因为看不懂题目的语句,几乎交了白卷。

我第一次认识到自己如果不用功一些,可能就真的会被淘汰。

于是我从教室的角落走到了第二排,从一言不发到能与任课老师谈天说地,也终于变得能在全英文的授课环境下游刃有余。

要是有人问我最庆幸自己曾经学过哪门课,我想,答案会是Drama。

无论是习惯舞台所给予我的自信,还是熟悉剧本为我提高的理解能力,又或者是演绎每一个角色时的共情,都让我一点点地完善了自己。 Adcote 毕业生| 4年时光走向台前,蜕变为更优秀的自己

▲ Phoebe同学在读期间活动照

对于英语基础薄弱的我来说,Drama像是在用更加有趣而有参与感的方式教我听说读写。

它创造了一个合适的环境,让我毫无负担地练习口语以及感受英语的情绪和表达。如果我需要总结自己如何找到英语学习的感觉,也许学习Drama就是我的捷径。

03 从站在人前讲话到找到梦想方向

初中时的我,曾是被动、内向、永远站在角落里的。也许又是Drama课带来的契机,在阿德科特的这四年里,我逐渐敢于站在人前说话。

2018年的志愿者项目,我第一次站在那么多孩子面前讲课,也第一次尝试在商场路演。我渐渐开始参加过去从不会考虑的活动,无论是晚会主持还是做house captain,都让我普通的高中生活多了一些值得回忆的细节。

即使过程很让人疲惫,即使当时感到烦躁和焦虑,即使它们占用了我大半的课余时间,我仍觉得这些经历是值得的,也是值得反复回想的。

1. 看见爱志愿者社团副社长,志愿者项目比赛获上海市银奖2. 线上支教,海南&重庆,三年级英语网课3. 海南支教项目组长,二年级面授课程,乡村家庭教育研究4. 泰山小学,作为助教跟随一年级班主任&语文老师5. 上海体育大学,作为助教跟随语言学副教授(对外汉语网课)。

我与教育学的初识也始于这次志愿者项目。第一次站在孩子们面前讲课,那样的责任感让我有了全新的追求。

我开始参加不同的和教育有关的项目,也学习教育学的基础知识,进一步地坚定了我的梦想。

我曾与我的mentor不止一次聊起教育,曾经在不止一所大学里进修过教育学的他不仅能够为我解答专业相关的疑惑,也中肯地向我推荐了他觉得学习体验良好的学校。

我想,在摸索自己学习的方向时,能够拥有包括导师在内的这些能够为我指路的良师们,应该是我最大的幸运。

04 在此轻声道别……

我感叹于人与人的相识和告别,我也相信每一份相遇都会带给我一些感悟和变化。

在这四年里,有美好的、快乐的回忆,也总会有不顺心的事情发生,但是回想起来每件事似乎都注定让我遇见了现在的朋友和老师,也让我学会更坦然地面对和接受不同的事。

我在这里与爱戴的老师告别,也与同窗的好友告别。虽说每一次的告别之后,又总会有人来填补这个空缺,但我想,每一段过去的友情或师生情,也许不会日日拿出来回想,却一定会在心底妥善珍藏。

文章转载自:【上海阿德科特AdcoteSH】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