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来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首届毕业典礼领取你的独家记忆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

发布日期:2022-07-08 10:45:47

2022年7月1日,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首届毕业典礼【暨·忆】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年周年系列活动(四)隆重举行。

“记忆”,是一个美丽梦幻的词语;“暨·忆”,则是广州港澳子弟学校首届毕业生的“独家记忆”。

7月1日又恰逢香港回归25周年,

这份记忆更增添了一份浓重的色彩,

一起来领取这份独家“暨·忆”吧!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

25年,五星红旗飘扬!

从1842年签订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将香港割让给英国,到199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五星红旗终于在香港飘扬。

这155年的时间长河是仁人志士对积穷积弱的中国救亡图存,上下求索,改造中国的漫长过程。无数人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推开了一扇改变历史的大门,走上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

作为港澳子弟学校,首届毕业典礼也是庆香港回归2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毕业生入场后,我们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家长面朝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

庄严的歌声表达了每个人对伟大祖国的爱与敬意。

少年们,

我想对你说

金秋相逢,盛夏相别,一年的相处时光,大家心里都有太多太多的话要诉说。

首先,总校长郑景亮先生和执行校长封岩女士致辞,表达对每个“皆可成才”的孩子的殷切祝福与期望:

总校长郑景亮先生和执行校长封岩女士

致辞

時光飛逝,轉眼間,一年的學習畫上了句號。創校的第一年,學校和同學們一樣,带着熱誠和理想,迎著種種挑戰和學習。

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校園內學習氛圍漸見凝聚,師生相處和諧,也見證了許多可喜的進步與發展,這是讓人十分欣慰的。

“每個孩子皆可成才”,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我們深信的理念。我們相信,只要同學們能不懈努力,一定可以取得理想的成就。

從一個專業的教育工作者的角度來看,新冠疫情確實給全社會民生事務帶來了不同程度的影響,教育也不例外。

在過去的三年裡,一些學生的學習淩亂,來到我校後好不容易才重新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我們會繼續迎難而上,陪伴每一位同學成長,希望能幫助他們取得更優異的成績。

今天,是幼稚園、小學及初中的畢業典禮,恭賀所有畢業班的同學,你們在ASJ完成了一個階段的學習,無論成績怎樣,希望你們每一個人都懷著自信,勇闖人生的下一個學習階段。

我知道有大部份的同學將會繼續留在ASJ進行下一個階段學習,我會繼續陪伴你們成长,和你們一起在飯堂用餐、在球場打波、在圖書館看書,在工場造發明、在校園談談心,在禮堂睇表演,我深信明年ASJ將有更精彩豐富的校園生活,有更多的知識及學習活動等候著你們。

無論你們身在何方,你們都是ASJ的一份子,請所有同學繼續宏揚ASJ愛的精神:「愛國家、愛家庭、愛自已、愛讀書、愛運動、愛藝術、愛環保……等等的愛」帶著生命的熱誠迎接每一天。

最後,學校將會以每一位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的學生為驕傲,我愛你們,多謝各位。

杨瓅眉女士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她今天经历的3个NO.1,每一个NO.1都是她的人生与ASJ美好交织的记忆:

教师代表杨瓅眉女士

致辞

对我来说今天有很多个NO 1。

第一个No. 1, 今天是ASJ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KG的小朋友,grade 6和grade 9的大孩子们从这里将开启自己新征程的第一步。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从ASJ这里开启你们宏大未来的第一步。ASJ将是DSE考试在内地第一批获准的考场,而你们有幸将经历这历史的时刻,也会实实在在享受这一政策带给你们的便利和对你们未来的助力。 

第二个No. 1,第一次作为教师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发言。我其实有点伤感,因为我送走过很多届的6年级,但是这是我第一次以老师身份,同时也是班主任身份站在这里。你们是我带过最特别的一届毕业班。

相处时间最短的毕业班,感觉好像你们下学期还会在小学,还会听到你们跟着我后面喊我Grace,但其实真的这就要送你们毕业了。再见到你们时,我们将相逢在初中。

你们将成为优秀的初中生了。你们也是我认为最不服输的毕业班,小到一次篮球比赛,每一个孩子都能为班级的输赢拼尽全力。

大到重要的升学考试,你们都暗暗地跟自己较劲。为梦想拼搏的你们是最美丽的,为梦想不放弃的你们也是最让我感动的,我为你们每一个人骄傲。因为为梦想奔跑的你们是最动人的。

第三个No. 1,第一次作为毕业生的母亲发言。很有幸,我的儿子也非常幸运的成为ASJ小学部第一届毕业生中的一员。在ASJ的这一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重要的人生阶段,也迎接了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考验。看着你们在这里努力学习、独立思考,从青涩懵懂的小学生,成长为有知识、有思想、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青少年。身为家长,我很开心你们在这里能够仰望星空,追寻心中梦想;俯瞰大地,努力踏实践行梦想;万物同根,找到自己的归属。

从现在开始,一切都回到起点,你们将有一个全新的开始,希望你们不仅学习做事的知识和技能,而且要学会做人的道德修养,不仅要知书,而且要达理。

你们要热爱自由,但不可以随心所欲不守规;要张扬个性,但不可孤芳自赏不合群;要学会独立思考,具有批判精神,但不可自以为是,目中无人;要有远大的抱负,但不可以好高骛远。

我相信用一颗永不言败的心你们可以谱写自己精彩的人生,用智慧与热情编织自己的美好未来! 

罗千红女士作为家长代表,表达了对兢兢业业的老师们的感谢,希望孩子们继续发扬在ASJ学到的“朴诚做事,诚朴做人”的精神:

家长代表罗千红女士

致辞

我是9-1班林朗的妈妈,今天我非常荣幸地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ASJ的毕业盛典。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学生家长,对全体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这一年里,我们欣喜地看到孩子们的一步步成长。作为一名学生家长,我衷心感谢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精心的培育。

我们每位家长都有这种感受:ASJ的老师们,不仅有着良好的教学水平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更有着细腻的情怀和无私的爱心。亲爱的老师们,你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孩子们,今天你们就要毕业了,即将走出这所美丽的校园,将要飞向更广阔的天空,但无论你们今后身处何方,请你们记住:

这里是你们腾飞的起点,这里是你们精神的家园,你们在这里不仅获得了渊博的知识,更获得了为人的道理:朴诚做事,诚朴做人。

孩子们,你们在母校获得的这些营养,你们将受用一辈子,将支持你们去完成更伟大的人生目标。

最后,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衷心祝愿:全体同学,今后能够好好学习,靠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和愿望!让母校以你们为荣!

衷心祝福:学校领导和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旺!

衷心希望:我们ASJ越办越好!

当然,少年们自己也有满腔的话想表达,学生代表李启之对每一位给自己留下独特记忆的老师表示感谢,表达了对时光匆匆毕业来临的感慨,更表达了对在ASJ即将开始的初中生活的期待:

优秀毕业生李启之

致辞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转眼间我们便结束了小学阶段的学习生活,从小学部毕业了。在我们全体毕业生即将踏上新的征途之际,请允许我代表他们向这一年来陪伴着我们的所有老师道声真诚的感谢。

此刻我的心在微微颤动,毕业的时刻终究还是来临了……

足球场上一起挥洒的汗水和泪水、篮球比赛上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奋力拼搏的样子、圣诞晚会一起留下的精彩表演、成果展上自信的展示以及望不见家长身影的失落……这些瞬间仿佛就在我的眼前。过去一年的故事,激动的、畅笑的、疑惑的,都深深地融在这炎炎的夏日中,流淌进我的心里,成为我成长过程中最最难以忘却的一部分。

现在,我们即将进入中学部,我期待能和你们一起学海无涯苦作舟,在更深的学海里遨游,探索更多的未知。鹰击长空鱼翔浅底,在中学部广阔的天地中,施展所学。同舟共济风雨兼程,朝着共同的目标前行。

我想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陪我度过童年岁月的老师们:善解人意的丁老师、认真负责的KaKa老师、关爱我们的桂子老师、白板只会添加下一页不会清屏的Daniel老师、热情幽默的Jason老师、集齐十张学霸卡才能换一张刮刮卡的Abby老师……

有太多太多的人来不及怀念和感谢、有太多太多的言语来不及一一诉说。千言万语此时此刻,只能汇聚成我最质朴的祝福。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愿你们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你们获得幸福。谢谢大家。

按下快门,

定格美好

一年的时光,有无数美好的瞬间。

歌舞青春,

优雅谢幕

青春如激昂的歌声,青春如热情的舞蹈。毕业生们带来了她们精彩的毕业演出,优雅谢幕。

幼儿园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演唱《亲爱的旅人啊》,表达相别时的深深祝福;G6-1 用清新的歌声演唱《记念》,表达珍藏回忆的依依不舍;G6-2班深情演唱《50年以后》,表达了对未来相守的期待;G9在唱跳表演中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舞出了青春的昂扬与志气。

歌舞青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拨穗正冠,

毕业礼成!

毕业典礼,必不可少的必然是拨穗礼。拨穗代表麦穗成熟,象徵毕业生已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 。幼儿园大班,六年级,九年级的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两位校长拨穗,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生们的脸上满是欣喜之情,这是人生篇章的一个新里程碑呀!

鲜花礼赞,

致谢师恩

园丁老师们不辞辛劳地栽培,让学生们从幼稚走向成熟。老师们用生命的内在之火照亮了学生们的前行之路,莘莘学子也对老师们充满了感恩之情,他们把感恩之情倾注在了一束束鲜艳的鲜花里,向老师们献花表达深深的爱与敬意!

盛夏未来,

爱是永恒...

在这个盛夏,毕业生们走向他们的璀璨未来。终了,小学合唱队和G9毕业生合唱《爱是永恒》。

爱因斯坦曾说,爱是超越光速的力量。

就让我们的心里盛满永恒的爱意,在这个盛夏走向无限未来...

文章转载自:【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