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王府学校学子如何收获多枚offer

发布日期:2022-07-08 15:13:05

她喜欢阅读与写作,是学生会的笔杆子。

她热爱媒体传播,善于用镜头记录生活,一心要用传媒的力量,为社会发声。

她拒绝了爱默生学院8万美元的奖学金和纽约大学、东北大学、加州圣塔芭芭拉分校等众多一流名校的offer,最终选择了传播学及媒体研究专业在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的阿姆斯特丹大学

她叫刘子嫣,是一个外表看上去安静随和、与世无争,骨子里却敢于追求自我、无畏挑战的宝藏女孩。

刘子嫣

√ 阿姆斯特丹大学 媒体与文化&传播科学专业

√ 纽约大学 传媒文化与传播专业

√ 爱默生学院 传播学专业(8万美金奖学金)

√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传媒艺术专业

√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 传媒专业

√ 东北大学 N.U.in Program

√ 华盛顿西雅图大学 传播学专业

√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 传播学专业

拒绝爱默生学院8万刀奖学金和纽大等众多名校offer,她的选择原来是……

“高中生活原来可以如此精彩!”

刘子嫣能够来到王府学校,其实更多的,是受到弟弟的影响。

子嫣的弟弟自小学一年级就在王府学校就读,现已读到小学六年级。因为“这层关系”,子嫣对王府学校的校园文化、资源平台和师资力量等都比较了解。

因个人原因,一直在公立学校就读的子嫣并没有参加中考,而是十分向往踏入一所能够真正打开自我的新环境。于是,王府学校也自然而然地成为子嫣的第一选择。

进入新的轨道,子嫣的学习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原来的她,是“学海苦作舟”,学习的弦时刻紧绷;步入新轨道的她,却可以留出更多时间去做自己喜欢且富有价值的事——

从小就喜欢跳舞、中国舞已达到九级的子嫣加入了学校的Clown舞社,她常常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姑娘练舞、参加校园活动,甚至踌躇满志地去校外打比赛。

富有爱心的她加入了学校的逐星社,在各项公益活动中为不同的弱势群体送去关爱,去接触和观察更广阔的世界,同时也释放自己的价值。

子嫣还参加了模联社,从第一次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到现在已有三年时光,策划、组织、联络沟通、演讲发言……
曾先后担任副社长、外联总监、副秘书长的子嫣,在模联社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模联社是我参加最久的社团。今年的模拟联合国夏季会议将在7月举办,我们目前已在做充分的准备,会邀请北京众多学校的学生来参加,希望这一次的大会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收获。”

与此同时,青春活力上的“重整旗鼓”,也更加激发了子嫣的学习动力。

她曾两次参加WSC世界学者杯学术竞赛,最好成绩时成功晋级世界学者杯全球赛,并在WSC的小组辩论赛中经历了「奇妙的成长之旅」。

“那次辩论上场前本来很恐慌,却没想到一连赢了三场,最后我还获得了个人辩手前30;后来我发现自己还是比较喜欢这种唇枪舌战的氛围的,我想我去大学后还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拒绝爱默生学院8万刀奖学金和纽大等众多名校offer,她的选择原来是……

刘子嫣和队友们一同摘得WSC学者杯全球赛晋级殊荣

丰富多元的校园生活让子嫣找到了新的自我,也让重启新生活的子嫣常常不自觉地发出感叹——“原来不同轨道的差距竟如此之大,原来高中的学习生活也可以如此精彩!”

拒绝爱默生学院8万刀奖学金和纽大等众多名校offer,她的选择原来是……

“在有限的时空里,过无限广大的日子”

如果说校园活动是帮助刘子嫣打开自我的钥匙,那么趣味课堂则是挖掘子嫣深层次潜质的「魔力棒」。

提起自己喜欢的课程,子嫣变得滔滔不绝。

她说在英语听说课上,常会在老师的带领下探讨社会时事或是荒谬有趣的国际事件,同学们可以在课堂上接触到政治话题、历史话题,还能通过资料搜索和争锋相对的课堂讨论锻炼思维和表达。

她评价心理课是让她“又爱又难以割舍”的一门课,用她的原话形容:

“我们的心理课太有意思了,因为特别感兴趣,我差一点就将心理学定做未来的专业方向,我想即使以后不主修,也不会放弃这个领域了。”

除了英语听说和心理课,最让刘子嫣喜爱的还要属高一时就开设的英语文学与写作课程。

子嫣说,教授课程的老师可以用“大咖”来形容,“那个老师不仅博览群书,而且每年要看几百部影片,对名家名作可以信手拈来。”

出于对老师博闻广识的崇拜,刘子嫣的文学兴趣也随之被激发,开始学着写影评、写随笔,并且广泛地阅读英文名作和影视巨作,视野和文笔实现「飞跃式」的提升。

到高三时,刘子嫣在英语文学与写作课上的表现已可以用「得心应手」来形容,写作基本功得到夯实的她已成为学生会和校园大小活动的笔杆子。

子嫣还开通了自己的公众号,一篇又一篇折射思考光芒的文字作品,以无声却有力的方式呈现于众。

人生实际上就是这样一个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的过程。我们站在顶峰迎接每一次降落,踏着遗憾生长,回首但不停步。我们无法预知前方的不确定性,因此迫切希望自己掌控人生的轨迹。但是即便寄托于宿命论,或者依托于上帝视角俯瞰人生,我们也不能提前消灭一切不如意。
唯一能做的是自己依靠惯性向前慢慢走,把生命所能承受、不能承受之轻重通通历炼一遍,再点石成金。期间我们抓住在命运齿轮中赴汤蹈火的自己,无论缺少哪一道伤疤,我们的生命和自我都无法完整。

——刘子嫣《人生悔悔》

公众号随笔

刘子嫣在课程与兴趣的引导下,走进了一个更广阔的世界。

在她的世界里,她可以冷峻地观察和评论时事,可以自由地同历史名家大师对话,不论是张爱玲、三毛,还是加缪,都成为她交流思考、倾吐心得和汲取营养的对象。

在全新的世界里,刘子嫣正像自己在文章中所描述的那样,坚定热爱和执着,“在有限的时空里,过无限广大的日子”。

拒绝爱默生学院8万刀奖学金和纽大等众多名校offer,她的选择原来是……

“让个体声音成为带动更多声音的源动力”

我认为世界、社会所发生的事件都是有成因的,是一个能被穿起来的链条,而这个链条是我比较想去研究的东西。传播学科能够让我站在一个新闻者的角度去观察,在媒体监督和舆论审视层面去看待一系列事件的因果。

随着对事物观察和思考的逐步深入,刘子嫣也找到了自己未来的生命线——成为一名媒体人。

她认为传媒学科需要吸收多学科的知识才能够推出一条完整的链条,她很喜欢这个推理的过程。

最重要的是,她希望自己不仅仅是一个传递信息的桥梁,而是将自己所代表的声音放大,“让更多人听见,也让个体的微弱声音成为带动更多有力声音的源动力”。

课余时间里,子嫣会拿着相机、三脚架,到学校附近的白庙村走走,用镜头去记录和捕捉现实中的生活百态。

在高二的时候,勤奋好学的子嫣自主报名参加了纽约大学教授发起的有关时尚与传媒的科研项目。

在分析时尚单品的课题下,刘子嫣和队友们力图打破传统对女性的刻板印象,去研究牛仔文化,去翻看一百多年前的杂志,挖空心思寻找切入点。

她们通过大量的文献搜集和综述分析,把时尚和社会风向、社会问题联系起来,将基础研究层面延伸到了社会层面,很好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最终也让获得较高赞誉的论文得以在知名期刊发表。

拒绝爱默生学院8万刀奖学金和纽大等众多名校offer,她的选择原来是……

刘子嫣和队友们一同发表的传媒方向研究论文

此刻,在传媒道路上逐渐深入的刘子嫣,正忙着和朋友策划一部叫《她说》的纪录片,她们想把镜头转向当代的职场女性,通过跟拍、记录和专访等,去揭示女性职场上可能存在的不公平性,去打破女性的社会标签,为女性发声。

“我希望能用自己的能力改变周围人对于一些事物的看法,或者让更多人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世界。这也是我觉得媒体除了作为一个中转站能发挥的更重要的作用。”

当目标坚定时,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方向明确的女孩拒绝了爱默生8万美元奖学金和纽大等多家一流名校的橄榄枝,最终如愿选择了心仪已久的阿姆斯特丹大学。

“阿姆斯特丹大学的传媒研究排名世界第一,校内资源都是顶尖的。学校所处的欧洲是有着丰富文化历史背景的土地,它是很多文明的起源地,两希文化的萌生、罗马共和国的兴亡,包括中世纪的至暗时刻都是我非常感兴趣并且想要走近的。”

回顾三年的高中生活,「独立」、「勇敢」和「思考深度」是刘子嫣对自己成长变化的最大评价。

即将前往荷兰的睿智女孩,也将携着母校赋予的自信光芒和坚定信念,去继续拓宽新的人生边界,去攀爬更高的山峰,正如她在公众号文章中所写的那样:

老天爷会给人生设限吗?

一山更比一山高。

但是,人不一定胜天但能胜己——

有这个信念,终点就是起点。

刘子嫣日常随笔

文章转载自:【北京王府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