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市昌平区佳莲学校学子荣获“21世纪杯”二等奖

北京市昌平区佳莲学校

发布日期:2022-07-08 15:30:19

我校9年级蔡宥忱同学在第20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会北京选区复选中表现优异,荣获二等奖。

“21世纪杯” | 爱学英语的大男孩儿

“21世纪杯”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是国内影响力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比赛,也是教育部审批通过的唯一英语演讲类赛事。

该赛事是国际公共英语演讲比赛IPSC(每年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中国区选拔赛,每年获得“21世纪最具潜力奖”的选手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我国青少年学子风貌。

勤奋认真的少年

屈原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漫漫长路如何走好?我想用心血与勤奋打拼,⽤智慧和耐⼒探索,⽤⾃信与坚持⾛下来,用⼀路的汗⽔换丰硕的果实。

5月15日是“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地区的选拔赛。当我在目光注视中自信坚定地演说时,我就看到了我会成功。二等奖没有意外,我获得了努力后应得的荣誉。

华罗庚先⽣曾经说过,“聪明在于学习,天才在于积累”。既没有什么过⼈的天赋,更不是什么天才,但是我们同样可以成功。

因为勤奋地学习和不断地积累,⾃制⼒和毅⼒会助推我们一直向前走。在学校,有许多比我优秀的学生在我们前⾯领跑。因此,我认为我还有更⼤的发展空间。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也有过失败和困惑,但这些因着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已经被迈过去了。

感谢指导老师对我的关⼼和对竞赛的重视。学校的课程为我们的⾃主学习、发展兴趣提供了更⼴阔的空间。

优质的教学条件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保障,帮助我们拓展了思维的空间。我在学英语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些⽐较复杂的语言结构。

尤其感谢我的指导⽼师吕老师。他帮我梳理了⼀个⼜⼀个知识点,帮我解答了⼀道⼜⼀道难题。当我因语塞而面红耳赤时,他始终耐⼼地给我讲解,也因此放弃了更多的休息时间。

如果没有⽼师的⾟勤栽培,或许我今天就不会有令⼈骄傲的成绩。

还有那些⼀直⽀持我的朋友们,是他们在我迷茫的时候,让我变得清醒。在我想要退缩、放弃的时候,让我有⼀直奋⽃下去的决⼼和勇⽓。

荣誉虽好,可它终究已经过去,只能代表我曾经的汗⽔,曾经的成功。前进的道路并没有结束,我仍将在我的漫漫道路上一直努力,留下更多自豪的印记。

指导老师心得

Issac(蔡宥忱)是去年9月进入我校读高中预备班的学生。第一次见到Issac时,他给我的印象是个腼腆的大男孩,他总是低着头看课本,安静地坐在座位上。我记得第一次英语课上,当我讲到“自信”是学习英语以及国外留学的第一要素时,Issac抬起头,用清澈的眼神注视着我,我第一次清晰地端详这个大男孩帅气的脸庞。 

推荐Issac参加这个英语演讲比赛的初衷是我希望他树立更多的自信,勇于在公众面前说英语。比赛除命题演讲外,还有一个重要环节就是现场即兴演讲,这是我最担心的。

毕竟和他一起参加比赛的很多选手都是来自于其它学校高二、高三的学生,无论是举止谈吐,还是自我表现,都会比他成熟一些。

所以除了练习英语外,我会在课余时间培养他的即兴回答问题的能力,也是在这个环节的辅导中,我再一次看到Issac的学习态度和拼搏精神。

“21世纪杯” | 爱学英语的大男孩儿

一个出色的教育工作者绝不仅仅是站在讲台上讲课,而是能全方面因材施教,这也是只有小班教学才能做到的。

所以当收到Issac的获奖证书时,欣喜之余,也很欣慰。我看到了他的进步,看到了他的成长,这是一个老师最想得到的回报。

希望Issac继续努力,未来的人生更加精彩!

文章转载自:【北京市昌平区佳莲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