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北京国际学校怎么选?

说择校谈留学

发布日期:2022-07-17 09:23:11

中考出分后,各公立国际部准备加试的学生都排起了长龙,很多家长也在校门口焦急的等待正在笔试或面试的孩子。转眼出分已经一周了,很多家长也把选校的目光投向了国际学校。北京国际学校怎么选?为了让家长少走弯,选到更适合的国际学校,小编今天就来介绍一下选择国际学校的五大参考标准。
北京国际学校.png

1. 升学结果

在选择高中的时候,家长最关心的肯定是孩子未来能考入到什么样的大学,所以家长们在选择国际学校时就要看,往年某所学校的学生都考到了什么样的学校。例如有多少个藤校、有多少比例的美国前30、美国前50,有多少个英国G5录取(牛津、剑桥、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经)等等。

有的学校只公布个别好学生的升学结果,没有公布学校大多数学生的升学去向,这个时候家长就要谨慎一些,要看看自己的孩子如果到了这所国际学校,是不是可以成为这个学校的尖子生,因为只有牛娃,才有希望考入学校公布的这些好大学。普娃的家长,建议重点关注80%或90%学生的升学情况,这样会更有代表性。

2. 入学门槛

私立国际学校与公立国际部的入学门槛有很大的不同:公立国际部入学最重要的是看一模成绩和中考成绩,同时参考托福和雅思成绩;很多私立国际学校则是看重自己校内的笔试面试,同时参考中考成绩(如有)。

不同的国际学校,笔试的差异也是很大的,例如鼎石、世青、海淀凯文、青苗等用MAP进行测试,私立汇佳、朝阳凯文、赫德等学校用CEPT进行测试,还有很多学校像二十一世纪、康福凯博等学校是自己学校出题进行测试。

家长一定要深入了解学校,如果某学校入学门槛很低,笔试题目没怎么写也能拿到offer,这样的学校建议谨慎选择。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周围都是优秀的同龄人,他们都在努力,那孩子自然就不敢懈怠了,反之亦然。

3. AP、A-Level还是IB

很多国际学校开设的课程都会有所不同,主流的三种国际课程分别为AP、A-Level和IB。通常来说,A-Level和IB课程体系主要集中在私立国际学校中,公立校绝大多数都是AP课程(十一国际部、人大附ICC、八十中国际部也开设了A-Level和IB课程)。

根据孩子自身特点及需求,选择合适的课程体系,对于后续的学习、申请大学都是十分必要的。重点关注孩子心仪的学校是否有适合孩子的国际课程。

4. 办学历史及口碑

办学时间长,管理和教学理念都会比较成熟,出口也更加稳定。一些创办年限短的学校在师资、课程、教材每年都可能会有变化;有变化就需要孩子去适应变化,而适应变化需要时间,就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效果,而且如果孩子不能适应变化,就会孩子未来升学产生更大的负面影响。

学校的口碑,主要是通过学长学姐和家长对学校的评价来了解。这个很重要,一些内部消息主要是通过这个在读学生和家长来了解。这个时候最好可以多问几个学生和家长,因为每个人的观点都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说出来的观点可能会比较片面。

5. 软硬件及校园环境

很多家长在选择国际学校的时候,都会非常重视学校的软硬件和校园环境。具有良好的硬件设施和专业师资队伍的学校可以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成绩,助力学生个性化成长。

软件最重要的就是老师,对于一所国际学校而言,外教一直受到家长的关注,另外还有老师的平均教龄、教育背景都能够反映整个学校的师资水平。家长可以在学校官网查询师资团队的相关信息,也可以在校园开放日亲身体验,还可以通过学校在读学生得到最直接、最准确的反馈。

最后,还要看一所国际学校在硬件方面的条件,例如校园环境、绿化、多媒体教室、各类实验室、体育场馆等,以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好的校园环境,可以让学生心情舒畅,好的硬件可以使孩子视野更广,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文章转载自:【说择校谈留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