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清澜山国际学校到底如何?

8点择校

发布日期:2022-07-17 09:49:12

近期我们的选题多了不少:某学校和某学校pk,选哪所?同时收到了某某学校的offer,要怎么选?我才发现,原来择校是个亘古不变的难题,困扰着不同年龄段的家长。如果仍未解决你心中的择校疑问,或许你可以静下心来听听Jessie妈妈的择校清澜山的故事......清澜山国际学校到底如何

PS:为了保护个人隐私,文中名字均为化名。同时为了方便叙述,文章为第一人称。
清澜山

01 从科爱赛到清澜山

我毅然放弃贝赛思

女儿Iris在科爱赛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就在思考我是不是和身边的妈妈朋友们不一样。

我不少朋友惊讶于我把孩子送去了这么佛系的国际学校,说如果真的要上纯外籍,明显蛇贝更好。

科爱赛佛吗?相对来说是的,但实际上每个家庭之间还是有区别。我们班也有小朋友一放学就被妈妈接去上各种课外班,只不过这部分人是少数。

我很喜欢科爱赛幼儿园的氛围,而且我看得出Iris也很喜欢,她每天放学回家都会吱吱喳喳跟我分享她在学校发生的事情。

我身边很多朋友在孩子幼儿园的时候就会让他们超前学习,这样去抢跑我真的不认可。幼儿园我只要Iris开开心心就好了,不必要承受不属于她这个年龄段的压力。

就这样,Iris快幼儿园毕业了,我本想着让她在科爱赛一直读下去,如果到了升学阶段科爱赛的学术还是比较佛我另外给她报课外班就好。

直到一次同学聚会改变了我的想法。

聚会上,Iris在我的鼓励下很快就和其他小朋友玩在一起,但我看出来女儿和其他小朋友语言沟通不太顺畅。

虽然在家我和先生都会用中文和Iris聊天,但显然对比其他同龄段的孩子,Iris的中文跟不上。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纯外籍学校的中文是短板,我也考虑过给她上校外的中文培训班。但学习一门语言,而且还是最重要的母语,我希望她可以有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跟着同龄段的孩子们一起学习和成长。所以最终,我选择让Iris转出科爱赛。

择校的过程我并没费太多心思,因为我目标很清晰:1、我要一所双语学校;2、我喜欢偏美式的氛围;3、口碑一般的学校我不去。

经过了短暂的考虑,我很快决定送孩子去清澜山。然后备考、参加考试、拿到offer,一气呵成顺风顺水。

我也曾犹豫过福贝,但并未对我产生太大动摇。虽然我很多交好的妈妈朋友们都在福贝,她们也多次建议我加入她们的阵营。但我着实恐惧那种鸡娃风气。

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福贝的生活,但都在说它卷肯定不是空穴来风。我当然也希望孩子未来能上名校,但并没有强烈到几乎要用孩子所有学习生涯去准备。

加上其实贝校已经有很成熟的美式课程体系,虽然福贝是双语学校,但难免中文课只是流于形式。这也不是我想要的。

其实决定把孩子送去清澜山,我和先生都做出了不同程度的牺牲。我们的工作都在深圳,现在为了孩子的教育,我要辞职做全职太太,而我先生则是每天往返东莞和深圳上班。但经过商量,我们都认为值得。

02 面对清澜山的争议,我......

果然清澜山是我一眼相中的学校,我真的很满意。Iris其实是一个内心世界很丰富,比较敏感的孩子,她需要得到充分的关注和鼓励。

新学校的环境很棒,特别是我们经历过在科爱赛的小校区后,清澜山的校园真的让我们喜出望外。可能也是因为学校够大吧,开设的各种活动都很丰富,Iris多了很多展现自我的机会。我看着她越来越开朗和自信,状态比之前在幼儿园提升不少。

她中文的进步也很明显,现在聊天还时不时用上成语,我真的很惊喜。

我在我的朋友圈中一直是比较佛的妈妈了,但来了清澜山发现自己成了“鸡妈”。我认识的一些4、5年级的前辈妈妈们,他们的孩子每天上完课写完作业就去进行各种体育活动,即使报课外班也是偏体育类的居多。还差1、2年就要上初中了,还是要关注下学术吧 ?!

不过现在新来的校长好像是比较注重学术的。听外面的朋友说,清澜山名气越来越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质量生源。以后肯定是越来越好的,学术也会越来越重视,但小学来说整体还是偏全面发展的基调。

我个人而言最满意清澜山的一点,也认为其他学校比不了的一点是:清澜山的老师和校方领导都很尊重家长和孩子,什么事情都有商量的余地,回应家长也很及时。

像之前改校历的事情,原本定在8月中旬开学突然一下子推迟到了9月初。很多家长不满意不理解,认为孩子的在校时间被缩短了,所以给校方发了不少邮件。

后续校方及时发通告回应:学期也将顺延半个月,不会缩短孩子在校时长,还逐一回复了家长的邮件。回复我的时候还顺便跟我聊了不少Iris在学校的情况,让我感觉我和女儿都得到了重视。

当然,我也听到了一些不好的声音:有说清澜山的生源很参差,部分家庭素质不高;有说到了高年级分快慢班是对孩子不公平......

我个人是理解的。任何学校在创校初期,招生门槛都是没那么高的。所以像生源参差这种事情,我听哈罗、福贝的朋友都说过,这都很正常,后续会慢慢变好。

至于不满意分层学习我就更不能理解了。就是因为孩子的水平都不同,为了能让尽可能多的孩子跟得上课程,才设置快慢班,并不是区别对待。

我只会考虑如何让孩子能进到快班。万一我的孩子真的跟不上课程,去慢班也能让她压力没那么大,挺好的。

我也不是没考虑过未来她到了高年级准备升学的事情,我对名校还是有追求的,希望她能去到能力范围内最好的大学。但我并不像其他家长那么焦虑,为了让Iris有多种选择,我和先生很早就规划了身份,未来要是觉得国际学校不适合,那直接去美国读高中也可以。

我觉得做父母,在能力范围内要给到孩子的不是替他做好所有决定,而是给到她有做不同决定的机会。

Jessie妈妈是我见过为数不多既坚定又愿意妥协的家长。关于择校和孩子的教育问题,她心里有底气,几乎不焦虑。

从她的择校故事我们可以看出来,她始终坚持自己的教育理念,不因身边人选福贝而选福贝,不因朋友鸡娃而焦虑也去鸡娃。而同时她也很愿意妥协,不会对学校期待值过高,包容学校的缺陷并自己想合适的方法去弥补。

这份坚定和底气,也来源于她的规划。就像文中所说,她希望能给孩子的未来提供多种选择。所以无论是择校还是身份规划,她的目标都很清晰,就是为了孩子的教育铺路。

文章转载自:【8点择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