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德英乐学院好书推荐

发布日期:2022-07-17 10:28:54

如果拷问人性,

欲望将深不见底。

我们在生命的时间轴上,

时而冒险越轨,时而保守进退,

防止自我坠落深渊,

欲望在凝视。

必需和非必需,

我们想要的太多,贪婪在作祟,

享受掌控的快感,扭曲自我的镜像。

如果有一种贪婪是被认可的,

或许唯有阅读。

贪婪地阅读,把欲望转化成对知识的渴求,

应对不可预知的未来。

“我需要成为一个闲人,一个职业冥想者,懒洋洋地坐在咖啡馆,远离办公桌和各种组织,睡到自然醒,贪婪地阅读,而不需对任何人解释什么。”——《黑天鹅》 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Nassim Nicholas Taleb)

上海德英乐学院《暑期阅读推荐》第二章。如果有一种贪婪是被认可的,那么请贪婪地阅读吧。

The Time Machine

中文译名:《时间机器》

作者:H.G. Wells

如果有一种贪婪是被认可的

简介:

我是生活在英国伦敦的一名科学家,我发明了一台时间机器。时间旅行可能吗?探索之前,没有真相!我决定亲身试验。乘坐它,我到了未来公元802701年,眼前的景象太不可思议了……“

《时间机器》是科幻小说中奠基性的作品,开创了时间旅行题材的先河,其故事曲折而充满张力,意蕴深远,至今读来仍然无比震撼,是科幻文学中必读的经典之作。”

——刘慈欣(《三体》作者,雨果奖得主)

Wonder

中文译名:《奇迹男孩》

作者:R. J. Palacio

简介:

奥吉是一个普通却又不普通的男孩。因为有着一张不普通的脸,十岁之前的他从未上过学。

但是,十岁这一年,父母为奥吉精心挑选了一所学校——毕彻中学。自此,奥吉开始了异常艰辛的校园生活。他如何与校长图什曼先生、各个科目的老师,以及性格迥异的同学们相处?

上学之后的他与家人之间的关系又有何新的挑战?在人群以及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冲突中,他该如何往前?

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中文译名:《壁花少年》   

作者:Stephen Chbosky

简介:

所有犯过的错、受过的伤,都会在长大这件事里结痂脱落。一封封写给陌生人的信件勾勒出查理的青春轨迹:认识新朋友,第一次爱上一个女孩又被伤了心,因敏锐的文学触感引人瞩目,与好友伤别……在成长中层层蜕变。《纽约时报》畅销书榜No.1,连续在榜71周。

The Book Thief

中文译名:《偷书贼》 

作者:Marcus Zusak  

如果有一种贪婪是被认可的

简介:

1939年的德国,9岁的小女孩莉赛尔和弟弟被迫送往慕尼黑远郊的寄养家庭。6岁的弟弟不幸死在了路途中。在冷清的葬礼后,莉赛尔意外得到她的第一本书《掘墓人手册》。

这将是14本给她带来无限安慰的书之一。她是个孤苦的孩子,父亲被打上了共产主义者的烙印,被纳粹带走了;母亲随后也失踪了。在弹奏手风琴的养父的帮助下,她学会了阅读。

尽管生活艰苦,她却发现了一个比食物更难以抗拒的东西——书。她忍不住开始偷书。莉赛尔,这个被死神称为“偷书贼”的可怜女孩,在战乱的德国努力地生存着,并不可思议地帮助了周围同样承受苦难的人。

The Handmaid’s Tale

中文译名:《使女的故事》 

作者:Margaret Atwood

如果有一种贪婪是被认可的

简介:

奥芙弗雷德是基列共和国的一名使女。她是这个国家中为数不多能够生育的女性之一,被分配到没有后代的指挥官家庭,帮助他们生育子嗣。和这个国家里的其他女性一样,她没有行动的自由,被剥夺了财产、工作和阅读的权利。

除了某些特殊的日子,使女们每天只被允许结伴外出一次购物,她们的一举一 动都受到“眼目”的监视。更糟糕的是,在这个疯狂的世界里,人类不仅要面对生态恶化、经济危机等问题,还陷入了相互敌视、等级分化和肆意杀戮的混乱局面。

女性并非这场浩劫中唯一被压迫的对象,每个人都是这个看似荒诞的世界里的受害者。

Howl’s Moving Castle

中文译名:《哈尔的移动城堡》

作者:Diana Wynne Jones

如果有一种贪婪是被认可的

简介:

索菲是三姐妹中的老大,命运待她并不好。除非她离家寻找自己的命运,否则注定悲剧性地失败。可当索菲无意间惹怒了荒地女巫后,她发现自己被施了一个可怕的咒语,变成了一个老太婆。

破除咒语唯一的希望就在山 上永动的移动城堡:哈尔巫师的城堡。为了破解妖术,索菲必须应付没心没肺的哈尔,和火魔达成契约,直面荒地女巫。一路走来,她重新认识了哈尔——和她自己。

The Graveyard Book

中文译名:《坟场之书》

作者:Neil Gaiman

如果有一种贪婪是被认可的

简介:

一个婴儿的出现,打破了坟场千年来的平静。在死神的指引下,鬼魂们收养了婴儿,并取名诺伯蒂(Nobody)。坟场从此成了诺伯蒂的魔法学校,他开始学习隐身术、梦游术、恐惧大法,与女巫共舞亡灵之舞。成长在坟场中的诺伯蒂如同腐土里绽放的鲜花,绚烂又鲜活。然而,每个人都要去经历自己的人生,坟场的生活注定只是诺伯蒂生命旅途的一个站点。坟场少年终将告别坟场,带着身后那些充满温暖和爱的目光,面对生活的痛苦、生活的乐趣,走遍万水千山。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

中文译名:《灿烂千阳》

作者:Khaled Hosseini

如果有一种贪婪是被认可的

简介:

关于不可宽恕的时代,不可能的友谊以及不可毁灭的爱。《灿烂千阳》再次以阿富汗战乱为背景,时空跨越三十年,用细腻感人的笔触描绘了阿富汗旧家族制度下苦苦挣扎的妇女,她们所怀抱的希望、爱情、梦想与所有的失落。

The House on Mango Street

中文译名:《芒果街上的小屋》

作者:Sandra Cisneros

如果有一种贪婪是被认可的

简介:

这是一组献给记忆的抒情短歌,一本记录着成长经历的少女日记,也是一部献给移民的——特别是那些处于边缘地位的拉丁裔女性的赞美诗。

全书共由44个相对独立的短篇构成,所有故事基本发生在一条叫芒果街的芝加哥小街上,它们的记录和讲述者,是一个名叫厄斯珀伦萨的墨西哥裔小女孩。

《芒果街上的小屋》英文版在美销量已达500万册,另以十余种文字世间流传,诗歌与小说的混血文字,质朴而优美,平易而启人心扉,十二幅原创插图,清新灵动,梦幻颜彩点缀精灵之书!

The Outsider

中文译名:《局外人》

作者:Albert Camus

如果有一种贪婪是被认可的

简介:

《局外人》是法国作家加缪的成名作,同时也是存在主义文学的杰出作品之一,该书以一种客观记录式的“零度风格”,粗线条地描述了主人公默尔索在荒谬的世界中经历的种种荒谬的事,以及自身的荒诞体验。

从参加母亲的葬礼到偶然成了杀人犯,再到被判处死刑,默尔索似乎对一切都无动于衷,他像一个象征性的符号,代表了一种普遍的存在,又像是一个血红色的灯塔,具有高度的警示性。然而,局外人现象的产生无疑是由这个世界本身所孕育的,默尔索的存在有其深刻的外部原因。

The Alchemist

中文译名:《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作者:Paulo Coelho

简介:

牧羊少年圣地亚哥接连两次做了同一个梦,梦见埃及金字塔附近藏有一批宝藏。少年卖掉羊群,历尽千辛万苦一路向南,跨海来到非洲,穿越“死亡之海”撒哈拉大沙漠……期间奇遇不断,在一位炼金术士的指引下,他终于到达金字塔前,悟出了宝藏的真正所在……

The Adventures of Huckleberry Finn

中文译名:《哈克贝利·芬历险记 》

作者:Mark Twain

简介:

为了逃离酗酒老爹的恐怖统治,聪明的哈克贝利营造了自己的“死亡”,逃到了曾经和汤姆·索亚进行“海盗”历险的小岛上,吃烤鱼、啃火腿,烙玉米饼、沐浴自然、大胆冒险,好不自在!

镇上的人们以为他已去世,乘着渡轮在河上放炮寻找他的“尸体”。哈克贝利成功脱身,自由自在之际,却遇到了同样逃到岛上来的老朋友——黑奴吉姆!

为了追寻自由,哈克和吉姆乘着捡来的木筏在广阔的密西西比河上不停漂流,期间见识到了深夜废船上的阴谋,小镇之上两个世家之间的血亲复仇和罗密欧朱丽叶式的爱情,犹如西部片一般以一敌百的好汉等等惊心动魄,刺激非凡的事件,大饱眼福。

Frankenstein

中文译名:《弗兰肯斯坦 》

作者:Mary Shelley

简介:

“我们每个人都来写个鬼怪故事吧!”1816年夏天,拜伦和雪莱夫妇在瑞士日内瓦湖畔度假。为打发阴雨绵绵的烦闷时光,拜伦勋爵提议。

最终,两位大诗人的故事不了了之,而玛丽•雪莱的构想却丰富成书,塑造了欧美文学史上经典的怪物形象:弗兰肯斯坦。

《弗兰肯斯坦》在传统哥特小说的基础上融入大量浪漫主义元素,被公认为世界上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科幻小说,它催生了一整个系列的恐怖故事,并被多次改编成电影和戏剧。

Hatchet

中文译名:《手斧男孩》

作者:Gary Paulsen

如果有一种贪婪是被认可的

简介:

《手斧男孩》讲述布莱恩13岁了,他要去爸爸那里过暑假,爸爸在哪里呢?爸爸在加拿大北方的原始森林里,他在那里从事油田的开发工作。布莱恩如何才能到达自己向往已久的原始森林呢?

上悦机前,妈妈送了他一把手斧,手握斧头的布莱恩能够生存来吗?狼来了,他怎么办?没有火,他怎么办?没有食物,他怎么办?布莱恩真的能活下来吗?

如果有一天,我们这些吃麦当劳长大的青少年,碰上了类似情况,又会怎会办呢?我们有足够的野外生存能力吗?我们能够将数学、物理、化学等课本知识转化成野外生存技巧吗?

The Great Gatsby

中文译名:《了不起的盖茨比》

作者:F. Scott Fitzgerald

如果有一种贪婪是被认可的

简介:

中西部小子盖茨比到东部闯荡一夕致富,他在自己的豪宅夜夜宴客,俨然慷慨荒唐的富豪大亨;他梦幻地看着纽约长岛上一座闪着绿光的灯塔,寻觅着梦寐以求的女人黛西。

邻居尼克,眼看着盖茨比的宾客们接受他的招待却冷漠无情,眼看着盖茨比奋力追求那腐败的虚华。盖兹比最后的结局,让尼克对东部浮华的名流生活梦碎,宛如看着繁华楼起再看着它楼塌。

Pride and Prejudice

中文译名:《傲慢与偏见》

作者:Jane Austen

如果有一种贪婪是被认可的

简介:

《傲慢与偏见》是简·奥斯汀的代表作,是一部描写爱情与婚姻的经典小说。作品以男女主人公达西和伊丽莎白由于傲慢和偏见而产生的爱情纠葛为线索,共写了四起姻缘:伊丽莎白与达西、简与宾利、莉迪亚与威克姆、夏洛蒂与柯林斯。

四十度高温,肆意蒸发水分,

便要干涸成为一座沙漠。

下一场书的雨,磅礴地滋养内心。

吸收吧,贪婪地,像从未有过。

*图书简介摘自豆瓣读书

文章转载自:【上海德英乐学院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