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高中部怎么样?

留学百问

发布日期:2022-07-15 16:47:09

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高中部怎么样?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建校于1993年,学校很重视学生的培养,科学规划课程,满足学生留学申请的不同需求;重视高效课程,因材施教,保证学生可以在学习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重视培养团结互助的校风,师生关系友好;重视培养学生的能力素养,保证学生全面发展;“四个重视”体现了二十一世纪优秀的学校理念。应广大家长需求,我们邀请到二十一世纪的学姐做了分享,回答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帮助家长更全面、立体地了解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
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

·学姐自我介绍

汤学姐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

我是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的高三学生,被华盛顿西雅图大学的心理学专业录取。我的托福成绩是102,在学校担任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参与了“海淀中学生在疫情期间的睡眠状况”的课题研究,我还曾当过志愿者,发表过一篇教育学论文。

·学校的申请结果如何?

我在这里学习了六年的时间,小学是在大兴区的一个小学上的,升初一的时候经我爸爸的朋友介绍,来到了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我们这届大概有170个人,大部分都是AP项目。首先是分班,一到六班是AP项目,然后七班是A-level项目,还有两个四高班(俗称雪狼班)也是AP项目。

在申请方向上,95%以上的人都会申请美国,申请英国方向的人大概在70%-80%,此外大概35个人左右会申请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和香港。从申请结果来看,我感觉三高班级的申请结果和四高班级的申请结果没有太大的区别,唯一的区别可能就是四高班申请结果更好的人会多一点,但是大家普遍申请得都还不错。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美国方向的申请情况,有一个学生同时申请到了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UCB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还有两个同学也申请到了UCB,分别是传媒专业和心理专业。此外还有三个学生申请到了范德堡大学,有一个学生拿到了南加大的心理专业的Offer,另外有三个学生申请到了北卡,还有三个人收到了罗彻斯特大学的Offer。同时还有部分学生被纽约大学录取,差不多有14个人,加上转正的大概有14到15个人左右。文理学院方面,我所了解到的,有一个学生拿到了明德学院的Offer。英国方向,两个学生被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录取,还有一个学生被帝国理工学院的物理专业录取。还有几个学生被爱丁堡大学录取,当然还有一些其他学校,就不一一列举了。新加坡,香港,加拿大,澳大利亚方向,有学生被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等学校录取。

在专业选择上,同学们申请的热门专业大都围绕着经济、心理、商科、传媒、生化和物理专业展开,还有一些学生选择不定专业。

·学校初高中的班级分类和师资

初中的时候,我们有八个班,每个班二十人左右,一班和二班是普通班,外教课程会稍微少一些,其他的和另外几个班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三班到八班当中,我们那一届六班到八班的成绩相对更好。我们学校初三的学生都需要参加中考,所以初三这一年主要为中考做准备。在初二下学期的时候,学校四年制高中开始招生,一部分是校内,一部分是在校外。我们初中还会选导师,每个导师带十多个学生。

上了高中之后,我们这届有六个AP班,一个A-Level班,这两个体系都可以英美混申,但是侧重的国家方向不同。一班和二班是尖子班,学习成绩虽然和其他班有一定区别,但是近年来,后面的班级申请的也不错。接下来说说四高班级,我们这一届有两个班,相当于和我们同一届去申请,多准备一年还是占优势的,他们的语言成绩和AP备考都是很不错的。高三的时候,学校有专门的升学指导,差不多有五个申请顾问老师,负责不同的班级。最后和大家说一下,我们学校现在还有0.5班,大约有两个班,这些学生相当于是在初三开始就算高中,和四高班相比其实还是有点区别的。

师资方面,主体是以中教为主,我们高中部的外教老师大概有十个左右。平常情况下,外教主要教American Literature美国文学,高二的话,有一些同学考ACT,外教可能会教授这些方面的课程。

·校内基础资源和活动

学校位于海淀恩济庄46号,它的占地面积不算很大。住宿情况整体来看,大部分都是住宿,极少有走读的同学,如果有外地学生,也可以允许周末假日住在这里,但是要额外交钱。宿舍环境方面,虽然每间宿舍面积不大,但是里面设施还不错,六个人一个宿舍,配备一个单独的卫生间。我们初高中各有一个食堂,并且有相对应的初中住宿楼和高中住宿楼。我们还有操场和篮球馆,初高中共用一个操场。最后我们学校的校训是:做豪迈的中国人!

活动方面,我高中三年经历的一些活动,首先是每年都有的秋季运动会,时间是九月底。十月底的时候有跳蚤市场,我们还有清明诗会,在五六月份的时候会有世纪好声音的活动,另外,我们还有美食节,每个月都有不同的主题。

除了上面所提到的这些,我们学校的学术拓展资源也是很丰富的。理科方向包括:“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思维挑战、英国物理思维挑战活动、澳大利亚物理奥林匹克活动、加拿大化学思维挑战活动、澳大利亚数学学术拓展活动等等。其他方向包括:CTB全球创新研究大挑战、NEC全美经济学挑战活动、IEO国际经济学奥林匹克活动、FBLA未来商业领袖挑战活动、NSDA全美演讲与辩论联赛、USAD美国学术十项全能活动等等。

·学校的作息和管理制度

关于学校的作息方面,我们是六点十分起床,给你一定的时间收拾,然后就去跑操,跑完操之后差不多七点半左右就去吃饭,第一节课上课时间差不多是八点,每个课间休息十分钟。午饭时间是十二点左右,下午上三节课,上完三节之后,四点半左右就放学了,放学之后时间你可以自由支配,晚上六点就要回班开始上晚自习,晚自习是每节课一个小时,然后休息十分钟,第三节晚自习下课的话是九点半左右,我高二的时候每次都会留的比较晚一点儿,因为那时候一直在准备AP或者是托福,但是晚上十点必须回到宿舍。我们有一个课活时间是可以回到宿舍的,其他时间回宿舍要找老师请假。关于手机管理方面,我们平常周日返校以后,手机要归还给老师,老师替你管理一周,等到放学再还给你。虽然电子产品这块儿管的比较严,但是我觉得这个管理方式对于自我管理能力稍微薄弱一些的同学,是比较适合的。

·两个学部的区别

初中的话,我们是导师制度,每周固定都有老师约见,学生通常会选择和自己比较熟悉的任课老师。实行选课走班,每个人的课程表是不同的,要去上课的班级并不固定,初一和初二每个学期都会有一次游学,近几年由于疫情原因,所以现在大部分是在北京市内部游学。初三的活动会比前两年少一些,更多的重心会放在中考,希望大家可以注重自己的中考成绩。另外,我们初一和初二其实会比较轻松,可以上自己喜欢的选修课,比如插画、厨艺、排球、舞蹈等等。

高中的话,仍旧会实行选课走班,高中三年大家都需要注意云平台上面的过程性评价,因为这关乎学生的GPA。高二是高中比较关键的一年,这一年活动少一些,大家都在准备标化,搞一些活动,稳固自己的GPA。

·高中AP课程设置和整体安排

以我们这一届为例,高一的时候,只有两个班的同学是选中直接上AP微积分BC课程,这其中更小部分的学生会被选中上AP物理。根据学校安排,高一的学生在校内最大限度可以上两门AP课程,其他大部分学生会上Pre-AP课程。另外我们高一的数学、物理和化学都是要分层的,数学的话就是选一批人分成两个班,然后这两个班他们是可以学AP的微积分,其他人都要学他们的预备课程,还不能考AP。像物理化学都是选更小一拨人,可以学AP课,其他人都是学普通的预备课程。课程方面,高一必修课包括英语、语文、分层数学、思辨、体育、历史、化学、物理。物理、化学、数学是分层的。可以选择两门选修课,选修课有烹饪、插画、影视制作等等。

高二的时候,大部分学生都会有至少一门AP课程,不包括数学课,高二有一些人学微积分AB,有些人学BC,有些人学统计,还有一些人学预备微积分。除了数学课程以外,再选至少一门,高二重心主要就是放在AP和托福上。课程方面,是没有选修课程的,课程安排会比高一紧张一些。

高三AP课程的选择和高二一样,至少一门,最多三门,可以自学。学校提供的AP课程包括:微积分AB/BC,宏观和微观的经济学,统计,心理,生物,物理1/2,计算机A,环境科学,艺术史,化学,世界史,欧洲史。课程方面,高三上学期是没有选修课的,下学期申请结束后,有太极课,STEAM课,音乐美术课和厨艺课,每个人都要上。关于学习压力,我认为是因人而异的,我们学校的氛围是比较友好的,你要努力学的话肯定会累,但是你要是想躺平的话,肯定不会特别累。

说完课程,和大家聊聊学校GPA的计算,我们学校给的比较友好,肯定是不会让你的结果特别难看,但是大家一定要稳扎稳打,按照计划走好。最终的成绩分配是按照60%的过评成绩和40%的期中期末成绩,有时候比例会不同,可能是70%-30%。每学年的最终成绩是两个学习的最终成绩取平均线。

整体的安排,以托福为例,高一学校没有开设直接的托福课程,主要以American Headway为主,但是好像下一届开始就直接进入托福课程了,托福尽量早完事早好。高二的重心就在托福,高二寒假放假前和暑假放假前都有分别对应的托福集训周,指的是只有托福课。AP可能在考试前一周也有AP集训。集训时长1-2周差不多。高三上学期同样在进行托福课程,因为还有部分同学没有出分,需要抓住最后的机会。高三下学期学校就会准备一些进入大学的课程,比如了解美国文化,排练戏剧等。

·高中三年规划建议

首先托福一定要趁早,这样优势更大,托福如果能到105+其实会更好,如果托福冲出来了,可以准备ACT/SAT了,这两个难一些,大部分人都是在高二冲刺ACT/SAT,所以托福早准备肯定不会吃亏的。AP课程的话,属于锦上添花,适当安排就可以,4—5门其实就够,如果学有余力当然也可以更多。GPA方面,大家最好保持三年的GPA呈上升趋势,但是稳定不变也可以。活动方面,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活动要比千篇一律的一堆活动要有用,也更能抓住招生官眼球。专业选择方面,因为高中接触到AP心理,觉得自己学的比较好,所以就确定了心理学专业。申请方面,美本申请很注重匹配度,所以一篇好的文书很重要,申请过程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文书会起很大的作用,不过前提得保证你的成绩过基本门槛之后。关于英本申请,AP成绩是很关键的。

文章转载自:【留学百问】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