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世外中学毕业季:白鹭已飞翔,恰逢青春正当时

杭州世外中学

发布日期:2022-07-16 21:36:17

夏日的帘幕悠悠地落下毕业的脚步也悄然临近 初中时光一晃而过 从初来时的懵懂,到现在成长成才 在牧歌路66号度过的千百个日夜   是我们最灿烂的年华 想把每一刻都留在心间 今日推出,优秀毕业生林海伦的“牧歌路66号回忆”。

01小白鹭独家故事

毕业的那天忽然有个恍惚的瞬间,感觉我们才刚来到牧歌路66号,还对着路标寻找着杭州世外中学。而今一切都已复原如初,我们却要在这个盛夏别离,奔向各自的江海。

初遇世外,情缘联结乘车路过被林荫掩藏的牧歌路,蝉鸣的夏天透过窗子的细碎的阳光,三年旅途一晃而过,我们已羽翼丰满。回想入学前的军训,我们从四处而来,初次认识,青涩的友谊在此萌芽。一起扛横木,做练习。记得某个夜晚,我们分饰盲人与哑巴,我被蒙住眼睛,身边的同学拉着我翻越栏杆,跳过石台。当时我很担忧,又疑虑。但我信任着“引路人”,跟着他的指示完成了任务,之后我们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互助共进,友情渐浓入学后,纷杂的学习任务接踵而至,我们共同拼搏,一起跨过道道难关。一起为好成绩欢喜,为难题争辩,在彼此低落时给予帮助。在一班最不吝啬的言语莫过于鼓励与互勉。在寝室里,我们互相倾诉,讨论趣事,总是充斥着欢笑,一天的疲倦都揉碎在言谈里,消散在水汽间。我们从一开始的互不相识,到后来成为彼此最信任的人。

音乐会,实践活动,运动会,演讲......学校的各个地方都有过我们的身影。我们一起在练习室中排练,音乐声中翩翩而起的姿态是辛勤汗水最好的诠释。我们在文物间穿梭,记录各项信息。我们在操场上奔跑,迈过一条条终点线。

红旗飘扬,歌声嘹亮

当红旗飘扬之时,团歌响亮响起。步入豆蔻年华的我们,去除了青涩,内心更加的坚毅。作为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庄严地宣誓,我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胸前的团徽使我铭记着团员的职责与要求,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团员们互相配合,积极参与学校“红色建设”。

为梦而行,所向披靡

初三以来,每个人都坚定了各自的目标,日夜兼程为之奋斗。在数不清的题卷中,我们携手向前,勇创佳绩。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寝室床铺间还亮着小灯;当为了长跑精疲力尽时,加油声四面而起;当疲倦与迷茫袭来,总有温暖的言语和拥抱。

在课堂上为了更好地方法争论、为了一个问题围在老师旁求解、为长跑弱势同学陪跑......一幕幕场景犹在眼前,一段段言语犹在耳边。是日夜的汗水换来体育的大部分满分,是每个老师的加班加点填补我们的缺漏,是不懈的坚持创造了更好的我们,是团结一心造就了辉煌的青春。

太阳还未越过地平线,晨辉已洒满了天。铃声响起,我们顶着朝阳,开始晨跑。我们跑过绿茵草地,跑过长廊,跑过大大小小的演出活动,跑过悄然无声的自习教室,回头看,红火的晚霞连着天地,我们跑过了三年。

白鹭已飞翔,恰逢青春正当时|毕业季.牧歌路66号的回忆录

我庆幸自己属于一班,也感恩每一位老师。时光荏苒,少年意气正风发。他日见面,愿我们依然灿笑如从前。

02小白鹭独家采访

问:学姐,三年有什么进步?

答:分两个方面,学习上形成了自己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式,改变了“不求甚解”的学习态度,尽量解决疑惑和问题,做到有问必究。生活上通过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以及不断地克服自己的害怕心理,我能更加自然地处理好人际关系,能有勇气站上舞台,展现自己,不胆怯。经过学校三年的培育,我在习惯和思想上都感到有很大的进步。

问:学姐,怎么提高每日效率?

答:我认为要先明确每天的任务,写下今日要做的事,一条条地去做,做完一件就将它在纸上划去。要抓紧碎片时间,课间和饭后休息的时间都可以利用上。今日事今日毕,规划好适当的任务,更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更多的事,当每一条任务都划掉的时候也会获得学习的满足感。

问:学姐,有什么对学弟学妹的建议?

答:在学校中学习是很重要的,要认真地对待每一天的知识输入。同时要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文艺表演,学科节等都能丰富我们的见识,丰富阅历经验。

文章转载自:【杭州世外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