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让“行走的党课”点亮红色的初心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发布日期:2022-07-18 12:04:09

1921-2022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党课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教师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杭师大附中党委开展“行走中的党课”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各民主党派代表和入党申请人集中前往舟山,沿着红色足迹展开现场学习。

让“行走的党课”点亮红色的初心

全体成员走进鸦片战争遗址公园,先后参观了鸦片战争纪念馆、“三总兵”纪念广场、百将题碑、傲骨亭、三忠祠、抗英阵亡将士墓群等。在鸦片战争纪念馆内,大家观看了“鸦片战争——定海保卫战”视频以及大量弥足珍贵的图文史料,对舟山鸦片战争有了深入的了解。瞻仰过程中,每位党员在抗英阵亡将士墓群及镇守定海的葛云飞、王锡朋、郑国鸿“三总兵”雕像前进行默哀,缅怀和纪念将士们的英雄壮举及保家卫国的伟大精神。参观之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沉浸式学习,更加了解鸦片战争这段中国近代史,深深体会到将士们捍卫民族尊严的爱国精神和视死如归抗御外敌的英雄气概。

党员教师和各党派代表还顶着炎炎夏日,怀着激动与敬仰的心情,乘船到达登步岛,徒步几公里前往登步岛战斗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在登步岛战斗陈列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登步岛解放战争历史。馆内张挂的一幅幅激烈的登步岛战役图,书写着一段段烈士们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事迹;陈列着一张张人物雕像,真实重现了岛上革命烈士保卫祖国英勇抗争的激烈场景。

让“行走的党课”点亮红色的初心

此次“行走中得党课”暑期研学活动,让在场每一名党员教师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以崇高信念净化思想、以革命精神洗涤灵魂、以先进事迹激发干劲,更加坚定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好书、育好人,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让“行走的党课”点亮红色的初心

此外,校党委还学习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要深入领悟党代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全体党员要利用暑期认真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领悟书中蕴含着总书记深刻的思想印迹、厚重的实践印迹、真挚的为民印迹、深沉的精神印迹,字里行间浸润着真理的伟力、奋进的力量;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的强大动力,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推动“美好教育”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转载自:【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