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世外中学毕业季:蝉鸣漏进夏至,我在世外书写青春

杭州世外中学

发布日期:2022-07-18 12:12:42

夏日的帘幕悠悠地落下毕业的脚步也悄然临近 初中时光一晃而过 从初来时的懵懂,到现在成长成才在牧歌路66号度过的千百个日夜,是我们最灿烂的年华,想把每一刻都留在心间,今日推出,优秀毕业生李宇奇的“牧歌路66号回忆”。

01小白鹭独家故事

夏蝉拖着单调的尾音,隐藏在浓荫中,用声音在空中划出长长的一道音符,划破这夏日的宁静。盛夏如期而至,离别悄然而来。三年来,在山水相依的世外校园里,总是能听到教室里朗朗的书声,欣赏到舞台上精彩绝伦的节目,感受到操场上拼博的身影。虽然那一幕幕的往事随风而止,但那些关于青春记忆,永远的留在了我的心底。

遇见世外 见证蜕变

初一的我,带着些许惶惶不安和稚嫩青涩踏入了依山傍水的世外校园。原以为在这里不会再有从前的欢乐和自由,开学初的军训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我们在“立正、向前看齐、稍息……”的口令声中尽情的挥洒汗水,在“原始唱吼声”的军歌声中唤起我们的欢声笑语,整个军训生活带给我的是神秘而又多彩的魅力。刹那间,我们脱下童稚的外衣,取代它的是自立和成熟。

相聚世外  点燃友情

开学后,我又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室友。我们会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情,或者讨论问题,我们体育课一起打球,阅读课一起看书。还记得,初三我的腿不小心骨折了,室友们每天帮我带饭到教室里,等我吃完再帮我把盘子拿回去。这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帮助,我铭记于心,我想这应该就是人人艳羡的友谊,感谢初中三年有你们的陪伴。

蝉鸣漏进夏至,我在世外书写青春|毕业季.牧歌路66号的回忆录相信世外   收获成长

活动丰富多彩是世外的一大特色,我想中考竞争如此大的杭州,愿意花这么多时间举办各种精彩纷呈活动的学校是不多的,在这里学习和生活,我是幸福的。我积极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学科节、社团课、博物馆课程、运动会等。这些活动除了可以让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中得到放松,让我们感受到各个学科的独特魅力,还能不断提升和锻炼自己的能力,正可谓“一举多得”。还记得英语节,我担任了我们班节目的总导演,组织同学们一起排练节目。当时我们表演的节目《哈利波特》让老师和同学们都眼前一亮,好评如潮。我想那份在活动中感受到的快乐和自豪是难忘的。每次学校活动,我们班同学都积极参与,努力实践。还记得初三的运动会,我们班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共取得了五枚金牌(总共八枚)。在这样团结又优秀的集体中,我深感自豪!

蝉鸣漏进夏至,我在世外书写青春|毕业季.牧歌路66号的回忆录

备战中考的这段日子,是紧张而忙碌的,是辛苦却又充实的,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一直默默陪伴我们的老师们,他们是我们平凡日子里最温暖的源泉,他们温柔细心、勤恳无私、幽默风趣。班主任高老师,我们亲切的叫她“火姐”,她严厉的外表下藏着一颗柔软和细腻的心,她的性格就如同她的名字,风风火火。每当我们犯错时,她总是严厉的批评,但是事后会找我们谈心;每当我们难过时,她总是第一时间来安慰我们。

还有我们严肃又不失可爱的副班“董哥”,她坚守原则,课上严厉课后温柔;我们儒雅又有风度的科学老师“波波”,他总是耐心的给我们讲题,时不时的给我们开小灶;还有我们幽默又大方的英语老师“花花”和“Judy”,她们从不会缺席每一个晚读,还总是给我们买棒冰和零食;还有我们睿智又认真的社会老师“坚坚”,她课堂上干货满满;还有我们漂亮又不失才华的语文老师“庄庄”,她课堂上收放自如,课后总是很多“新奇”的妙招来督促我们背诵和听写,还有我们温婉气质的美术景老师,才华横溢的音乐徐老师,美丽聪慧的信息老师时老师等等。这些老师是尊敬的长辈,是亲爱的朋友,更是学习与生活中的指明灯!

他们牵引着我们,支持着我们,温暖着我们。正因为有了他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我才能感受到学习的成就感。语文课上“之”“乎”“者”似乎也没那么难懂,数学课上的二次函数也没那么难解,化学书上的公式也没那么难记。对老师们的感谢实在太多太多,难以言表,只愿您们勿太操劳,身体常健。

所有纵情欢笑,所有汗水与泪水,所有刻骨铭心的友情,壮志凌云的激越,所有属于我的青春飞扬都随风飘散,散进了校园清新的空气里。再见了我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一字一句写不尽对你们的怀念,再见了我的牧歌路66号,千言万语道不尽对您的祝福,愿我们既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祝每一位即将跃入人海的世外学子,都能成为奔涌的浪花,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

02小白鹭独家采访

问:学长,你在初中的学习方面有哪些建议?

答:1.很多人念叨的一件事:练字。如果你的字还好,请直接跳过此条。如果你的字不好,那么,要练字!一手好字真的很重要,中考重要,高考也重要。

2.目标。我认为目标是很重要的,因为有了目标才能有方向,漫无目的的学习真的没有成效。当然,目标不能定太高,我们要切合实际来谈,比如我下次考试我要超过我前面那个名次的人,慢慢来,要稳步前进,不能急于求成。

3.基础知识。基础知识真的很重要很重要。该背的就背,不能含糊!

4.预习和复习。带着问题去上课,你会收获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复习就是读读看看当天学的基础知识和笔记。

文章转载自:【杭州世外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