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四川唯一,全国第五,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15岁少年考进东南大学少年班!

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7-18 12:20:46

- 喜报 -

15岁实外学子考进东南大学少年班,四川省唯一!全国排名第五!

刚满15岁,就如愿考进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工科试验(少年)班。

这名天才少年名叫谭雲天,自幼勤勉好学,来自实外高2021级22班。

去年夏天,谭雲天同学以全额奖学金直升实外高2021级理科实验班。今夏,这位少年再次圆梦!秉着“积极尝试,永不设限”的态度,他参加了东南大学2022年少年班的选拔,并成功被录取。

经过网上报名申请,谭同学顺利通过初审。在取得东南大学准考证后,他报名参加了2022年全国统一高考,最终以高考成绩总分649分成功入围参加东南大学举办的少年生测试选拔。7月9日,谭同学成功通过东南大学的线上面试测试选拔,以(高考+校考)折合成绩78.34分顺利考入吴健雄学院工科试验班,全国第五,四川唯一!

四川唯一,全国第五,实外15岁少年考进东南大学少年班!四川唯一,全国第五,实外15岁少年考进东南大学少年班!

据了解,2022年,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工科试验班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面向全国招收少年生10人,招生对象200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高二(含)以下理科学生。

东南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并与江苏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一。2017年,东南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名单。而吴健雄学院于2004年正式建院,其前身为1985年成立的原南京工学院少年班,1990年发展成为强化班。学院以世界杰出物理学家、东南大学杰出校友吴健雄先生的名字命名,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奖得主丁肇中先生受聘为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教授兼任学院院长。三十年来,吴建雄学院始终坚持“汇聚优质资源,培养精英人才”的办学宗旨,遵循“卓越化、个性化、国际化”的育人理念,已经成为东南大学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教学改革的实践基地和管理改革的示范基地。

班主任眼中的谭雲天

谭雲天2007年出生,目前刚满15岁。是班上最小的男孩,却也格外懂事。学习上认真、踏实、肯吃苦。生活中,他是一枚阳光开朗、心胸豁达的小帅哥,和他接触的人都能被他的笑声感染。

他聪颖睿智,虽然才高一,参加高考淡定从容,更是考出了649分的成绩;他情商也高,善良的他有包容之心,能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敢于吃亏、勇于奉献,与同学关系很好,远远地看到老师,他总是热情而又不失礼貌地打招呼。

他勤思好问,经常和同学一起讨论问题,乐于和同学们分享解题思路,喜欢向老师请教问题。他爱好较为广泛,小小的个子打气排球时却爆发力十足,展现出少年的无惧无畏,还有他内心的那股让人钦佩的精气神。

——高2021级22班班主任  许宏宣

15岁,正是同龄人即将读高一的年纪。我们相信,若再经母校培养两年,定是清北的苗子。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加油,谭雲天!希望在东南大学笃信而行,勇敢逐梦,以吴健雄先生为治学榜样,为国家科研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文章转载自:【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