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成都外国语学校022届法语班王安杰毕业分享

成都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7-19 15:08:16

成都外国语学校2022届法语班——毕业生系列报道(一)

毕业生介绍:

王安杰,成都外国语学校高2022届法语班毕业生,高二下DELF考试中获得DELF B2法语终身文凭。2022年,该同学通过保送考试同时被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录取,最终选择上海交通大学法语系(即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

王安杰同学品学兼优,他不仅学习成绩优异,综合表现也十分突出。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校内外丰富的课外活动,多次参与全国性赛事活动,并荣获佳绩。

成外2022届法语班毕业生系列报道(一)

成外2022届法语班毕业生系列报道(一)

学生感言:

上海交通大学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于我是高中努力追求的终极目标,在这里我十分感谢成都外国语学校在我的圆梦路上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回顾高中生涯,我及时地完成语言考试,从而不用在紧张的最后一年受语言考试困扰;丰富多彩的课内外活动(校内社团、浙大学科营、世界模联大会、华人杯作文大赛等)充实了我的个人背景;备考过程中的自我发掘与对世界的探索更是让我拥有了更清晰的自我认识以及明确了个人的发展方向。这些经历都不可或缺地助力着我的成长,并照亮我走向上交巴院这条路。

在这六年中,我认为成都外国语学校的法语课给予了我许多有用的知识,这不仅体现在法语老师过硬的专业素养、课程的合理设置、以及课上丰富多彩且充满意义的互动,还体现在法国历史文化的了解及对世界热门话题的思考与讨论。知识可能会随着时间流逝而生疏,但法语课带来的不同的思维方式,对不同文化的自主探索,将会成为我们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成外的英法双语班为每一个学习法语的同学提供了丰富多样化的平台,让我们能够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参与丰富的课外活动,去充实背景,了解世界。在这里我也希望成外双语班的同学充分利用“双语教学”这个多元化的平台,尝试各种可能,让自己的人生不设限!

关于上海交大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

上海交大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依托上海交大优势学科及办学条件,引进法国先进的工程师培养理念和优质教学资源,旨在培养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具有国际视野、杰出的工程技术人才和企业界领袖。

成外2022届法语班毕业生系列报道(一)

(法方合作院校)

学院培养体系按6.5年一贯制进行安排。教学计划分为基础通识阶段+工程师阶段。基础通识阶段注重数理基础,以数学与统计、计算机科学、科学与工程为主,实行跨学科融合教学。之后自选专业进入工程师阶段学习。工程师阶段,鼓励学生在学科交叉领域选择研究课题,与领军企业共建课程,校企合作共同指导联合工程实践课题。学生可选择中法导师开展硕士联合指导,跨学院选择交大导师和法国合作院校的导师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成外2022届法语班毕业生系列报道(一)

(本硕贯通培养)

英法双语班常见问题答疑:

01Q:法语高考难吗?

A:教育部规定,高考命题时,小语种试卷的难度通常要比英语低5%-10%。法语高考词汇要求是2500,而英语是3500,对学生的语言要求就是DELFA2-B1的水平。

02Q:法语是不是一门兴趣课?课时如何?

A:不是。法语是主科。在初中阶段和英语同样重要,双语平行教学,课时仅比英语少1节,每周课时量为7节(含早晚自习)。到了高中阶段后,英法课时对调。法语的课时比英语课时多1节。到了高二分了语种以后,法语就成为唯一的一门外语科目,所以在初中阶段打下良好的法语基础非常重要。

03Q:法语初中学业水平测试难吗?

A:不难,主要围绕教材展开出题,题目难度控制在DELFA1-A2,历年我们都有140分以上的同学。

04Q:学习法语的优势在哪里?

A:首先用法语高考,对高考提高分数相对更加容易;班级更是小班制教学,髙中一个班级不超过15个人,老师更能针对性的对孩子进行辅导:其次在高二高三获得DELFB2证书以后(目前学校的过级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孩子可以选择去法国留学,法国的公立大学免费且在国际上比较有名气的学校较多;也可以去私立大学读商科,学费也相比较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便宜很多。还可以通过外语类保送,进入国内高校法语专业学习。

05Q:中途可以放弃双语的学习吗?

A:不可以。双语的学习可以让学生在中学阶段便掌握两门外语,并且高中毕业时法语达到DELFB2的水平,也就是法语专业四级以上的水平,这对学生的一生成长、升学都是非常重要的。其中肯定也要比一般的孩子付出的努力更加多一些,所以在一开始家长为自己孩子选择双语的时候,要衡量一下自己孩子的外语能力和吃苦能力,而不要凭一时的热情去选择。

06Q:法语和英语同时学会混淆吗?

A:初级阶段可能会遇到,但是这是一个正常现象。两个语言深入以后,不仅不会混淆,相互促进的地方非常多。语法、词汇很多相近,法语学得好的同学大多英语都很好。

07Q:小语种参加统一的中考吗?如果不参加的话如何进入高中学习?

A:就目前为止中考是没有小语种科目的,但随着中学课程标准的出台,相信在以后的中考中会增添小语种科目。目前所有的小语种学生都会参加学校的直升考试,根据直升考试成绩提前锁定高中录取。

08Q:法语难学吗?

A:由于语言本身的特点,在刚开始接触时学生会觉得比英语稍难一些,但是只要跟着老师的节奏和要求去学习,就不会有特别大的困难,且到后期英语法语学习会互相促进。

09Q:我的孩子适合学法语吗?

A:法语学习没有特殊的要求,但要求孩子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的能力以及执行力。

10Q:怎么填报英法双语班呢?报了双语班就能被录取吗?

A:学生被成外录取后,在报名时,需要在网上进行信息填报及班型选择。只有选择了英法双语班班型才有机会就读英法双语班。

11Q:小语种班直升本校高中有优势吗?

A:双语班的学生,在就读本校高中时,会参考小语种成绩,如果小语种成绩优异,则有利于高中的录取,反之亦然。进入高中后,班型仍为双语班。

文章转载自:【成都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