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南山国际学校IB成绩公布,南山国际就读体验如何?

8点择校

发布日期:2022-07-19 16:29:03

就在昨天,2022年南山国际学校IB成绩公布。之前南山国际宣布的2022年IB平均分为38.15分,最高分为44分的成绩就已经是目前深圳IB成绩第一了。如今这位最高分为44分的同学成绩更新为45分满分后,南山国际2022年的IB平均分也涨了,变为38.2分,更为优秀了!

2022深圳IB第一?南山国际的就读体验分享来了!

不得不说,此前一直很低调的南山国际今年的表现确实不错,IB成绩让不少人都眼前一亮。不少家长也因此注意到了这所老牌的IB校,但是对于南山国际学校本身还不是很了解。

今天,我就来结合一下几位南山国际在读学生家长的反馈,带大家了解一下南山国际。希望能给到大家一些帮助。

01 南山国际概况

很多家长不知道,其实南山国际是南山中加的姊妹校。它成立于2002年,前身是南山中加学校国际部,由加拿大纽宾士域省政府和加拿大加皇国际教育集团共同合作创立,是深圳的老牌国际学校,也是最早拿到IB认证的一贯制国际学校。

由于是一所纯外籍学校,南山国际主要招收的是外籍或者港澳台籍的孩子。

2022深圳IB第一?南山国际的就读体验分享来了!

与很多纯外籍学校一样,南山国际也比较佛系,但孩子在学校也会特别快乐。与此同时,南山国际也是一所国际化氛围特别浓厚的学校,有很多欧美面孔,学校的外教占比也很高,而且学校的人文关怀做的特别好,不少家长反馈很满意。

此外,课程也是南山国际一个很特别的优势。学校提供的是幼儿园(3岁)-高中的IB课程和加拿大课程,学生在毕业后可以拿到IB文凭和加拿大高中毕业证书。包括学校的外教老师也有不少都是来自加拿大的,拥有加拿大的教师资格证书。可以说,南山国际在加拿大升学方向上有独到的优势。

学费:20.9-24.9万/年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桃园街道龙苑路11号

02 南山国际会培养孩子自学的兴趣

这让我很赞赏

家长:Ammie妈妈(化名)

孩子在读年级:幼儿园

一开始听说南山国际的时候,有人说这是一所很佛系的国际学校,我还有点犹豫,纠结了好一阵。

后面仔细想过后,我还是更愿意让孩子自由去探索,想让孩子在一个快乐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而且也不是我夸张,去学校参观的时候,招生老师的态度让我很有好感,谈吐给人的感觉很舒服,也非常认真、耐心,我的问题都一一得到了解答。相比于同期我去的几所私立园要好很多。

2022深圳IB第一?南山国际的就读体验分享来了!

目前我女儿也已经在南山国际就读了1年多,整体就读下来,我个人还是比较满意的。

女儿每天在学校都很快乐,而且有一点我觉得特别好:南山国际是探索式的学习,更多的是培养孩子自学的兴趣,也没有去硬比较。这就会让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家长感觉上比较轻松。

班级设置上也是小班教学,幼儿园每个班不超过18个孩子,且都会配备3个老师:班主任、助教和生活老师。据我了解,这些老师都是具有国外教学资质的,而且他们整体的素质也都很高,平常也会发现孩子一些优秀的点并鼓励,还会跟我们家长探讨孩子出现的一些问题。

另外,在老师的帮助下以及学校的英文环境熏陶,我女儿现在的英文能力也有了比较大的提升,现在已经可以自己读一些英文故事了。这也是让我感到很欣喜的一点。

由于是低龄阶段,我们现在也没有什么硬性作业要求,班级的氛围也很友爱,是真正的快乐教育。目前唯一让我觉得不足的就是:学校的餐食有点太朴素了。

03 曾一度以为南山国际学术不行

后面儿子的学习让我惊喜

家长:Tina女士(化名)

孩子在读年级:高中

我儿子是从公立学校转到南山国际的,从初中一直到现在的高中都在这里读。

从公立转到国际,最难的就是英文了。刚开始,我儿子曾跟我说道,他不是很能完全适应学校的学习和交流。

但我和他爸爸的英文也不是特别好,也并不能帮到他很多。于是,我时常会感到特别焦虑。

2022深圳IB第一?南山国际的就读体验分享来了!

尤其IB体系的教材就是一个大纲,学科跨度也比较大,我更是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帮到他,就更焦虑了。有好几次我都想转校,觉得是不是给他选错学校了。

但没想到我后面慢慢不去插手和焦虑儿子的学习后,他反而做的很好,英语能力也自己提上来了,也交到了很好的朋友。

我这才发现,我自己完全在操多余的心。IB课程的教材虽然只是一个大纲,但是学校的课程设置也是比较严谨和完整的,有些老师也确实很认真负责。

最令我欣喜的是,儿子在南山国际也变得开朗了,思维也更加开阔。总体而言目前一切都还好,而且课堂的氛围也比起之前读的公立要更开放。

只是有一点大家在选择的时候需要注意:进入高中也就是IBDP阶段,作业量会非常多,出高分也比较难,面临的升学压力是巨大的,孩子也会比较累。如果大家要选,需要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

南山国际作为深圳最早的一所一贯制IB认证学校,办学历史是非常久的,属于经受了时间考验的学校。今年在IB的升学上能有这样的成绩确实值得肯定。

作为西丽片区唯一的一所纯外籍国际学校,南山国际的硬件也不错,并且在加拿大升学上优势,老师的稳定性又高,相信随着今年IB成绩的出炉,学校往后的招生热度也会提高。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南山国际本身还是一所偏佛系的学校,尤其低龄阶段还是比较轻松的,如果比较鸡娃的家长则不是很适合。另外,IB追求的是“全人教育”,更多的是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会要求孩子全面发展,如果孩子有明显偏科倾向也要慎重考虑。

文章转载自:【8点择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