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田俊杰故事分享

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

发布日期:2022-07-20 17:53:14

《学长来啦》2022精彩接力!

第十期:2022届优秀毕业生田俊杰与您分享成长故事

在他身上,你能看到“爱迪生”的影子,为了做一份模拟电路图,反复试验无数次,以冷静的心态面对枯燥的过程、不计其数的失败,这样的“冷板凳”一坐就是一个多月。

他是“别人家的孩子”,踏实、严谨,对自己的学业和申请安排得井井有条,十分明晰。标化成绩达到了托福116分,ACT32分,AP 6门5分。他以超硬核的实力,在各类国际竞赛中取得耀眼的成绩。

他善于从别人角度思考问题,是同学们眼中优秀的学习部部长。在二十一世纪的三年,他从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成长为沟通力、领导力、执行力超强的学生干部。他是2022届优秀毕业生田俊杰。

他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QS世界排名第7)、新加坡国立大学(QS世界排名11)、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SNEWS美国排名第28)、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QS美国排名第30)等世界名校录取。

01善于钻研是他最优秀的学习品质

田俊杰申请的大学专业都是物理、电子电气工程等。擅长理科的他很喜欢研究问题,但最终走上这条精准的专业道路得益于他一路以来的参赛经历。在学校丰富的竞赛辅导课程中,老师提供了课本以外更广、更深的知识,例如物理类的热力学、电磁学等,这些知识不同于以往课本内的知识,更贴近生活实际,能将所学立竿见影地运用到实际生产中,让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他与同学们一起获得了全球创新研究大挑战全国赛三等奖、商业大师奖和全球赛晋级;2020年他在加拿大初级化学奥赛中荣获全球铜奖;此外,他还在数学、批判性思维等多项竞赛中成绩斐然。在物理唐艳坤老师的鼓励和支持下,俊杰在2020年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BPhO)获得超级金奖,2021年“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思维挑战获得全国金奖——全国排名前10%。

【学长来啦】小小“爱迪生”的青春赛道,被钻研与拼搏点亮!▷田俊杰与同学们一起备战竞赛

高二时,他和王习森一起曾在线上联系北科大教授做科研,设计“反电动势电路板”,从而保护机器在运行中不受损害。由于涉及的元器件十分复杂,他自学了大量的基础知识,与王习森在线上进行了无数次研讨,不断修改电路模拟图,一遍一遍地发给导师审核,再一遍一遍打回来修正。这个过程经历了一个多月。搞科研是有趣的,因为能预见到产品的实际效果,搞科研也是最枯燥、最不确定的,因为反复计算了很多遍,有可能研究结果是失败的。它不是做一道有确定答案的题,它的开放性、未知性考验着俊杰的定力和心态。经历艰难的求索,他们的电路图终于在电脑上试验成功了,如果不是疫情,现在已经投入了实践运用环节。这一件事,让我们从他身上看到了“爱迪生”的影子,那么执着,那么投入,令人动容。

02托福116分,只考了2次?

俊杰从公立体系转入我校高一时,英语并不占优势,尤其是听力和口语。但是他优异的学习品质再次帮他实现大幅度提升。在全英文的课堂模式里,他不骄不躁,跟着老师多读多说,尽量与外教多交流。很快他的英语听力和口语便适应了国际化的教育模式。他会提前规划好寒暑假的时间,集中精力学习英语,专心致志地刷题。每一次做完写作、口语都会及时找老师寻求帮助。英语付东鸣老师这几年为他认真批改了四十多篇作文,即使在假期里也永远第一时间给他反馈。这让俊杰十分感动。从托福首考98分,到第二次116分,俊杰这一仗打得干脆漂亮,阅读和写作单项均达到了30分满分的好成绩。

“当初选择二十一世纪,就是因为听其他家长反应这里的老师投入更多、认真负责,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提供一切辅导和帮助。这几年下来,我真的看到了老师们赤忱的教育之心。”此外,学校开展的阅读工程,在高一时起便在晚自习开辟了英语原著阅读项目,同学们阅读大量的书籍,在做个性化读书笔记的过程中,消化了中西方文化,提高了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俊杰也受益匪浅。

他的AP微积分BC、统计、物理C力学、电磁学、化学、微观经济全部拿到了最高分,总结的经验就一句话:“学校安排的一年备考时间很充足,只要上课好好听讲,扎扎实实学好每一个知识点,认真对待每一次模考,考完认真分析错题就足够了。”

03领导力在实践中淬炼

从高一加入学习部,到后来成为副部长、部长,俊杰的综合能力实现了跨越式提升。MLC(学习成长共同体)备受同学们喜爱,他在背后付出了很多努力。整体的策划、协调、监督都是由他来统筹的。印象最深的是,学习部会定期组织部员检查MLC的开课情况,有几次部员反应有的课开的状态不理想,学员人数比报名人数明显减少了。他去调查后发现,有很多因素会导致开课效果打折扣。于是,他便及时改革了MLC的机制,如开课前对报名学员进行简单面试,开课一周内可以进行调整,联系学部领导预留固定的上课地点……

他自己也作为MLC小老师开物理课,为同学们答疑,既帮助了他人,也了解到MLC实际运行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面对部员的困难,他从不刁难,而是换位思考,发现问题背后的原因,找到最合理的解决方法。面对诸如辩论赛之类的各种社团活动,他要安排场地、时间,联系评委,对各种突发情况随机应变。在繁忙有序的活动中,他的领导力、沟通力、统筹力等全面提升。

他还是锦绣传说社的外联部部长,负责与丹寨地区联系,订购产品,进入班级进行一场场义卖宣讲,再把义卖款项汇给对方。在这个完整的链条中,他的性格从原来的相对内敛,变得外向开朗、十分健谈。不仅如此,他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思维方式也发生了改变。

擅长理科的他,面对问题习惯从数量化的角度去思考。在跟随社团去丹寨地区实地考察的时候,他体验蜡染的艺术,还是沿用理科思维去画画,结果显得比较生硬,缺乏美感。在感受了一周当地的民风民俗后,他才明白,数据+情感,才能创造出更美的作品。做人做事也是如此,不仅要讲逻辑讲原则,还要讲感受讲感情,这样会将集体的力量发挥到最大。

领导力不是权威,而是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为大家排忧解难,推动着集体发展地更快更好。俊杰的随和、温暖、坦诚,深受同学们喜爱。

对比三年前,俊杰感慨自己变化很大,他从“别人家的好孩子”,成为了卓越的学生干部。岁月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个体,俊杰成长的秘密就藏在踏实走过的足迹里。

文章转载自:【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