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维多利亚中小学双语学校校园环境大揭密!

8点择校

发布日期:2022-07-25 11:50:31

周日上午,丽林维育礼雅学校(简称:VPA)的首场创校家庭校长见面会,维多利亚中小学双语学校校园环境大揭密!。时至今日,维多利亚教育集团已经走过了第56个年头。终于,在这个天气晴朗的日子,承载着3代人的维园梦正式在深圳开启一个新的篇章。

首发!维多利亚中小学校园环境大揭密!终于可以探校啦!

01 校园环境首公开!

作为一所新建校,很多家长对VPA的校园建设进度非常好奇。在这次的校长见面会中,校园也首次公开亮相。

虽然校舍外周边的空地还残留着部分建筑材料未收拾妥当,但不难看出,学校的建设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不会影响9月份的开学。

老师表示,主教学楼已经全部完工,但由于首年1-5年级的学生只会使用到一楼的教学区域,所以二楼以上的区域此次开放日并未公开。

如果要用两个词去形容VPA的校园,那肯定是自由、开放。

从校门往里走,映入眼帘的是设计感十足的“逐梦云梯”,这个学校的公共区域将会成为日后师生休闲、娱乐、举办活动的最佳场地。

教学楼的中部连廊采用了露天的庭院设计,让学生能更加亲近自然,采光很好。参观的家长连连赞叹阳光非常充足。

首发!维多利亚中小学校园环境大揭密!终于可以探校啦!

VPA的教室同样注重自然采光,左右开窗,通透明亮。

图书馆一向是维多利亚的亮点,从他们贯穿学生整个课程体系的哥伦比亚读写计划和中文特色绘本课程可以看出,学校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

虽然图书馆并未完全开放,但仅仅窥探一二也能发现藏书十分丰富。还有很多书籍没有拆装上架,维校在购买书籍这方面一直都毫不吝啬。

整体上,学校面积有3万平米,作为一个小初学校已经非常够用。设计感十足,开阔明亮的环境也得到了家长的好评。

看得出首次创校家庭见面会学校准备的非常用心,虽然校园还没最终完工,但校舍干净整洁,布置得井然有序。

学校还贴心了准备了茶歇,去过那么多学校的开放日,第一次见摆满了整整一长桌的精致点心。

学校也有设立食堂,未来学生的餐饮将由学校提供。但食堂属于二期工程,暂时还不能开放使用。所以今年的餐饮将外包给专业的餐饮机构配送。

户外运动场紧挨着校舍,在这次开放日中充当了家长的临时停车场。保安大爷在门口为车辆指挥交通,还亲切的跟每个家庭问好,友好的和孩子们互动。

这次先带大家浅看一下校舍,过过眼瘾。后续我们会有专场探校活动,也会拍摄探校视频,家长们可以持续关注~

02 创校家庭与创校团队的首次相见

本次的见面会也是VPA创校团队和教师团队的首次线下亮相。

宣讲会上,总校长孔美琪博士、中方校长袁晓峰女士、港方副校长李靖女士、校舍设计师吕达文老师等重量嘉宾逐一为家长们全方面介绍了VPA。

会议还设计了一个两位校董为维多利亚吉祥物小鲨鱼穿上VPA新衣的有趣环节,逗笑了在场的家长们,氛围非常轻松愉悦。

01 关于师资

VPA的创校团队基本都是来自沪江维多利亚的资深教育专家。虽然不是所有老师都来到了见面会现场,但首年的师资团队已经全部招聘完毕,部分缺席的教师很多都是在隔离当中,不日就能来到VPA与大家见面。

至疫情以来,深圳乃至全国的国际学校都面临着外教流失的重大挑战,VPA也在积极应对这个问题。首年参与教学活动的9位外教老师目前已经准备就绪,其中有好几位已经在维多利亚幼儿园就职很长时间了。

去年,维多利亚没有一位外教离职。而孔博士也表示:沪江维多利亚(VSA)和丽林维育礼雅(VPA)加起来共有250位外教,未来也会进行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VPA虽然是内地第一所中小学,但维多利亚幼儿园的师资在深圳一直非常稳定,还有香港的姐姐VSA做支援,所以家长们不用太过担心外教师资这一块。也可以期待未来会有更多VSA的优势师资加入VPA大家庭。

02 关于课程

逛完了校园,了解完了师资,接下来家长的关注重点就是孩子在学校的学习体验。

VPA是一所双语学校,中英授课占比1:1,实行中英双班主任制,平时会注重孩子双语能力的培养。

宣讲会上,李婧副校长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解、展示了VPA以IB为框架,国家课程为基础,VSA课程为纲要,借鉴英美澳新课程元素的校本融合课程。

熟悉维多利亚幼儿园的家长应该知道,维园的孩子每年都会进行6大超学科探究主题。VPA同样保留了这项传统。

以下学年度4年级的探究计划为例:学生分别会进行宇宙中的地球、人类迁徙、数字媒体、能源、决策、生态系统等这方面的学习。教学过程中,比起对知识的死记硬背,VPA会更注重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这也是IB课程体系的一大亮点。

IB课程和国家课程如何融合,才能让学生更快更容易掌握知识?这也是VPA设计课程的一个重点。在课程研发中,教研团队参考了不少其他国家课程的设计标准,以取长补短。

比如说数学,国家课程在数学学科上强调要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掌握较为深入的知识。这样使得学生只能掌握机械化的解题技能和基础的数学知识。

以分数学习为例,国家课程会在孩子3年级的时候第一次接触到分数,4年级脱节,5年级开始有一个较大跨度的学习。

VPA数学课程改良后,将分数学习提前到2年级开始,循序渐进,让孩子对知识点的理解能有一个螺旋式的递增。

对于其他学科,教研团队都是以这样的理念和方式去进行国际课程和国家课程的融合。

很多国际学校在课程研发和设计上都会有所保留,但VPA能大方展示他们的课程体系,证明他们对待自己的课程有着充分的准备和足够的自信。

希望未来开学后,能够有机会沉浸式体验下VPA的课堂。

首先恭喜丽林维育礼雅的首届家校见面会圆满完成,再次感谢学校能邀请我们8点择校来参加。

虽然前来参加见面会的家长都表达了对学校的满意,但我知道还是有一部分在观望的家长会担心这所新设立的学校会不会遇到什么问题。

第一,VPA能在如今全面收紧的大环境下宣布设立,肯定是有足够的底气;

第二,维多利亚并没有着急扩招,20多年在深圳一直只做幼儿园,稳打稳扎沉淀教育,可以看出它并不是一所市场化学校。加上有香港的师姐校做背后的支撑,无论是课程、师资还是其他教学资源都有坚实的基础。

当然,即使办学经验再丰富,VPA还是一所新校,需要时间与家长磨合。所以选择了的家长请信任并支持学校,有什么问题与学校一同解决;不放心的家长可以持续观望,让时间去证明它值不值得选择。

文章转载自:【8点择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