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低龄留学的利与弊有哪些?

Alevel与AP及IB辅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30 12:12:40

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出国留学受到了很多家庭的青睐,其中很多家庭会选择让学生低龄留学。那么低龄留学的利与弊有哪些
国外大学

1 Merit

低龄留学的优点

1、低龄留学可以开拓学生的视野

对于不适应在国内被束缚或被监管模式下学习的学生来说,国外独立自主的教育理念可能更适合他们,而这种理念和在国内教学模式下建立的思维逻辑,毫无疑问会为学生后续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带来积极的反馈。而且学生选择在中小学阶段出国留学,进入新的环境学习和生活,更容易接受和适应。

2、低龄留学可以改正学生的陋习

学生在中小学阶段出国留学,更容易改掉某些缺点,改正某些陋习,例如:缺乏时间观念、缺乏自我约束力、懒散等。从而极大地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3、低龄留学可以磨炼学生的毅力

低龄留学对学生的毅力和自律性的养成是一种极好的锻炼,而且低龄留学还能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独立生活的能力,上述的特质对学生来说肯定是越早越用越有利。

4、可以使学生尽早适应国外教学模式

低龄留学可以帮助学生尽早适应国外的教学模式,同时在原汁原味的语言环境中学习也能综合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为日后的升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5、低龄留学可以增加容错率

谁也没有预测未来的能力,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所以如果学生选择低龄留学,哪怕发现自己真是与课程体系、国家或者留学本身不契合后选择回国读书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2 Shortcoming

出国留学的缺点

1、低龄风险偏大

低龄留学是一种选择,是一场关于教育的投资,换个角度来看低龄留学其实也是一种赌博。赌注是学生的青春、父母的期望以及留学费用。

虽然低龄留学有一定的容错率,学生年纪小还输得起,即使不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节奏,也可以通过努力回到正轨,但是试错的成本还是有的,从一个教育体系切换到另一个教育体系,学生需要付出远超常人的努力。

2、安全问题

很多有低龄留学规划的家庭都会额外担心学生的安全问题。对于这点A加未来的建议是选择安全系数较高的国家,例如英国,或者选择有亲朋的国家。

其实,无论是学生个人心理上还是留学生活上都有一个相对的适应过程。等孩子在国外读书适应了,心理也成熟了再转到更远的地方大家心里都比较踏实。

3、学生的能力

很多有低龄留学规划的家庭都会可能会担心孩子年龄小,没有办法和当地学生处理好关系,害怕学生可能会有孤独感。更准确地说就是无法时时掌握学生的状况。

其实这点与上一点类似,如果是比较近的国家会方便学生和家长的联系,另外现在网络可以帮助学生和家长建立很好的桥梁。而家长这边也可以随时和学生住宿以及学校老师保持联系了解学生近况。不过,还是要给家长一个小建议,既然打算放手让孩子飞翔,就要给孩子机会成长。

对于去国外留学的好与坏的这个问题,还需要大家亲身经历才会知道。毕竟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想法和观点也都会有所差异。

文章转载自:【Alevel与AP及IB辅导中心】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