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市震旦外国语中学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上海市震旦外国语中学

发布日期:2022-07-26 11:33:23

我是小小志愿者

爱是保护

+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

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校园爱心公益

今年的七月刚开始,夏日就热情地拥抱着沪上大地,抗击疫情仍在艰难地继续。自3月至今,我们震旦外国语中学有一位女生一直默默地参与着志愿者服务活动,她用美丽的行动和身影诠释着“无私奉献”四个字。

让我们一起走进七年级3班陆翌佳同学的志愿者服务生活吧!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三月初,沉默了一段时间的疫情又再次爆发,教育局为了防止疫情的扩散,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安排了我们居家网课。

随后全市统一静默,各住宅小区分流做核酸检测,期间我们小区居委会安排志愿者参与到小区核酸检测以及日常抗疫工作。

在妈妈的鼓励和带动下作为小区居民及少先队员的我,在社会需要我的时候,响应号召报名参加志愿者。爸爸非常支持我们的想法,说这不是为了有所回报,而是为了服务于社会并且在其中锻炼自己。

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校园爱心公益

居委安排志愿者的工作,看似简单实则繁琐。在社区门口控制进出车辆,测量来往人员的体温,扫码登记外来人员进出;负责分发各楼道快递,分发物资;在核酸检测中维持现场秩序,帮助不会用手机的老人扫码,让各楼栋居民有序的下楼核酸,尽可能地降低居民感染的风险和等待时间。

我说“这些简单,没问题!"但在工作了一上午之后,我才明白,看似简单的事情,在不断的重复之后,我竟然有点坚持不了了。

三月的风,飘洒的雨,不断打在脸上,头发也湿了,身体也冷了,脚也酸了,那么一刻,我想,要不我放弃吧!

然而,看着同样在这个点位上的叔叔阿姨们!手冷了,就哈口气,搓一搓,脚冷了,就原地跺一跺,一丝不苟的完成着,一上午甚至连一口水也没有,妈妈鼓励我说不能脱岗,你想想我们网上看到的图片:是医护人员一天连续守护10多个小时,脸上被戴着口罩压出很多血印,我们这点风寒算得了什么。

这深深的触动了我,让我感动之极,作为新一代少年的我们,也要有这样无私奉献的精神!

时光飞逝,转眼进入了酷暑季节,我依然在自己身体良好的状况下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守护家园冲锋在前

每当周六大筛查的时候,天还没亮我和妈妈就早早的起床,和小区内的志愿者一起布置场地,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等待医护人员的到来,每次结束时汗流浃背。

当我摘下口罩,脸上也有深深的口罩印,这是奉献的印记,是付出的印记,是辛劳的印记……

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校园爱心公益

在当志愿者的这一段时间,我体会到了志愿者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事,培养了我的精神和耐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让我明白每个人都是战士,在这个国家的危难之际,我们青少年更应挺身而出,这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义务。

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也会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份力量,传播正能量。

优秀志愿者表彰

  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校园爱心公益

看了陆翌佳同学的志愿者服务经历,你是不是也有所感悟?让我们一起为了这个城市更加美好,奉献我们的微薄之力吧!

- 同心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震旦外国语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