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又增一所蛇口国际托幼中心!Moi沐育宝贝18年经验园长坐镇

广深妈妈圈

发布日期:2022-07-28 12:52:26

很多家长都和我说,除了老牌幼儿园,希望也能探探新开的幼儿园和托育中心,因为自己去看新园时,很难看出个所以然。于是,听到国际教育“发源地”的鲸山别墅片区又要新增一所蛇口国际托幼中心——Moi沐育宝贝(专注于1.5-6岁儿童教育)时,马上前往了解,火速搜罗到了一手办学资讯。

蛇口又增一所国际托幼中心!18年经验园长坐镇

△沐育宝贝园区

我发现,沐育宝贝的创始校长孙彦坤女士拥有28年国际教育经验,外方园长Sama也拥有18年幼教经验,太资深了!

正因如此,课程不用当下流行的瑞吉欧、蒙氏、IBPYP等,而是有底气用创新课程——两位专家遍历各种幼教课程后根据中国孩子的特点量身定制的3H课程体系;

它还是全国首家全过程测评、跟踪幼儿成长发育、挖掘幼儿潜能、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的托幼机构,给孩子15个纬度、78个测评分析点的详细一对一测评,并全程跟进,提供入学报告、基点报告、日、学期、学年出具个人成长报告;

更不用说它的浸润式双语环境,中英双语小班教学, 每班配备一名外教主班老师;托幼一体模式,有针对1.5-6岁婴幼儿的学习成长中心,兼顾托幼服务和婴幼儿科学早教……

让我特别感兴趣的还有一点:沐育宝贝非常重视“家长教育”,会为家长们免费提供50个学分的学习课程。据说上过课的二孩家长都非常感慨:如果能早学到这些知识就好了!老大的成长过程就不会留下那么多遗憾。

非常幸运地,我约到了创始人孙彦坤女士及外方园长Sama,与两位专家畅聊创立沐育宝贝的初心和愿景。

创始人/校长   孙彦坤

- 从业28年,具备卓越的市场影响力和丰富的办学经验;

- 曾任QSI国际学校亚洲区课程总监、总裁助理;

- 曾任HARROW国际学校中国区教育副总监。

外方园长   Sama

- 对外英语教学硕士(TESOL),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教师资格证(PGCE);

- 曾在多所蒙特梭利、EYFS和IBPYP幼儿园/学校中有过管理经验。

#01 0-3岁的教育做好了 孩子的一生幸福才有保障

在到访之前,我就听说孙校长不仅仅是创办了一所幼托中心,而是基于目前全球普及性最广的EYFS框架上,开创性地打造了3H课程体系——Health, Happiness, Holistic Education(健康、幸福、全人教育)。可以看出,沐育宝贝不仅仅是“又一所托幼中心“,而是承载了孙校长的28年经验所沉淀的教育梦想。

蛇口又增一所国际托幼中心!18年经验园长坐镇

△沐育宝贝鲸山园总体设计

幸福的童年治愈一生,而不幸的童年则靠一生来治愈。在孙校长看来,儿童时期的教育是至关重要的。只有把最前沿的0-3岁阶段教育做好了,孩子后期的教育和发展才有保障。要知道,孩子大脑的脑容量有85%在3岁时已经形成,过了生长发育关键期有些生长发育问题是不可逆的,所以幼儿的生长和发育的每一天都很关键,每一天都需要一个专业的环境去支持他们的成长。
蛇口又增一所国际托幼中心!18年经验园长坐镇

△沐育宝贝对每位幼儿都实行一对一的测评并全程跟进,定制系统全面的成长教育

个性化方案,为幼儿的个体和谐发展、综合素质、品德培养打好扎实的基础至于为什么要做国际幼托,孙校长想得很明白。中国的一些传统教育观念有其弊端,需要国际化教育理念来指引,但是中国传统教育也有瑰宝,比如美德教育。因此,在各大国际幼教体系现成可用的情况下,依然要打造独有的3H体系,就是因为要把中国美德教育涵盖进来,融贯中西, 博纳百长。

#02 3H课程究竟创新在哪里?

那么,沐育宝贝开创性的3H课程体系,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蛇口又增一所国际托幼中心!18年经验园长坐镇

△独创的3H课程体系

通过孙校长举例讲解一门叫“健康学”的特色课程,我感受到了知识是如何自然而然地融入到孩子们的日常活动中的。比如说牙齿健康。孩子从小就知道要刷牙,但是孙校长说,更重要的是,要让孩子们懂得牙齿为什么重要,究竟要怎么保护牙齿。在沐育宝贝,老师会和孩子们把一颗牙齿丢到不同的饮料里,包括可乐等碳酸饮料、水、牛奶,然后孩子们每个星期对牙齿的变化进行观察,一个月后,碳酸饮料里的牙齿消失了,孩子们就会知道,以后不能经常喝碳酸饮料。随着孩子们对知识点产生直观感受和兴趣,老师还会带领孩子们探索牙齿对胃的消化、对骨骼发育、对脸部形象、对整体健康的影响,以此促进孩子们带着兴趣去学习如何正确保护牙齿,孩子们就会学得非常快。这么好的课程,需要的老师自然也不一般。我也看到了沐育宝贝的部分老师简历,实在是太厉害了! 

教学老师   Tim Smolinski

毕业于佛罗里达大学戏剧学士学位,TEFL认证,完成了剑桥TKTs,并达到四级(最高)排名,曾在深圳培训中心和私立幼儿园任教。他相信教学最重要的部分不是给予孩子们知识,而是启发他们自己去获取知识。 教学老师   Jeanne

毕业于学前教育本科,有15年新加坡幼儿教育经验,她追求孩子的全面发展。 

教学老师   Jenny

教育学士学位,主修语言和人文教育。她相信所有的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他们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式,教师要因材施教。

教学老师   Suzy

拥有莫纳什大学学前教育硕士学位,4.5年工作经验。曾在墨尔本和深圳多家幼儿园实习和任教。她乐于给孩子创造丰富的学习环境,并以身作则,用自身行动影响孩子的行为。 

教学老师   Max

拥有国际关系学士学位,工作经验长达十年,在国内多家学校教授英文,并在幼儿园任职多年。Mr.Max对工作充满热情,并不断追求自我成长.他擅长音乐和节奏,相信孩子能从音乐中获得快乐和知识。

#03 父母修50学分,成就更好原生家庭

孩子的教育不仅发生在校园里,家庭更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所以父母的教育理念和指导是非常关键的。和孙校长聊起从业以来,一直收到新手父母们的各种“求助”,我们都很有共鸣。选择国际教育的家长们大多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和领袖,但是在教育方面则是空白的。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好,但父母们都是“新手宝妈,奶爸”,往往很难给到孩子成长过程中正确的支持。沐育宝贝将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让家长如何有效陪伴孩子,如何引导孩子,如何科学观察孩子成长中的需求,如何提供孩子成长的环境。

孙校长的心目中专业的托幼机构,除了要能够给孩子悉心的照料和耐心的指导,还要给父母提供专业的培训和服务。因此,沐育宝贝为家长们免费提供50个学分的学习课程,让父母学会更有效地陪伴孩子,避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留下遗憾。家长们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往往只关注到衣食住行等物质和基础生活层面,却忽视了孩子许多心理上的需求,所以在现在这个物资富足的年代,反而孩子的成长常常是非常孤独的,因为家长读不懂他们真正的需求。

孙校长给我举了几个例子,我想父母们应该有很深共鸣:比如说,有一些孩子有皮肤饥渴症,感统失调了,他们爱去抓别人,那么如果家长没有得到专业的指导,很容易就会错误认为是孩子淘气调皮不听话,而错怪孩子。又比如说,分离焦虑其实往往是家长的焦虑大于孩子的焦虑,所以是家长应该学会如何处理分离焦虑,还有造成家长焦虑的最大来源,则是不懂得科学看待孩子成长路上每个人都有其各自的成长节奏,家长要科学地去理解和支持他……这一系列的问题,只有家长得到专业的指导,孩子才能实现真正的快乐成长。蛇口又增一所国际托幼中心!18年经验园长坐镇

△家长学院的课程安排

孙校长告诉我,家长们在上完课以后,都说是认知层面打开了另一扇门,有些二孩家长说,如果早点学到就好了,第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就不会有那么多困惑,也不会留下成长遗憾。#04从“你好”都不会,变成中国孩子王跟孙校长聊完以后,我见到了已经在幼教界从事18年,在中国的国际幼教行业就待了11年的“中国通”Sama,她是沐育宝贝外方园长。近20年前,Sama在进入英国幼教界之前,大学读的就是早期教育,毕业后在英国和中国都各从事了10年左右的幼教工作,从一线教师到管理层,可以说是国际幼教界的先锋人物。聊起这11年来所见证的中国巨变,Sama不无感慨:从刚开始走在北京街头总被“行注目礼”,到现在随处可见外国人;11年前外国人要来中国非常简单,现在门槛越来越高,得有资质、有外专证才能来;中国孩子的教育路径也从所有人一起挤“高考独木桥”到如今教育选择更加多元化……在过去11年的时间里,Sama不但从一个“你好”都不会讲的外国人,摇身一变成了一位讲一口流利中文的“中国通”,而且将来还打算继续留在中国。吸引Sama南下到沐育宝贝创园的主要原因是,她可以在这里作为创园园长实现教育理想,从零开始打造一个梦想中的托幼园。
蛇口又增一所国际托幼中心!18年经验园长坐镇

△沐育宝贝的核心教育理念

Sama笑称,现在每天叫醒她的就是怎么更好地利用鲸山别墅区和蛇口周边的自然资源来融入沐育宝贝做自然教育、健康教育、全人教育。说起幼儿教育的核心,Sama说不同人有不同的聚焦点,有人认为是学习知识,有人认为是先进的教学法,而在Sama看来,则是提供快乐的成长环境,以善良和信任浇灌,从而培养出一个发光的孩子。

#05 EYFS , IB、瑞吉欧、蒙氏,孰优孰劣?

亲历过各种幼教课程体系的Sama,对比起各种不同体系,她说大致标准都是差不多的,很多元素只是叫法不一样,比如在EYFS里的literacy(识字)对应在IBPYP里是language(语言),但是所涵盖的教学标准是相差无几的。那么不管是EYFS还是IBPYP,都是全球普及度比较高的框架,但它们只是框架,设定了每一年要达到的大的教育目标,在这个框架之下,还需要有具体的课程内容去把框架的目标进行落地。在沐育宝贝,每个月都有一个课程主题,而这个课程主题是紧紧地与孩子们身边所处的世界相关的。比如,9月是开学月,月度课程主题是学校,孩子们会学习学校及周围的环境,10月是主题是秋天,孩子们会观察自然环境中颜色的变化,等等。

蛇口又增一所国际托幼中心!18年经验园长坐镇

△All Around the World每月主题安排(仅展示部分)

在主题之下,还会融入许多的学习内容,包括自然拼读Jolly Phonics,还有这里的PBL项目式学习不仅仅是Project-based Learning(基于项目的学习),还融入了Nature-based Learning(基于自然的学习),以及Evidence-based Learning(基于证据的学习),与鲸山别墅的自然环境相结合,与国内、国际的各种节日庆典相结合,为孩子们的PBL学习丰富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此外,还会有科学实验,包括前面孙校长提到的牙齿实验,还有拿着自己的文具笔、橡皮等做“浮沉”实验。与现实生活紧密结合的教学主题,会让孩子们学起来更积极主动,也会迸发出更多的创意。谈话结束后,我发现,虽然Sama早已不在一线教学岗位了,她还是匆匆赶往正在进行的夏令营班级课室去找孩子们。后来,我在另一位老师陪同逛园区的时候,还在一间教室门外看到了亲切地和孩子们抱在一起的Sama,她的脸上,满满的都是对孩子、对幼教真正发自内心的热爱。

沐育宝贝婴幼儿发展中心招生信息

招生范围:针对1.5-6岁婴幼儿

师生配比:每班配备一名外教,双语老师,保育员,实习老师

1.5-2岁和2-3岁年龄段师生比:5:12

3-4岁和4-6岁年龄段师生比:3:18

课程体系:借鉴英国EYFS课程框架,结合中国传统教育优长,融合自然探索、蒙特梭利、TPR等先进教学法,独家研发的3H课程体系

学费标准:18万元/学年(不包含报名费、餐费、校服费等其他费用)

上课地点: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1007号鲸山别墅73栋

文章转载自:【广深妈妈圈】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