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石家庄金铭钥学校进行英语作业设计,提高学生英语素养!

石家庄金铭钥学校

发布日期:2022-07-28 18:38:37

作业是课堂的补充和延申,更是实现有效教学的关键环节。在“双减”政策的指引下,英语组教师努力探索轻负高质的英语学习模式。教师们力求减量的情况下科学地进行作业设计,提升学生学习质量,促进内驱力,以最终培养英语学科素养。

1、阅读方面-给作业“分层次”

英语组教师基于学生能力有差异的客观事实,精心布置不同层次、不同梯度的阅读作业,让学生的能力得到更好的提升。

#英语原版绘本

学校使用睿乐生Myon阅读体系,这是金铭钥的线上原版图书馆。教师使用“坚持泛读,实施分层”的方法,让学生先进行科学专业的AR测试,再被推荐相应蓝思值的阅读文章,通过大量阅读提高综合能力。

#英语分级绘本

学校开发了金铭钥APP,其中的分级绘本不仅资源丰富,还能随时随地点读录音和AI测评。老师按学生英语程度建立了movers, flyers, zoomers的班级群,个性化布置符合学生水平的阅读作业。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分级绘本,非常适合培养学生的良好阅读习惯以及听说表达能力。

另外教师还通过阅读记录,阅读之星的展示和评比,让学生的英语阅读得到量化,并不断给予学生鼓励,肯定和表彰。让学生真正爱上阅读,爱上英文。

2、思维导图-抓住主线易识记

思维导图在金铭钥的课后作业中得到了运用和推广。例如:词汇教学的过程中,同类词汇之间可以采用思维导图进行知识的识记;英语阅读教学后,可以通过思维导图梳理文章主线,并利用关键词汇引导学生进行阅读的复述,提升归纳总结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

落实“双减”,作业还可以这样设计-英语篇Homework design.

3、朗诵演讲-培养语感易激趣 

如何让学生在日常学习中积累知识,提升自信和口语?演讲是很不错的方式。我们组织学生将个人生活的精彩瞬间整理成PPT,简要备注文字与配合动作,轮流上台分享自己的日常点滴。这既能提升学生的语感,又能够培养学生的演讲演示能力。

4、学科融合-实地观察丰富生活经验

在学习Water Cycle雨循环时,我们不仅会让学生在课堂上边阅读,边动手制做“蒸发,冷凝”的小实验,将科学与阅读融合;还让学生在课后也去制作和观察有关水循环的装置,并放入教室随时随地进行观察和记录。

图片中的“感官袋”就是一二年级的学生自己制作的“水循环感官袋”:将带有颜料的水装入袋中,密封好挂在窗户上,观察1-2周,会发现水在阳光的照射下,从蒸发到水滴降落的过程。于是课文中非常抽象的三个现象“evaporation”“condensation”“precipitation”就变得生动形象和生活化。

相信孩子们通过这1-2周的观察对这三个抽象概念理解得更加透彻,记忆得更牢固。渐渐地学生们会发现知识不仅存在于课堂上,更是体现在我们平时的生活和身边的点滴。

5、初尝探究作业,提升高阶思维。

提升学生高阶思维的作业设计,生活教育理念下的英语项目化学习值得尝试,主要是让学生通过观察,实践和思考来进行英语的学习。教师给予学生项目化学习材料,提供项目化学习的帮助,让学生通过互助探究的方式,完成特色作业,提升学生的高阶思维能力。

PBL作业呈现

落实“双减”,作业还可以这样设计-英语篇Homework design.

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这是教育本真的回归,更是对学生全面发展的另一种有效呵护。英语组教师开展了分层次、生活化、多角度、探索性的个性化英语作业设计,这将大大助力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让孩子在美好时光里,找到属于自己更好的未来。

文章转载自:【石家庄金铭钥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