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深圳南山中加学校新高一教师介绍:陈炳华

深圳南山中加学校SCCSC

发布日期:2022-07-29 15:55:22

陈炳华 

全球AP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认证教师,双语教师,南山区优秀班主任、南山区优秀教师、南山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曾获全美经济挑战赛优秀指导教师,国际模拟联合国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全国领导力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

教育格言

多一把尺子,多一批人才。

Q1、你在中加学校的角色是什么,你在这里工作了多久?

我目前是班主任,同时担任AP微观经济,AP宏观经教学任务,这是我在中加任职的第14年。

Q2、在中加,你在学生身上感受到最与众不同特质的是什么?

自信,中加的学生浑身都洋溢着自信。在我看来,中加学校是一个很有魔力的地方,学校多元化的教育教学模式,丰富多彩的学科竞赛活动、艺术节、社团、综合实践课,让每一个学生的天赋都被认可,每一个学生的能力都被肯定,每一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看着许多学生从刚刚入校的羞涩,到三年后自信大方的走出国门,站在国际舞台成为中外文化传播的使者,我深感自豪。

Q3、你认为怎样才能成为一位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首先,在专业上,我们必须赢得学生的认同。我觉得认同是喜欢的前提,所以在教育教学上必须要做到专业、专心和专一。

对于每一个教学的知识点都把握得准确无误,是专业;对于教学过程的每一环节精益求精是专心;在教学上对每一位学生的未来负责是专一。

其次,要了解学生。只有了解学生才能知道学生的优缺点,才能在教学过程中采取适合学生的教育教学方式,因材施教,事半功倍。

最后,要融入学生。课堂上是师生关系,课堂外是朋友关系,用专业知识引领学生,用人格魅力感染学生。

认识新高一教师(系列十)|陈炳华:亦师亦友 且学且乐

Q4、对于所任教的学科,你有哪些好的学习建议分享给学生?

我觉得兴趣是首要的。对于我所教的AP经济学,英语基础是学好这门课的必要条件。很多的学生正是因为喜欢经济而去记忆经济学专业词汇,进而去解读、研究考题,一旦喜欢就可以战胜一切看似不可能的任务。

然后是坚持,荀子说,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只要有恒心有毅力,没有达不成的目标。还要有敢于质疑的精神。你只有不断质疑不断深究,才会发现一门学科真正的魅力。

文章转载自:【深圳南山中加学校SCCSC】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