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市新英才学校田昊的毕业生故事

北京市新英才学校BNTA

发布日期:2022-08-01 17:22:37

□ 他是新英才剑桥国际中心第一次申请英国和香港法律专业并取得录取的学生。

□ 他把新英才剑桥国际中心诚信、尊重、创新、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

□ 他的身上,浓缩了新英才剑桥国际中心五年培养的结晶。

田昊 

北京市新英才学校

2022届优秀毕业生

√ 香港大学

法律专业

√ 伦敦国王学院

历史专业

√ 华威大学

法律专业

IGSCE课程

数学 A*

中文 A*

ESL A

附加数学 A*

物理 A*

化学 A*

生物 A*

ICT A*

A Level课程

中文 A*

AS成绩

数学95

物理93

经济95

历史86(自学)

学科成绩

雅思7.5

*写作首考6.5,二考7.0

是什么原因,让他选择乘骐骥以驰骋,导后人以先路?

01.善于“取舍”的“时间规划师”

“他一直是一个持之以恒努力的学生。”谈到田昊,班主任翟玲玲老师这样评价到,“他计划的周密性永远让我赞叹。他是一个真正意义上全面发展的学生,他不是那种为了考试成绩而努力的人。接触到他之后你会发现,他是在寻找知识的逻辑共通。这个优点是他选择人文学科时的重要助力。”

作为新英才剑桥国际中心第一位申请法律专业的学生,田昊很早就展现出了他主动选择的能力。

在自然科学学科成绩优异的前提下,任何一个方向都是较为稳妥的选择,但是田昊选择尊重自己的内心,踏上了人文学科——法律专业的道路。

2021牛津&普林斯顿大学论文竞赛(John Locke Global Essay Competition)法律组别世界第一

新英才毕业生故事 | 田昊:导先路之骐骥,功在何方?

2020 ETS Critical Thinking Assessment

中国地区最高分

2020 EPQ A* 法律&社会学选题                                                                     

2020 BPhO物理思维挑战

Silver Award

2020 Cambridge Upper Secondary Science Competition

Silver Certificate   

2019 澳大利亚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

铜奖

2019 Math Kangaroo Proficiency Award (China)

2019 Big Science Competition (International)

金奖

2018 Gauss Mathematics Contest Top 25% (International)

2018 顺义区艺术节软笔书法铜奖

2016 中国华夏杯软笔书法组全国金奖

课程选择文理并重,人文艺术和自然科学的更多融合。

老师评价

在所有教过田昊的老师们看来,田昊的对于知识的渴望,对于自身发展目标的坚定追求令每个接触过他的人印象深刻。几乎每位老师在评价他时都会提到自律二字。这让他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更让他在学习中迸发出极大的能量。

在他内敛谦和又安静的性子里,藏匿着热烈而活跃的思考与探索,那似乎是一种天然的求知欲,又确是剑桥中心不囿于“唯一答案”的氛围所砌。田昊在数学学科上的学习,大大小小近乎满分的考试早已习以为常,而他的兴趣更多地体现在衷于对“偏难怪”题目下手,并且积极思考不止一种的解题方法,构建知识框架、融通思维结构,额外涉猎更多有挑战性有价值的难题。有一次,田昊同学发现教材上复数作图的坐标标记和某年大考真题给出的标准有细微差别时,他第一时间跟数学老师确认准确的标记要求,确保在考场上做到万无一失。“重细节,敢挑战,勤讨教”是田昊数学学习的三大特点。

数学老师 张程

“超强的执行力和完整的学习闭环是他成就自我的重要因素。”经济学老师张萍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评价田昊。

张萍老师提到,田昊是在确定了申请法律专业之后,才开始学习A Level经济学的,没有IGCSE经济课程学习基础的他起初让张老师有些担心,但田昊对自己有着非常清晰的规划和严整的时间安排,经济学作业的Essay最佳点评方式就是面批,田昊的班级和教师办公室分别在两栋楼的四层,他总是“千里迢迢”跑来找张老师,不仅做到了作业次次面批,及时沟通即刻修改,而且会在面批结束之后重新撰写Essay再拿给老师批改。“当我再次给出建议的时候,他依然会继续修改完善,直至呈现一份几近完美的Essay才肯罢休。他是我遇到执行力让人叹服的学生,也是将主动和自律的优势发挥到极致的学生。”张萍老师肯定地说。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直接学习A Level经济学的田昊,参加AS经济大考成绩达到目前就读剑桥大学三一学院经济系学长张肇祥当年一样的分数(95分),田昊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的现实。

物理老师谭长林眼里的田昊,不仅聪明稳重,数理基础好,而且还很踏实刻苦。“田昊同学总是能在各个学习环节的细微之处下功夫,认真听好每节课,细心梳理笔记,作业高质高效从不拖延,真正做到细节见真知。”

此外,田昊同学始终保持清晰的规划并有条不紊地逐一推进,他善于“按需学习”,无论是课内还是课外拓展知识,无论是科学还是文学、历史,都成为他汲取养分,丰富认知的沃土。积跬步以至万里,他身体力行,一直在路上。

02.选择带来的的挑战和策略

自选导师

基于对每个学生负责任的前提,学校为田昊安排了顶级的升学指导团队,并建议他选择较为妥当的升学方向。考虑到自己的个人爱好,田昊决定选择和校方沟通,从自然科学转到人文学科的发展方向,并快速确定申请法律专业。

“选择离开张捷校长的团队转投Micah麾下,是我慎重思考之后的结果。张捷校长在升学指导上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但是考虑到和Micah已经相处两三年,在课堂上交流更多,在英国文学等人文学科上的沟通更加深入,我坚定如此选择。”田昊自己说道。

张捷校长表示:“事实上,我们很欣赏学生有独立思考,批判性地选择发展路径的能力。对学生更换导师的学术合理性和他今后的学术发展进行综合考量之后,我们支持他的选择。”

导师沟通

作为田昊最终的升学指导老师,Micah对田昊的第一印象并不深刻。

田昊第一次给他留下印象是在9年级上学期。田昊在课下时间找到还不是他升学指导老师的Micah询问选择法律专业是否是个好主意。Micah仍清晰地记得当他说出这句话时眼睛里的光芒,9年级的田昊给他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

对于渴望发展自己人文领域知识和能力的同学们来说,新英才剑桥国际中心英国文学选修课的开设赋予他们极大的选择自由度和人文领域知识深度。Micah在提到田昊同学上课表现时讲了一个小故事——

英国文学课上每个同学都自由地选择书籍,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进行广泛的阅读。田昊选的书是 To Kill A Mockingbird,这是一部关于种族歧视与偏见的小说,同时也讨论了善与恶如何在一个社区或个体上共存。但是作为一部上世纪5、60年代的小说,田昊在全英文阅读时也遇到了巨大的障碍。在Micah的描述中,困难更激发了田昊的兴趣。而在11年级时,课上讨论有关美国大选的相关政策,田昊对该话题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资料阅读。他的每一步都踏实而坚定,对于社会知识的渴求,对于细节的极致苛求,都使他在学习和对社会的观察中不断提升自我。

课程设计

选择自己的主修课程时,衡量升学发展需要,田昊首先选择了新英才剑桥国际中心的王牌课程:A Level经济学。

A Level经济学有着广泛的实用性和严格的课程要求,受到了学生和大学的欢迎。为了拓展知识面,培养自己的写作能力和分析能力,以经济为目标或是以其它人文学科为目标的同学,甚至是越来越多的理科生也会选择A Level经济学课程。新英才剑桥国际中心的经济学课程一直是学生申请全球顶尖名校的强大推动力,更是助力2020届优秀毕业生张肇祥成功申请到剑桥大学所有学院中学术成就最顶尖、申请难度最大的三一学院。

为了在申请法律专业有更多的针对性,田昊自学了难度较大的A Level历史。这门学科主要培养学生分析和批判能力,检验学生对不同时代和文化背景下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问题的思考。自学的过程中,升学指导老师Micah给予了田昊不少的帮助。

学校帮助

人文学科长期被认为是中国学生申请国外大学过程中的短板,它带来的挑战不仅存在于学生的英文水平,更重要的是人文是承载文化的学科。用周国平的一句话来解释:“一个人在衡量任何事物时,看重的是它们在自己生活中的意义,而不是它们能给自己带来多少实际利益,这样一种生活态度就是真性情。”而这种生活态度是需要通过不断地人生体验来完成;而人文学科往往依靠这些人生体验来培养自己的能力。

新英才剑桥国际中心张捷校长在跟田昊沟通的时候,着重强调了这一点。他建议田昊在学习的过程中要不断寻找知识的内涵性,把自己已经习得的人文基础做好迁移以应对更多不同的文化表达。尤其是在进行项目式研究时一定要了解事情的背景知识、梳理逻辑框架,从而制定研究计划。

田昊不仅自主学习了A Level历史学科的知识,还学习了法律专业的相关知识,更在所有老师尤其是升学指导老师的耐心帮助下,不断提升自己的独立学习能力和信息收集能力。通过不断进行反思并提高自己的信息分析能力,他越来越深刻地理解社会运作的规律。在老师们的鼓励与关注中,田昊逐渐成长为一个虚心纳谏又勇于挑战权威的独立探究者、反思学习者和自我管理者。

由于疫情原因,北京2022春季大考转为PoE,自学历史的学习证明需要从无到有全面梳理。在这样的情况下,新英才学校在假期为田昊协调全校铃声,营造无噪音单人考场,最大限度达成学生的升学条件。

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中的每一步,离不开学生自己的清醒认知和清晰规划,更离不开老师们对学生的个性化指导、兴趣启发和学术支撑。新英才剑桥国际中心为了帮助学生对于自己发展有更清晰地方向和认知,特意设置了升学指导老师帮助学生建立自己的学术生涯和项目经验上的优势,并将优势体现在高校申请当中。

新英才剑桥国际中心面向全体同学的升学指导方案业已展开,从学生9年级 / 10年级开始,升学指导团队通过学生自身特点(兴趣、能力、价值观)的深入分析,对大学课程的要求和未来职业要求的广泛了解,确定自己的职业倾向,进而确定为其职业倾向做好准备的相关学业路线,在落实中逐步缩短自己与大学专业的要求,顺利进入自己的目标大学。从常规操作到个性选择,剑桥国际中心的升学指导方式也在不断改造升级。当你走进剑桥大厅,随处可见升学指导在和学生进行一对一沟通,这已经是剑桥国际大厅一道“常驻”风景线。

基于选择人文艺术学科的同学的发展需要,新英才剑桥国际中心不断建设人文学科知识树。人文学科团队得到了源源不断的扩充。

不仅如此,新英才学校打造“学术升维”,采取“顶层设计、目标驱动的学业规划和升学指导”,为每一个学生规划更加适合自己的学科发展路线,串联学生的整个中学生涯。

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剑桥国际中心成立17载,秉承卓越、诚信、尊重、创新的价值观,致力于将每一位学生培养成为独立探究者、创意思维者、反思学习者、团队合作者、自我管理者和有效参与者。在不断超越自己追求卓越路上,剑桥学子在自己的学术生涯中拓步前进。除了传统优势理化生升学方向外,近年来立志在人文艺术领域展现自我潜力的同学也越来越多。

一夜好风吹,新花一万只。

田昊同学在学术道路上不断探索,积极进取,刻苦自律,细致谨慎的求学态度帮助他斩获三个极具含金量的offer。在他成才之路上,老师们给予他的不仅是学术上的支持,更帮助他全面地发展身心,鼓励他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断开拓视野,挑战困难。

文章转载自:【北京市新英才学校BNTA】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