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枫叶世界学校课程获教育界专家高度认可

湖州枫叶双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8-05 16:56:16

为助力新时代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响应国家全局战略,枫叶教育集团组织中外专家和教师团队,历时5年共同研发“枫叶世界学校课程”,并在2020新高一正式实施。作为首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课程,枫叶世界学校课程开创了“一张文凭、两方认证、对接全球”的全新模式,填补了国际化基础教育领域中国方案的空白,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和认可。

自2020年9月上线实施至今,收到国内外教育专家、机构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也获得全球两大学术认证机构的权威认证和国内外100多所大学的支持函,不少教育界的专家都分享了他们对枫叶世界学校课程的真知灼见。

专家评价枫叶世界学校课程

江波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原秘书长、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专委会创会理事长、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专家组副组长、原同济大学副校长

江波先生肯定了枫叶在课程开发上创新性的超前探索。他认为,在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形势之下,特别是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在国家提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背景之下,能在教育中融入“国际合作”和“国际交流”这些概念,这对中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持续性探索。江波先生表示,愿意为枫叶世界学校课程在国家层面上的推广给予支持。

张民生

原上海市教委副主任、上海教育学会会长、国家督学

在枫叶世界学校课程研讨会上,张民生先生通过视频连线,对枫叶世界学校课程的实施表示祝贺和感谢。张民生先生说,表示祝贺是因为枫叶教育集团开发了独具特色的课程,而且取得了成功,也得到了认证;表示感谢是因为枫叶教育集团为中国的国际化教育做出了贡献。枫叶教育集团能够独立完整地设计课程,并能得到论证,实现了零的突破,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是一件具有创新意义的事情。

刘宝利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国家教育部原国际司副司长、巡视员

刘宝利先生对枫叶世界学校课程表示了高度肯定,认为方向明确、特色鲜明、体系成熟。他提出六点感受:第一,枫叶以十四五规划教育目标的战略规划和任务为核心来创新课程、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国家需要的高素质人才。第二,提升国民素质一定是几代人的积累,枫叶国际学校从学龄前就开始培养学生良好的修养和素质非常重要。第三,基础教育阶段课程体系要在传统教学的基础上,根据时代发展的趋势、科技发展的水平以及未来的需求有所创新。第四,要充分发挥国际学校课程设置的优势,把中西方文化差异和对比融合于中文的教学当中。第五,要把课程教学和实践密切结合起来。第六,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的课程设计都应有授课和实践的相应比重,建立可操作的评价体系。

吴刚平

华东师范大学课程研究所教授、博导

吴刚平先生认为,枫叶世界学校课程具有非常强的专业性和规范性,该课程的一步步成长,与国家改革开放的进程是一致的。枫叶世界学校课程从引进来到自我创新,它的每一步都体现着国际化理念,彰显出了很强的文化觉醒意识,这也意味着枫叶教育向世界传播的行动走在了时代的前沿。未来希望枫叶世界学校课程能更加突出自主创新,创造中国经验,贡献中国教育智慧和方案,为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贡献。

李佩泽

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李佩泽先生认为,枫叶世界学校课程蕴含着三个层次的教育深意,一是育人,二是择善,三是担当。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不难看出,枫叶世界学校课程正是中国教育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的具体表现。枫叶突破固有思维、敢为人先地将中国教育的实践经验总结、提炼为适合全球英语作为第二语言学习者的一种教育标准,既体现了枫叶对教育本质、教育内容、教育者责任的思考,也体现了枫叶对教育作为一种国际化、市场化服务的深刻理解。枫叶世界学校课程已经得到了国际学术机构的认证,更应该得到中国教育主管部门、教育机构和学校的认可。

作为全球第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认证课程,枫叶世界学校课程填补了国际化基础教育领域中国方案的空白,更适合母语非英语尤其是中国学生学习。通过课程培养可以用纯正的英文、外国人更容易理解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的双思维国际化人才,是枫叶响应国家战略,积极付诸行动的具体体现。枫叶世界学校课程必将在助力新时代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卢晓中

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华南师大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院长

卢晓中先生指出,教育要面向未来,要培养人以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为基础的全面素质。在枫叶世界学校课程中,他看到一个很庞大的体系,这是一个面向未来、面向世界、面向现代化的一个先进课程体系,其中在培养目标和教育目标上的“达到较高的学术水平、运用更高层次的思维能力”给他留下深刻印象,而具体的课程体系又解答了这样的理念目标如何落地的问题。今天的中国,需要具备中国特色的世界先进水平的教育,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具备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枫叶世界学校课程,无疑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金依俚

广东教育学会副会长、深圳市教育学会会长、深圳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国家督学、教育部特约视导员

金依俚女士指出,中国教育要面向国际、要面向世界。具备“中国心”的枫叶世界学校课程,很完备,适合中国孩子发展,也适合国外孩子了解中国文化。如今的国际教育,不仅要把国内的孩子“送出去”留学,还要把国外的孩子“引进来”了解中国,国际教育必须是双向的,枫叶世界学校课程的设置符合了这一趋势。施行枫叶世界学校课程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教程,有着无限的发展空间,有着大有可为的前景,令人期待。

董松寿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家教育部原国际教育司领导)

董松寿先生从国际教育“引进——融合——创新”的发展史出发,指出开展合作办学的关键是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包括课程、师资、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等。枫叶的课程建设经历了从引进到融合再到创新的探索之路,建立在26年实践经验基础之上的枫叶世界学校课程在满足这一要求的同时,又立足国家发展需求,培养具有国际思维的国际化人才。枫叶教育集团作为全球最大,建校最多的民办教育机构,在国际课程的建设上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汪瑞林

《中国教育报》课程版主编

汪瑞林先生从当今全球发展背景和中国新时代背景出发,明确学生培养目标和教育融合方向。他说《枫叶红了》的短片,“红”字他看出了两层意思,一是枫叶教育越来越成熟、硕果累累,二是枫叶的红也是中国红,体现了丰富的中国元素,培养的国际学生始终有一颗“中国之红心”。他还指出:不管是什么类型的学校,都要遵循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循国家的政策导向。不管哪种形式,都要扎根中国根基,融入中国元素。枫叶世界学校课程将中国文化和价值观念贯穿“五阶九级”课程体系,可谓抓住了中国教育的关键。对于不做学术研究的中小学生而言,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核心是一种价值观教育,而作为具备中国文化特色的国际教育课程,枫叶世界学校课程紧紧地把握了这一点。

吴华

浙江大学教授

吴华先生在发言中指出,枫叶世界学校课程蕴含着三个层次的教育意义。第一是体现国家的文化战略。进入到21世纪之后,国家更强调要和世界融合发展,世界学校课程可以看成是我们的国家战略,尤其是文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是彰显我们民办教育的创新,枫叶创办世界学校课程是对社会矮化民办学校舆论的反击,为民办学校树立了正向的榜样。第三是开辟了新的传播中国文化的途径,通过创办世界学校课程,将中国文化、中国标准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播出去,枫叶教育集团的创举值得肯定。

石秀慧

海南省教育学会会长、原海南省政府教育总督学。

石秀慧女士表示枫叶世界学校课程体系完备、课程理念超前,符合中国基础教育培养学生基本素养的目标。枫叶能够拿出实实在在的课程体系,服务国家战略,符合国家教育实际,这非常不易。她强调课程实施是关键环节,国家的新课程在不断更新和发展,课程实施要将课程的理念和体系落实到实际中。

开创中国特色

国际化教育新时代

“枫叶世界学校课程”架构清晰,业内专家和学者经过多次研讨论证,认为  “枫叶世界学校课程”立足中国文化,兼具东西方思想精髓,符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顺应中国基础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基本趋势,对内满足中国学生兼具双语思维和国际视野、全面发展的需要,对外满足海外学生学习中国文化又不偏废其本国语言文化的需求,是深化基础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传承与创新,具有时代价值和借鉴意义。

文章转载自:【湖州枫叶双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