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包玉刚实验学校的课外活动飞盘

包玉刚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2022-08-08 10:58:36

近期,在美国莱斯大学攻读运动机能学的2020届校友Sandy同学发来了喜报,作为莱斯大学校飞盘队的一员Sandy,因为表现突出荣获了由美国大学体育协会丙级联赛*(NCAA DIII)年度女子人气选手的称号。

Sandy分享道:“年度人气奖通常是颁发给大三或大四的学生,能在大二获此称号我感到非常荣幸。”授予Sandy此奖项的 Ultiworld 2022 College Awards机构描述Sandy为“丙级联赛的未来超级明星”,并对她卓越的进攻和防守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作为校队的核心成员,Sandy带领团队赢得了数场比赛,她分享:极限飞盘这类小众的运动存在着不少挑战,极限飞盘在德克萨斯州的知名度较低,通常当地人会认为这是一种娱乐性运动。在加入校队没多久,Sandy就发现原来自己是团队中最有经验的成员之一,同时也是最积极参与训练的人。她经常与队友分享自己在包校学习的飞盘技能,例如各种投掷方式等。

Sandy坦言是飞盘让她进入了莱斯大学,她曾在申请文书中详细描述了参与飞盘队和比赛的经历:“是飞盘的经历让我喜欢上了运动医学,也是飞盘让我的经历看上去如此的与众不同。”

包校故事 | 飞盘,怎一个帅字了得

扔盘、奔跑、跳跃、接盘、回传,在包校松江校区的绿茵场上,总能看到一群英姿飒爽充满活力的身影,他们有的蓄势待发,有的已挥汗如雨。没错,他们就是包校极限飞盘校队的同学们。

谈到包校的飞盘史,要从十一年前开始说起。2011年来自美国的生物老师Knows夫妇曾是美国飞盘国家队队员,他们在课余将自己热爱的飞盘运动带入包校,开设了飞盘课外活动(CCA),活动一经开设便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报名人数一度赶超足球队。

课外活动(CCA)

课外活动(CCA)是包校生活独特的一部分。学生有机会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参加各种不同的活动。从周一至周四学生每天都有机会参加两个不同的项目,每学期也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调整。活动类别包括中国文化活动、体育项目、表演和视觉艺术,拓展活动以及高中CAS/社区服务。

包校故事 | 飞盘,怎一个帅字了得第一届打飞盘的学生和Knows老师以及辛老师合影

初中品格教育负责人兼人文教师辛晟老师因为受到同学们的邀请,曾以CCA队员兼助教的身份参与飞盘队的训练,他介绍道:“飞盘的入门简单,不论天赋、无论男女,只要愿意奔跑的学生都能参与其中。同时它的低门槛还能让大家在只有一块空地和一只飞盘的情况下,随时展开比赛。飞盘队的同学们就曾经带着飞盘参加学校组织的知行活动。”

飞盘自我仲裁的特性是包校“仁义平”中“义”的体现,它要求运动员们有高度的自律和诚信,在没有人监督的情况下遵守规则;这极大地锻炼了学生们的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的能力,也教会了他们要如何真实面对自己的同时尊重对手。

——辛晟

初中品格教育负责人兼人文教师

多年来包校学子对飞盘的热度不减,飞盘队的铁杆们组成了学生社团,而学校也从2013年开始聘请专业飞盘教练为学生提供培训。2018年,包校飞盘校队正式成立,并在无数次校外比赛中收获了累累硕果。

近年来包校飞盘校队战绩

2019 SSSA冠军

2019 上海大学生交流赛第一名

2019 世界联合运动会(UWG)中国U19飞盘代表队

2019 上海青年公开赛第三名

2020 上海青年公开赛第一名

2021 SSSA亚军

2021 上海青年公开赛第二名

包校故事 | 飞盘,怎一个帅字了得

目前包校飞盘队分为初级队和校队,在经过初级队的培训和选拔后,优秀的选手将有机会进入校队,代表学校参加校外各种级别的比赛。飞盘校队现由来自不同年级的26名队员组成,男女比例几乎达到了1:1。队员每周都会参加两次一小时的训练,训练包括了基础扔盘、队内赛、战术布局等。

谈及飞盘队这些年的表现,校队教练潘世鹏颇为自豪:“近年来,包校飞盘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主要归功于同学们持之以恒,不分寒暑地训练。队员们不仅有优秀的身体素质,更有强大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在飞盘这种不以个人论英雄的比赛中,团队的紧密配合是制胜的关键。”

2019年包校飞盘队赛后合影

飞盘规则

飞盘有诸多玩法,如:极限飞盘、飞盘高尔夫、掷准飞盘和躲避飞盘等等,而现在最为流行的玩法,也是包校校队的玩法就是极限飞盘,也称作飞盘争夺赛/团队飞盘。

极限飞盘:比赛由两支队伍进行对抗,每队有7名场上队员(四男三女或三男四女),赛场两端设置得分区,在中间争夺区传接,通过传导飞盘到指定区域得分。比赛中,持盘人不可以持盘移动,但可以将飞盘传给任何方向上的队友。飞盘落地、出界或被对手截断将立即攻防转换,即对方可以拿起飞盘向对面得分区进攻。如果一名己方队员在对方防守的得分区成功接住飞盘,则得1分,每次得分后双方都会互换进攻方向。比赛时间为100分钟,目标分通常是15分。

飞盘有别与其它运动的最大特点在于它是一项有规则但没裁判的运动。飞盘队队长十二年级的Antonio在游泳队队友的带动下,从九年级开始加入飞盘队。在他看来,没有裁判的判罚反而对自己的成长产生了正向影响:“飞盘打开了我对竞技体育的认知,和篮球和足球不同,它是一项没有肢体接触的运动。没有裁判的比赛,让我变得更加自律。”而在Antonio妈妈的眼中,儿子也在加入飞盘队后也变得更擅于表达自己。

正是因为飞盘比赛没有裁判,所以当赛场上出现争议时,两队队员不得不面对面直接进行沟通和协商,这一规则相当锻炼双方的沟通能力;而场下队友间的沟通和男女混队的方式,也为飞盘赋予了更多的社交属性。对于这一点,同样是现任飞盘队队长十二年级的Jennifer深有体会:“飞盘运动让我变得更加开朗自信,赛场上不论是队友间的合作,还是对手间的协商,都非常锻炼我的沟通能力。让我学会了如何在争议中,心平气和地达成共识并解决问题。”

包校的竞技体育项目让学生能够探索和发现自己的潜能。在我们看来,成功的定义是个人的成长、成就,对他人的影响以及是否乐在其中。无论主场还是客场,每一支校队都竭尽全力用自豪和卓越的精神打好每一场比赛,从而充分展示包校的核心价值观。

——Simone Sancinelli

中学体育学科主管

*美国大学体育协会(National Collegiate Athletic Association, NCAA)是由一千多所美国和加拿大大学院校所参与结盟的协会,每年举办各类体育项目联赛。NCAA根据各校规模、体育资金和体育项目等实力,将成员学校从高到低分为甲级(Division I)、乙级(Division II)和丙级(Division III)。

文章转载自:【包玉刚实验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