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职高能不能转到国际高中读书呢?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8-08 10:44:47

2022年北京中招已经正式结束,今年北京中考志愿中除了普高可以填报外,还新增了职高、贯通、双语私立的加入。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考生可结合今年各校招生计划、本区排名,参考去年学校录取情况,合理填报志愿。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可以报考到心仪的学校,很多被职高录取但不想读职高的家庭,那么职高能不能转到国际高中读书呢

被职高录取后还有机会上国际高中

可以。国际学校的高中一般都是自主招生,只要你能通过国际学校自主招生考试,就可以获得录取通知书。更有原因在于学籍问题。

如果学生已经被职高录取,那么学生的档案也会被职高调走的,被职高调档的学生也就失去了在北京选择普高的机会,因为职高与普高的学籍档案不在一个系统,如果还考虑上普高几率很低。国际高中招生录取则没有学籍、户籍等限制要求,所以被职高录取后也可以继续选择国际高中就读。

职高转国际高中需注意这些要求

01报名要求

招生对象:15~18岁应届初中毕业生,高一、高二、高三在读生;国际高中大多是全国招生,非京籍和外地生源均可报考。就读国际高中的学生将来是以出国留学为主,因此是否有国内高中学籍并没有实质性的影响。

职高学生都经历过初中,所以如果刚刚被职高录取,或者刚刚就读职高的学生完全可以放弃职高,报名参加国际高中入学考试,成绩合格就可以入读国际高中。

但是,如果职高快毕业,那就不建议转入国际高中,因为在国际高中学习时间太短,想要在短期内取得优异成绩,申请留学,风险比较高。

02入学考试

英语成绩优秀,有信心通过国际高中入学测试,数学、英语笔试+英文面试。如果学生的英语托福80分左右或以上过笔试问题不大、托福过90分,雅思6.5,可免考英语笔试。部分学校会开增科目,要考中文以及物理化学,考虑就读国际高中的学生需要有一定英文基础。

03面试要求

大部分学校都是考完笔试再面试,部分学校除了英文面试还有中文面试,面试没有统一的标准,各个学校存在一定的差异化,但整体又有共同点。其面试形式有一对一,一对二或组面。面试官有中教老师,也有外教老师。语言大多以英语为主。

面试时也要注意一些细节方面的东西,如衣着、坐姿、表情、精神、说话的语调和肢体语言的运用等都会影响面试官对你的主观印象,尤其是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采用视频面试的今天。

常见的国际高中面试问题汇总:

1、你选择我们学校的原因?

2、你最感兴趣的学科?为什么对此感兴趣?

3、你最不感兴趣的科目?为什么?

4、你最感兴趣的运动?参与这项运动多久?练习频率?得过的荣誉?

5、你的艺术特长?参与这项活动多久?练习频率?得过的荣誉?

6、你曾经历过的困难/挑战是什么?请描述这段经历。

7、你至今为止最难忘的一次活动/旅游是?8、你至今为止最骄傲的成就是?

9、你自我认识的优点和缺点?

04 经济条件

经济条件优渥,能接受国际高中平均每年12~20万元学费,并有足够的出国留学费用。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13.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北京爱迪学校</a>

北京热门国际高中学校

北京爱迪学校

北京爱迪学校创立于1999年,学校座落在北京市朝阳区,为学生打造一个安全、美丽又富于激励性的学习环境。学校提供一站式幼儿园至12年级的系统国际教育和多通道升学模式,以中国传统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以多元化的国际课程拓展学生的全球视野,以特色的校本课程支持学生的个性发展,以完备的校园设施提升学生艺体兼修的综合人文素养,帮助学生完成各年龄阶段所需的知识储备及能力学习,在未来国际环境中脱颖而出。成立至今,已向世界百所知名大学输送超12000名学生。

招生对象:幼儿班、小学、初中、高中

课程方向:香港课程、双语课程、艺术课程、澳大利亚课程、美国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

留学国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

学费:16.3万-24.8万 / 年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楼梓庄路7号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 

青苗始创于1998年,作为由中国人创办的国际双语教育品牌。秉承“采中西合璧之萃,品文化融合之美”办学理念二十余年,现已发展成为“涵盖幼儿园到高中”十五年一贯制教育集团,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拥有20余所校区。

青苗先后荣获国际文凭组织(IB)PYP・MYP・DP授权、美国西部院校联盟(WASC)、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认证等国际权威认证。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SAT和托福双考点资格的国际学校,青苗学生在校内即可完成托福、SAT等标化考试。我们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具备民族自信、时代精神和世界眼光的未来力量,让我们的孩子走得出、回得来。

课程体系:双语课程、IB课程、A-Level课程

学费:15.8万-23.8万 / 年

地址:

顺义校区:北京市顺义区天竺镇丽苑街15号;

阳光上东校区: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北路6号;

常营校区:北京市朝阳区幺家店路1号院;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巨山路燕西台;

怀柔校区:北京市怀柔区雁栖北二街13号

北京市朝阳区凯文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凯文学校成立于2017年,是一所K-12国际化双语学校,致力为学生提供严谨扎实的、中西融合的学术课程,拥有特色的体育、艺术、科创课程和创新的德育课程,致力培养学生成为学贯中西、学术卓 越、富有领导力、创造力、创新力和幸福力的世界公民。

课程方向:艺术课程、双语课程、IB课程

学费:19.76万-22.6万 / 年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宝泉三街46号院

北京市朝阳区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北京市朝阳区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原北京市朝阳区北外附校双语学校)始建于2014年,前身为北京外国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全日制双语学校,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一脉相承。2022年,应上级要求,在朝阳区教委的宏观指导下,我校正式更名为“北京市朝阳区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目前有北外、金盏两个校区。

育人目标:秉持现代博雅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与世界胸怀,博文约礼, 自立协同,具有全球胜任力的身心健康的时代新人。

办学理念:践行现代博雅教育理念,整合国际教育资源,博采中外教育众长,以 培育全球胜任力为切入点和着重点,创造多彩与优质的教育生活,师生共享奋进 与快乐的成长人生。

招生对象:高中

课程方向:AP课程、澳大利亚课程、加拿大课程、美国课程、A-Level课程

留学国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

学费:

8-9年级:预备班:14.5万/年

美国高中:16.5万/年(另:注册费3500美金/年)

澳大利亚高中:14.5万 /年(另:注册费4000澳币/年)

加拿大高中:14.5万 /年

英国高中:14.8万/年(另:注册费2000英币/年)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北路(北外校区) / 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乡512号(金盏校区)

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

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创建于1993年,是国内最早的国际文凭组织(IBO)成员校,集小学、初中、高中一贯制、中外籍学生同校就读的走读兼寄宿制学校。现有75个教学班,中外籍学生2000余人,中外籍教职工500余人,是目前北京市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私立学校之一。

招生对象:小学、初中、高中、学前班

课程体系:双语课程、IB课程

留学国家:美国、加拿大、英国

学费:

融合部小学学费:11万/年

融合部中学学费:13万/年

IB-PYP学前、小学学费:20万/年

IB-MYP初中学费:23万/年

IB-DP高中学费:25万/年

学校地址:中国北京市昌平区怀昌路

领科教育北京校区 

2011年3月,领科教育北京校区(简称:领科北京)获得英国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授权(注册号:CN481),专业从事剑桥ALEVEL与IGCSE课程的教学与考试。截止2021年8月,领科北京共有9届毕业生。英国方向的申请中,40%以上的学生进入Top10的学校,包括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等,70%以上的学生进入Top20的学校,100%的学生进入Top30包括艺术类的院校。申美的毕业生中,65%的学生进入美国Top50的大学,100%的学生进入美国前100名的大学。另外,在加拿大、澳洲、欧洲、日本和香港地区的申请上都有上佳表现。

领科北京倡导以专业导向为主,历届毕业生在专业申请上更是百花齐放精彩纷呈,除传统数理化经济金融外,还有生物学、医学工程、工程学、心理学、教育学、神学、人类学、历史等。

招生对象:高中

课程方向:IGCSE+A-Level课程

留学国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

学费:16.7万/学年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