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深圳南山中加学校SCCSC新高一教师:陈甦

深圳南山中加学校SCCSC

发布日期:2022-08-08 11:41:42

陈甦

美国乔治城大学生物技术专业硕士,全球AP生物认证教师,加荣智能教研中心协调员,班主任,南山区优秀教师。在中加学校任教三年期间,多次在优秀课例评选、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奖。

教育格言

心态决定态度,态度决定高度

Q1、你如何将学科教学与学生学习的美好体验联系在一起的?

众所周知,生物学是一门研究生物的学科,无论是小到微生物,还是大到生态环境,都离不开生物在其中的作用。

作为进入大学前的理科入门科目,我会将学生所学知识与生活实际密切联系,激发学习兴趣;或在教学中引入时下热点作为开放式探究题目,以此来培养学生对待生命的学科素养,以及学以致用的迁移能力。

认识新高一教师(系列十一)|陈 甦:正人正己  育心育德Q2、除了学术表现,你还注重培养学生的哪些品质?

在日常教育教学中,我着重强调,德在智先。德育无小事,德育的体现在我看来也是方方面面的,比如和同学之间相处的“情商”,言语之间的“话商”,处理事情的“事商”等等,一个人如果能善待他人,也会和自己和谐相处,那么一定不会太差。

Q3、你认为老师和学生应该是怎样的一种关系?你是怎么理解和实现的?

老师和学生之间是一种动态平衡的关系,即随场景、时机变化而产生的对应属性。在课堂上,老师本身需要有一定的教育自信及权威,此时师生之间是有距离的。

当然不是说学生绝对不可以挑战这种权威,当师生进行学术上的有意义探讨时,两者是一种对立的观念持有者关系,真理越辩越明。课余,老师和学生还可以是长辈对晚辈或同好者之间的友好交流关系。

认识新高一教师(系列十一)|陈 甦:正人正己  育心育德

Q4、作为班主任,请你分享一两条班级管理的经验。

班主任的管理方式和他的理念是分不开的。在我带班的这三年中,首先我会尽量让自己是一个思路宽广、情绪稳定的带队人。

高中生的特点是介于些许的孩子性和些许的成年性之间,所以在和他们相处的过程中,要时而把自己变成“孩子”,时而又要保持思路清晰,用成年人的思维去分析问题,莫要过度纠结。

其次,我也会遵循和孩子们互相尊重、平等对话的相处之道,一方面让学生感受到所处的环境是友好的,另一方面让他们意识到老师也是有情感的人,需要同理心去对待。 

陈老师在给学生的毕业寄语中这样写到:“过去三年,我有幸作为老师、朋友陪大家一块儿成长,见证了你们为实现自己的梦想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受疫情影响,你们的学习之路充满了挑战,但在困难前你们没有退缩,而是团结一心,相互鼓励,坚定信念并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创造了AP大学录取成绩的历史。

在同学们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途之际,祝愿你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章转载自:【深圳南山中加学校SCCSC】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