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诺科申请故事:俞佳怡

上海诺科NCSH

发布日期:2022-08-09 12:13:11

2022届的申请已落下帷幕,诺科的毕业生们也将在今秋踏上新的征程。让我们再次祝贺他们!同时也让我们跟随他们的《申请故事》,听一听他们的感受、收获,以及对于学弟学妹的建议和嘱托。

@2022届毕业生

俞佳怡 Ella Yu

就读大学:

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

申请故事丨这个世界上永远都有更努力的人,这个人为什么不能是你自己呢

Claire老师:

Ella是个思想家,又是个行动派,是年轻人里少有的长期主义者。

在诺科的三年,这个小姑娘跨越了语言的障碍,保持高质量的学术和活动产出,更可贵的是,一直以来,她坚持每天晚自习之后再学习1-2个小时复习当天学习内容、以及自学德语。

Ella一直认真对待各项任务,且一直关心人文、社会等宏观问题。她有着想要通过法律来捍卫公平的远大理想,也因此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去感受生活不同的侧面:

你会在各种社团活动中看到她的努力,你会在学生会和honor council中看到她的坚持,你还会在演讲比赛或者MUN会议中看到她的主张,你还在会调研活动以及她的调研报告里看到她对于这个社会的关怀。

相信这样给诺科留下美好身影的Ella,定会给未来的school community继续带去诸多精彩;也希望Ella的申请故事,她利用校内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事例,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带去启发。

Q、你觉得你在高中这几年,有哪些学习或活动经验对你的申请帮助很大?

A1: 那一定是我在2019年参加的HSYLC哈佛峰会!在那里,我遇到了世界上最优秀的大学生们——他们来自哈佛大学,但那仅仅只是他们的一个标签。他们的热情、善良、博学、有创造力,让我也希望能成为他们一样。

但是,由于我是一个非常慢热的人,在第一次Office Hour的时候,我并没有与Seminar Leader交流太久。后来Teaching Assistant 的鼓励让我在第二次Office Hour时迈出了一大步。

我主动找了其他Seminar Leader聊天,聊他们的Harvard campus life, 在申请季如何缓解自己的焦虑等等。

是那次office hour 让我收获了friendship,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大胆的与陌生的哈佛校友社交,同时也激发了我参与后续哈佛校友会各项活动的兴趣,让我对自己的 Leadership skill更加自信。

Q、有想感谢的老师吗?为什么?

A2: 我非常感谢诺科所有教过的我的老师,他们每一位对我都有着启发和影响。我想特别感谢Claire和Joyce老师。

Claire老师是我10-11年级的升导,她不仅仅是一个负责的升导还是一个知心大姐姐,除了一起分享喜悦,每当我遇到学业或者生活上不顺心的事,她总是能帮我排忧解难;

Joyce老师是我刚来诺科时候的升导也是我现在的counselor,她对我的文书思路启发和文字处理有着非常大的帮助,她总能以一个理性客观的角度去分析问题,引导我做出最好的选择。同时我还要感谢Emily, Wendy, Bright, Colin这四位老师为我写推荐信,他们对我的每一个offer都有着巨大贡献。

最后,我还要感谢我的班主任Carrie老师。她像朋友又像家人一样陪伴了我们三年,让我们觉得诺科像一个家,让我们在成长和奋斗的过程中更有力量和底气。

Q、你为什么还选择了申请文理学院?

A3: 我认为文理学院有3个关键词:personalized education, resourceful, close bonding

首先在诺科的学习让我明白了我更喜欢small classes。文理学院的学生与教师的比例非常小,教授几乎认识每一个学生,对每个学生都充分关注。我属于喜欢和教授面对面探讨的学生,也希望自己的paper能被教授认真研读,liberal arts college的personalized education 可以满足这一点。

其次,作为一个INTJ,我一直都比较清楚我要什么,会为自己规划,比如什么时候参加research program, 发表论文,做实习。文理学院在这方面的资源是很充足的,学生更有机会参与到教授的paper和research program中。

最后文理学院里更少的学生和更亲密的学院设置通常给大家更多的机会去建立友谊,保持长期持久的关系,在这里会更有归属感。

Q、你在选择专业上有什么考量?

A4: 我申请的专业主要是三个: linguistics, political science, public policies。

Linguistics: 从小学习德语让我发现了自己学习语言是比较轻松的。其次有关语言学的一切我都非常乐意研究,在上完西北大学的夏校(Northwestern Summer Program)后,我发现自己对于语音学,形态学,语义学有着浓厚的兴趣,所以希望能在未来有更深入的学习。

Political science, public policies: 我希望未来读法,从事相关职业,而大多数大学在本科阶段不提供law, 所以我申请这两个专业为之后的法学之路打好基础。

Q、毕业了,有没有什么话想对学弟学妹们说?

A4: Junior的同学,你们应该和我的经历相似,都是在疫情下备考并且可能没有机会去实际探校。我们可以在家多多刷题,早日出分!你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永远都有更努力的人,你更可以相信这个人就是你自己。

班主任寄语:

从Ella来到诺科,我看着这个小姑娘一点点成长。她为人开朗大气,一口流利的德语让人羡慕。这几年中,她对各种社会活动的兴趣越来越浓,也能一直保有极高的热情参与其中。

随着时间的流逝,她变得愈加沉着、稳重,对各种事物和现象的看法也远超同龄人,我能明显感受到她内在力量在慢慢积聚,我相信这种力量会支持着她越走越远。大学的成功申请只是开始,希望将来的她能不断丰富、充实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在整个高中阶段,Ella同学几乎所有学科都获得了A/A+的优异成绩。课余时间,Ella同学不仅积极参与校内各社团活动,承担领导责任,也积极通过夏校课程和科研实践等方式探索目标专业。

相信考入大学对她来说只是精彩人生的最开始,期待她越来越好。

文章转载自:【上海诺科NCSH】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