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学校 > 上海国际学校

上海市文来中学

学校官网

发布日期:2021-08-25 16:12:04

浏览:35次

上海文来中学是由七宝中学于1994年创办、民办运作、独立管理的七宝中学教育集团核心学校,是闵行区首批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上海市优质民办高中之一。学校以“人文立校、多元成才”为办学理念,形成了“多元化教育、多课程选择、多渠道成才”的办学特色。

学校自2006年始尝试引进国际课程,2009年正式成立文来高中国际部(ShangHai WenLai International School)简称SWIS,SWIS的办学理念是“激发内心成长力量”,办学宗旨是融汇东西文化优秀传统,贯通中外教育经典课程。

上海文来中学国际部师资团队概况

上海文来中学国际部师资介绍

"文来高中国际课程在上海较早引入国际课程;文来中学高中部现任校长是黄健先生,学校的办学理念是“人文立校、多元成才”。学校分国内部和国际部两块,国内部现有教职工88人,教师队伍绝大聘自七宝中学各学科精英,其中特级教师2名,高级教师占教师队伍比例超过50%,其中获得过国家级荣誉的5人次,省市级10人次,区级20余人次。学校设施、师资、管理之强均为区同类学校之翘楚,国际课程引进项目在区域内产生一定影响,学校已经建设成为国际化、开放性的教育园区。

其中:特级教师马九克在PPT研究方面在国内有一定影响,进入全国国培计划导师行列,刘键老师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园丁称号,周瑾茹老师成为上海市金爱心班主任,夏雪梅、施力争老师被评为闵行区三八红旗手,叶莺老师被评为闵行区优秀园丁,林美华、胡佳、陈建芳、苏晓霞、王海波等老师被评为闵行区优秀党员,李燕老师被评为闵行区师德标兵,黄迈、姚全英、徐磊、陆萍、赵磊、黎良知等老师在七宝中学三十佳评选中榜上有名。徐磊在上海市课堂教学评比中获得一等奖,戴韫在全国生物学科课堂展示邀请赛中获一等奖,刘欣课题在闵行区获一等奖,吴莹、金春燕、黎良知、李筱、苏晓霞等在闵行区青年教师论坛上或等第奖,金佩佩获得2011年化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沈晓燕老师的课题入选市青年课题。 国际部现有还有十几位优秀的外籍教师,分为美国班、加拿大班和日本班,教师大多是毕业于麻省理工、加州大学等世界名校的硕士,目前已有数十位毕业生考入欧美、日本各大名校。"

上海文来中学国际部国际高中

招生详情

上海市文来中学(Shanghai Wenlai Middle School),是由上海市重点中学七宝中学于1994年创建的大型民办完全中学,是闵行区首批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上海市优质民办高中之一。学校以“人文立校、多元成才”为办学理念,形成了“多元化教育、多课程选择、多渠道成才”的办学特色。

学校自2006年始尝试引进国际课程,2009年正式成立文来中学国际部(ShangHai WenLai International School)简称SWIS,SWIS的办学理念是“激发内心成长力量”,办学宗旨是融汇东西文化优秀传统,贯通中外教育经典课程,为世界名校输送具有全球视野和具备中国精神的高学毕业生。2016 年成为美国大学理事会AP 注册学校。

SWIS教学实行小班精英化模式,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关注学生健全人格养成。目前,SWIS开办中美、中日两个课程班,迄今为止,SWIS已培养出200多位优秀毕业生进入世界名校。

文来中学高中部现任校长是黄健先生,学校的办学理念是“人文立校、多元成才”。学校现有教职工88人,教师队伍绝大聘自七宝中学各学科精英,其中特级教师2名,高级教师占教师队伍比例超过50%,其中获得过国家级荣誉的5人次,省市级10人次,区级20余人次。

一、招生对象

上海生源:获得今年本市中招报名资格且参加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外籍学生除外)。

非上海生源:2020 届非本市中考优秀初中毕业生且非高中阶段学校在校生。

二、招生要求

1.选拔方式及录取程序

(1)所有报名者须通过文来中学国际部的统一自主招生审核,自主招生审核分为初中综合学业成绩评价、笔试(数学和英语)和面试(英语口语和德育)。

(2)上海生源学生须通过学校的自主招生审核,学校择优预录取,通过者须在市教育考试院指定网站上进行网上签约(已被高中学校推荐或自荐预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国际课程班网上签约),并参加上海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录取总分须达到本市普通高中学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方可被正式录取。

(3)非上海生源考生,年龄为 2002 年 9 月 1 日以后出生者,须达到以下条件之一方可被正式录取:

① 参加当地考试招生机构统一组织的中考,由当地考试招生机构出具注明各科成绩以及总分的成绩证明单(加盖公章),成绩应达到当地高中控分线;

② 参加我校组织的统一入学资格审核,并达到我校国际课程的自主招生录取标准。

(4)录取入学者将取得上海市高中学籍,高中阶段通过政治、语文、历史和地理四门学业水平考试者将取得上海市高中毕业证书(国际课程班)。

(5)取如未完成招生计划,可在征求志愿阶段进行取,取学生为无去向考生,其考试成绩也必须达到学校原定录取分数线。

2. 报名办法方式:线上报名或电话咨询

三、收费标准:

学费:2019 年学费美国班 5.8 万人民币/学期,日本班 5.4 万人民币/学期 (2020 年学费以物价局审核为准)

住宿费:0.44 万人民币/学期。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上海励滕伯克曼学校

励滕伯克曼的美国合作方,伯克曼学校(Perkiomen School)是权威机构Niche A+的顶尖寄宿学校。伯科曼学校坐落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伯科曼学校旨在营造有利于人格发展和 ……[查看]

2022-03-28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上海私立蒙特梭利幼儿园

我们热情地欢迎您参观MSS闵行校区。该校园于2017年开园,每个细节的设计都充分考虑到孩子、家庭和老师的需求。这里的空间布局是为每一个人设计的,包括了宽敞的教室 ……[查看]

2022-01-29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

静安德英乐幼儿园位于静安区的彭浦板块,建筑占地1674平米。由国内顶尖设计团队为2-6岁的小朋友们打造充满童趣、温馨舒适的精品小园。幼儿园以“畅想无限潜能”为 ……[查看]

2022-01-29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幼儿教育中心

橡乐教Cardinal Oaks幼儿教育中心提供专为0-6岁幼儿设计的PBL(Play-Based Learning)“玩乐式引导学习”课程。课程遵循斯坦福Bing幼儿园的PBL课程教学模式,以玩乐教 ……[查看]

2022-01-29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